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郊山滿月圓森林遊樂區20230405

Grace
發佈於遊記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天連假的最後一天,來趟步道健行,為長假期劃上一個健康的句點。從中和家中開到滿月圓第二停車場,約耗時一小時,途中會經過大板根森林遊樂區、插角國小和有木國小,前者是溫泉飯店,後二者是有名的生態教育學校。
從停車場即銜接蚋仔溪步道,前半段是無障礙木棧道,若長者需乘坐輪椅,這裡有善體人意的設施,且沿途都有長椅可坐下休息;後半段則是碎石路,還有很多生態解說指示牌,介紹溪中魚道的設計,提醒護漁及野生動物的保護,一路上樹蔭遮涼、水聲潺潺,沿途花木扶疏,為接下來的山路階梯做暖身。
Happy Day
無意間偶遇「血藤花」,據說花期僅7-10天,又叫做幸運之花,我的好朋友可是手腳並用,攀爬三陜的溪州山才有機會看到,我竟在步道中偶遇,真是太幸運了!
血藤花
接著走到園區的售票口,新北市民持身分證只要50元,一般成人票價是100元,65歲以上或三歲以下,則可享優惠價10元。
過了售票口,旁邊就是盥洗室,若沒記錯,園區只有三處洗手間,有生理需求的遊客要把握機會。接下來會先走一小段柏油馬路,若是想走休閒路線,可選擇滿月圓步道,全長只有1.6公里,據說是接觸天然負離子的最短健行距離。
我家的習慣會先走坡道較陡的自然景觀步道,1.2公里單趟大約45分鐘,走完之後再接回滿月圓步道,走到觀瀑平台,或者是觀瀑景觀涼亭,享受富含負離子的空氣。
此行因處女瀑布步道整修未開放,無法挑戰水量更豐富、更壯觀的雙層瀑布,只能留待下次再說了。
現在是枯水期,瀑布水量小,若選擇夏天來,飛瀑澎派而下,站在觀瀑平台,會感覺到細小分子的清涼水氣,直撲裸露的肌膚,好像有一張張微細小嘴在親你一樣,是一種舒爽愉悅的感覺。
接著我們又走向游客中心,因為已接近中午時分,目的地是森林小鋪,打算在此解決中餐,我們點了滷味和豬血糕,二個人一共花了180元。
小賣店的桌上擺設相當雅緻,我趁沒有人佔用時,把所有的花藝都拍了下來。
矮胖可愛的南瓜
好喜歡這個角落
浮萍和我的午餐
左邊的書是龍應台的「走路」
遊客中心設有蝴蝶館、溪流館和森林館,家中有學齡兒童,不妨花些時間入內參觀,可補充課本之外的自然知識。話說我是去了好幾次滿月圓,才發現之前都誤記成「滿月園」,哈哈!
根據手機中的行走軌跡記錄,距離大約6公里,輕鬆自在不趕路,沿途美景也都停駐拍照,度過悠閒時光,回程還順道去位於三峽白雞路的行修宮,參拜關聖帝君,最後才打道回府,何奇幸運,都已經進了家門,外面才開始下雨。
照片取材自網路
假日可呆在家中當沙發馬鈴薯,但走向自然、走向山,讓眼睛遠離3C,耳朵聽聽蟲鳴鳥叫,聞聞花香,讓自己打開感觀,充飽電迎接明天的上班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