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游個泳也會小劇場噴發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愛運動,但游泳還可以。
相對喜歡游泳是因為,
游泳這種運動,流汗沒有感覺,
在夏天在水中很涼快,
然後身材很差什麼的,在水裡別人看不出來,也認不出是你。
還有游泳後肚子很容易餓,吃東西比較沒有罪惡感。
但游泳的缺點是,
有點花錢:以前小時候在鄉下游泳只要30元,
長大到台北工作,游泳至少100元起跳啊。
還有,游泳時沒辦法滑手機,
於是你眼前的世界就只剩你的身體、呼吸,還有被水包覆的感覺。
有時候游到出神也罷,
但很偶爾會突然有一種類幽閉恐懼症的錯覺跑出來,
好像隨時都要窒息死掉的那種,
就會突然游不下去,不過冷靜個幾秒就正常了。
另外因為沒有辦法滑手機,
就會讓我的專注力開始分析旁邊泳池的人,
比如我曾經某次在長泳時,一直偷偷觀察隔壁長泳道的老外,
我心想,你憑什麼給我一直用緩步走路的方式,一直來回走泳道?
你不能因為現在都沒人,就這麼做啊?!
你不能因為你老外對台灣有優越感就這樣吧?蛤#&^$&#^
結果後來才發現,他是在陪他長泳的兒子游泳,
我剛都沒發現原來那個泳道還有他的兒子....
還有游長泳的時候,
我也很討厭同一個泳道,有人跟我一起游。
如果對方速度比我快,他超車時我會有壓迫感,且甚至被他的水花嗆到。
如果對方速度比我慢,我不知道怎麼超車,而且我超車會有一種罪惡感。
還有夏天游泳池好多人,整個游泳池鬧哄哄,
還有如果遇到暑假游泳班的小朋友,會直接佔掉1/3個水道TT....
對於聽覺敏感的我,根本是種折磨。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
我現在游泳都會起大早,比如6-7點游泳之類的。
雖然這時段還是會遇到一些長輩游泳,
不過至少他們不會像小朋友鬧哄哄,
也不會像年輕力壯的少年會一直超我車,
然後整體人數也是整天中最少的,
所以我很容易可以獨佔一個水道,
以及,還有晨泳的早鳥優惠價。
如何讓連自己都覺得難搞的我,
在這世道找到生存的方式,
是考驗也是藝術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38內容數
    從把淨灘當職業,到生活減塑,到最近半途出家成為ESG小白。一路上自以為是的想為永續、環境做點事,過程不小心有些收穫,所以就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