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上班族可以完成環騎台北嗎?用Youbike也可以順利騎完嗎🤔 #說走就走 #深度台北 #千里走單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一段時間騎車經過河堤,看到地上的寫的環騎台北,還有好幾個黃色旗幟飄揚,深深感受到我雖然大部分時間在這個城市讀書生活工作,但我並沒有好好認識這個地方。


嚴格說起來我連「繞」他一圈都沒有..


所以起心動念就是來一趟說走就走的環騎台北之旅,工具我想選用平常最常接觸的Youbike,心裡暗暗想著如果真不行,就甲地租乙地還,搭捷運回家分段完成,也算是留一條後路給自己走。


所以正題開始,還騎台北一圈要多遠呢?

raw-image


圖片出處: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網路上找到的路線大致是這樣,66公里要騎6~7小時可以繞一圈。平常沒練習騎的完嗎?這麼長途YouBike合適嗎?有爬山的路段我過的去嗎?新裡也是有盤算個沒完的問題,但都要出發了再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是吧。出發後還可以且戰且走,但不出發是不行的。


raw-image


從熟悉的景美河堤出發,往木柵政大動物園方向騎,騎到底不能再騎就接回馬路上,已經接近深坑。照地圖來說這時候準備要上福德公墓了,眼前的山坡度看似可以接受,轉到YouBike的一檔還騎的動,心臟卻面臨少有的刺激。騎這坡真的是心臟爆擊拳,考驗心肺的好所在,我看旁邊有些騎士騎經過我,但沒有人是騎YouBike。嗯哼,我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這個路段中,我有幾次停下來牽車走一小段,但旁邊就是墳墓區,實在無法安心休息,又快步的往前進了。或騎或走,想快速脫離福德公墓,發現這真是好大一個公墓群。還好我是挑白天騎車呢!


raw-image


看到這個牌子就算得救了!因為準備要下坡往南港了。騎完福德公墓這段感覺深坑上來的坡比較抖但比較急,南港上來的坡比較緩比較長,所以我在下坡時看到幾個騎士緩緩上坡,跟你們敬禮!太厲害了,現在的我心肺無法負擔很長的上坡呀~


接下來就進到南港區,中研院附近慢慢有人潮和店面,稍微緩和一下從墳墓區出來的心情。騎到南港展覽館的時候眼睛一亮,我發現我在這趟環騎台北中打開舒適圈了,因為舒適圈在台北市南邊的我,到南港的次數一定一隻手手不完。果不其然,興奮沒多久,在找南港進河堤的路又再次迷路,繞好大一圈才順利到河堤。


raw-image


看到這個牌子就算得救了!因為準備要下坡往南港了。騎完福德公墓這段感覺深坑上來的坡比較抖但比較急,南港上來的坡比較緩比較長,所以我在下坡時看到幾個騎士緩緩上坡,跟你們敬禮!太厲害了,現在的我心肺無法負擔很長的上坡呀~


接下來就進到南港區,中研院附近慢慢有人潮和店面,稍微緩和一下從墳墓區出來的心情。騎到南港展覽館的時候眼睛一亮,我發現我在這趟環騎台北中打開舒適圈了,因為舒適圈在台北市南邊的我,到南港的次數一定一隻手手不完。果不其然,興奮沒多久,在找南港進河堤的路又再次迷路,繞好大一圈才順利到河堤。


raw-image


進到河堤只能說真的很舒服,擁有非常多的河堤是雙北得天獨厚的條件,在河堤騎車又安全風景又好,當然必須閃躲一些併排的車輛或練習騎腳踏車的小朋友之外,一切都很好。

於是一路從南港---大佳河濱公園---圓山飯店前---舊兒童樂園(真回憶無誤)---社子島鳥頭公園,到這裡正是整個行程最西北邊了,過完鳥頭一路往南,大稻埕---馬場町---古亭---進入較熟悉的公館這段,最後回到景美。


這一趟是如此說走就走,過程中只想著完成這一趟回家吃飯,沒有太多攝影拍照,經過河濱公園的名稱也東漏西漏,下一次再環一圈再精準補上。

raw-image


最後騎完,運動錶的成績如下:

raw-image


raw-image


對這趟環騎,我很喜歡#千里走單騎這個註解,並不是真的走了千里這麼遠,而是一個人騎車很有那樣的感覺,運動這件事說到底是孤獨的,即使有伴,運動過程中的勞累,與想放棄的心對抗,無視狠狠堆積中的乳酸,堅持到完成沒有,說到底是自己一個人的事。


腦中瞬間的出現以前讀過的一篇課文,應該是論語,白話文翻譯出來就是:就像要努力堆砌一座山,還差一筐的土就完成了,結果放棄了,那功虧一簣是自己決定不要做的。又像要把一個大坑補起來,從一筐的土作為開始,繼續不間段的填下去,堅持不停止也是自己決定繼續做的。

環騎台北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事,騎得更遠、更快、設備更好的都大有人在,但是可以完成一件不嘴砲,不幹話,說要去做最後真的有做到的事,雖然事小事對我也事大事了!!


騎完之後很快就決定下次要再挑戰一次,把這次沒有預備好的都補齊:這次帶的水很不夠,家裡帶出的一水壺的水,途中早就喝光,在大稻埕附近販賣機不得不停下來買運動飲料。另外遮陽裝備也不夠,騎完很像要中暑的感覺。再來就是,我應該帶一些巧克力出門做個補給,騎到社子島已經覺得全身沒力氣了。然後另一個催促我再騎一次的理由是,我有看到可以繞路避開福德公墓的路線,所以一定要再挑一個良辰吉日再試一次環騎台北,也磨練說到做到的自己!大家一起來環騎台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般外科(大五)分享醫學生在一般外科實習的經驗和心得,包括在實習中學到的技能和遇到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黃大維
    2024-04-23
    【 一般交易規定_撮合制度1】逐筆交易篇_台股逐筆交易制度下的投資優勢與風險臺股於2020年3月23日開始實施了逐筆交易制度,旨在實現更快速和透明的股票交易。本新制度操作細節和特點多,包含市價委託、瞬間價格穩定措施調整等,讓投資人可以更迅速地進行交易。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4-04-16
    【 一般交易規定_交割機制4】違約交割篇在這麼多年的金融從業中,多次看到投資人在台股交易的過程視風險為無物,如飛蛾撲火般的飛向風險而不自知,往往早已遠超自己的能力承受範圍,每個人都想賺錢,但最後卻是搞到片體鱗傷虧損累累,最後還違約交割就真的得不償失了。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4-04-16
    【 一般交易規定_交割機制3】全額交割案例篇_2358廷鑫再成全額交割股本篇文章介紹全額交割股的定義及相關案例分析,並建議初入股市的投資者從ETF的持股開始,避免介入全額交割股。文章也提到了具體的案例分析,2358廷鑫在全額交割後所發行的有擔保可轉債進行後續結果深入探討。總結來說,全額交割股存在重大風險,且介入需謹慎。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4-04-11
    【 一般交易規定_交割機制2】預收款券篇在股票交易中,預收款券是投資人在下單之前預先繳交購買股票所需的錢。這個機制在特殊狀況下會有所不同,尤其在買賣警示異常或可能有問題的股票時。本文將介紹預收款券的運作方式以及為什麼需要進行圈存作業。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4-04-09
    【 一般交易規定_交割機制1】結算交割篇本文介紹股票交割的結算及相關流程。包括結算交割的方式、款券劃撥、結算期間與交割週期等。內容涵蓋款券交割、淨額交割以及股票交割需要注意的相關事項。並提到了違約交割相關風險和應對方法。最後,分享了結算支付款項的流程。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4-04-09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一本絕對要擁有的北極星指標之書,幫助你打造自由自主的斜槓人生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曾寫過萬年作文題目,類似「我的志願」、「長大後想做什麼職業」等等,在讀本書時也很認同作者瓦基說的話﹕「當一個人還小的時候,怎麼知道自己二十年後要做什麼?」但那時面對這樣的題目,也開啟了我們最初對未來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3-24
    【2023蝦皮爆紅零食】上班族的排便法寶,餐後一包幫助代謝平常上班,我幾乎都吃外食,一天兩餐都是叫外送,大家也知道,吃外賣哪可能每天都能補充到足夠的蔬果,然後便秘就變成我的日常。日復一日,我的肚子和大腿整個腫了一圈,屁股也是越來越大
    avatar
    角嶼の旅行
    2023-03-03
    【閱讀筆記】《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關於晨間習慣最推的一本書!如果你想要改善人生 讓自己每天都充滿熱情、希望的起床 建議你一定要讀這一本書! 塔妮雅之前讀了不少本關於早晨習慣(morning routine)的書 只有這一本讓我想要多讀幾遍! 那就是《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 這本書光是看前面「來自各界的一致推崇」、「來自讀者的親身見證」 還有它是亞馬遜史上評價最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