01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晨05:15,鬧鐘響起,僅十秒的偷懶,起身換上泳衣。泳衣已經鬆了,單薄得隨時都會破,是該換,卻一直拖著,我想很快會鬧笑話的。
彈琴、慢跑、游泳、散步,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不停重複動作,此時的大腦可以得到一刻清閒,跟自己對話,我總是沒來由去的說我在思考人生。很喜歡這樣,可以想通一些事,想想昨天對供應商談判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或是公司的實習生是不是有什麼困難沒說出口,算是一種自我反省的時刻吧。後我想我應該找一本書來看,一本會讓我有所收穫的書。很奇怪,如果停下動作,思緒會跟著停下,被周遭給引走。
這是今年游泳的第二個星期,我有了一點突破,買了一瓶aveda頭髮、臉、身體三用沐浴乳,嘗試在游泳池洗完澡再回家。以前覺得沖澡的環境不是很好,總覺得地板髒髒的又不能穿鞋,四周黏著不知道誰的髮絲,蓮蓬頭總是帶點銹,抽風機導致有黑斑的塑料布簾拂碰到手臂,種種的不適卻因為是第一批晨泳客,還沒有人使用過的設備好似沒髒得那麼嚴重。
這一天遊完泳回到家,經過抬高一米五的花園,夏天的櫻花樹毫無特色,池裡的魚不知道又被貓或鳥兒倒叼走了是幾隻,小辣椒一天天變紅換了我一臉成就,即使我毫無付出。繞到廚房,把泳衣給了艾比拿去洗,走上旋轉樓梯,左彎進房間,貼壁訂製的書桌上多了兩個信封,一封明細與一包現金,我的解讀是一張證據與一份期待。
Pearl
Pear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