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8)巴克塔普爾(Bhaktapur)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要到那嘉闊(Nagarkot)住一晚,中途參訪巴克塔普爾。
早餐後,將大包包寄放在櫃台,前後各背一個小包包,就往巴士總站出發。一進站,一輛往巴克塔普爾的公車已在候著。搭過兩次尼泊爾的公車,感覺不那麼不安、擔心搞不清楚狀況了。
今天出發的比較早,在加德滿都市區周邊的塞車狀況好像比昨天紓緩一些。來到市區外圍的大道,行車開始變得順暢,但每到一站,車掌總是下車攬客,車子則稍候,再慢慢的用車掌步行的速度滑行前進,等車掌上車後再駛離。這樣的過程耗費了不少時間,12公里的路程,花了一個多鐘頭。
我下車的位置是在杜兒巴廣場南側的公路,往北走了一小段路,在巴克塔普爾的入城處付了一千五百盧比的入城費。
行走在高低不平的黃土路上,兩邊的房子蓋得稀疏,當地人偶然見到我一個外國面孔,總投以親切的微笑,小朋友也帶著新奇的音調跟我說Hello,看來這段路平時應該甚少觀光客行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1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疫情啟程時,啟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