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13)初探波卡拉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停車空地,一時找不到出口,只好先憑直覺走。接上道路後,再隨著Google導航,步行了大約10分鐘,終於抵達下榻旅館,就位於費娃湖(Phewa Lake)南側的水壩區(Dam side)。
沿途迎面而來寬闊的山景及綠地公園,路上行人稀稀落落,不像加德滿都總是擁擠,我心中歡呼,終於來到一處可以好好呼吸的地方。
我住的房間在三樓,北側有落地窗及陽台,西側還有一面大窗戶,視野極佳。偶爾聽到外頭的樓下有行人走動或說話聲,但沒有什麼觀光客走動。
這趟旅程,從準備簽證、機票、行李等事物開始,接著在吉隆坡和加德滿都的行程都很緊湊,也充滿未知數,現在感覺自己好像打完了一場仗,在波卡拉終於可以慢下來了。躺在床上,連整理行李都覺得費力。
感覺外頭的雲層越來越厚,我趕緊把握好天氣出門,探探附近的環境。
沿著主要道路往北走,左側是一片公園綠地,右側是一長排的紀念品商店。
走進公園,大自然的景觀讓心胸開闊了起來,雖然雙腿依然沉重,但一步一步慢慢走,似乎也提醒著自己把心慢下來。
當視野接觸到綠地旁的湖畔,湖水的流動、慢行的船隻、湖畔邊的小廟,在在都展現與加德滿都截然不同的風貌。
在計程車排班站,一名男子上前搭訕,他是一位導遊,希望我之後幾天可以找他安排行程;另外,他提起有收集各國貨幣的興趣,希望我之後路過,可以帶臺灣的貨幣與他分享。
聽他自顧自的講了好一陣子,我就微笑離開了。
走到另一側紀念品商店,穿插著琳瑯滿目的餐廳,這裡真是一處非常適合度假之地,難怪之前在加德滿都旅館遇到的中國夫妻說到,他們在這裡待了三個禮拜。
在彎進一條小路後,瞥見腳踏車出租店,詢問價格,是一小時一百盧比,如果租一整天,上限是五百盧比。
過了軍營區,在費娃湖這一側彎進一條小路,來到市巴士的公車站,幾台公車等候著乘客上車,也有到站的公車,乘客紛紛下車。大樹下有幾攤小販,販售色彩鮮艷的飾品,像是幫大樹穿上一條長裙。
這條路的盡頭接到湖畔,正是湖中小島及巴拉赫寺(Barahi Mandir)的乘船碼頭。我今天不打算走行程,只想隨意蒐集資訊,於是拍下乘船處的各項收費標示。
湖畔區(Lake side)建置完整的步道,還有一長排的涼亭可以悠閒的看湖景。附近雖因人潮較多而略顯喧鬧,但仍不失為一處絕佳的休憩處所。
此時,開始下起了雨,我坐到涼亭內躲雨,風吹來卻越來越冷。於是我走回觀光商店區,找了一間面湖的餐廳用餐,也看見湖畔區的人潮越來越散。
餐後,天色已開始黑了,雨卻沒有停下來的跡象,原本該是美好的黃昏時刻,我只得撐起傘,沿著商店街慢慢走回旅館。也許,老天爺就是要趕我回去旅館休息。
回到旅館後,雨漸漸停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