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4)博拿佛塔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旅館吃早餐時,遇到一對中國夫妻,因為語言相通,就多聊了些。他們在香港和湖北開瑜珈教室,教導正念瑜珈(Mindfulness Yoga)。他們在武漢被封城的前一天離開中國,到尼泊爾之後才得知武漢被封城,所以就一直在尼泊爾,至今已一個多月,這幾天準備回香港。
先生說,他來過臺灣很多次,而且在佛光山皈依,很喜歡臺灣。我跟他們交換了微信(we chat),這或許就是出來旅行的機緣,將來有機會可以到他們的瑜珈教室拜訪。
另外,他們跟我說,藍毗尼的中華寺現在因為疫情,不收住宿客。我很驚訝,連忙問道,韓國寺也不收嗎?他們停頓了一下,說,都不收了。看來,我原本要住寺院的計畫必須更動了。
帶著對之後行程計畫必須調整的些許不安,出了旅館的小巷,上了坎堤路的天橋、走過拉特那公園(Ratna Park)外一長排的麵包車,右轉來到了市區巴士總站(Purano Bus Park)。一到入口處,就有人員詢問我要到哪兒。
因為擔心地名發音不對導致對方誤解,我拿出事先用小紙條寫的Boudhanath(博拿),對方看了一眼,從排隊準備出站的公車中攔下其中一輛,我就上車了。
上車後,再跟車掌確認一次,這班車會抵達博拿,就放心地坐到車掌後面、離車門最近的空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1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疫情啟程時,啟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