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叔叔包下整座動物園啦~ '遷鳥陳列所'裡的動物玩123木頭人穩贏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任誰看到這牆上掛滿的動物標本,都會閤不攏嘴

任誰看到這牆上掛滿的動物標本,都會閤不攏嘴

如果愛看電影的人,可能有看過麥特戴蒙主演的《我們買了動物園》(We Bought A Zoo)這部片。買下一座動物園已經很狂了,沒想到,我來到”遷鳥陳列所”這家咖啡廳,真是不好意思呢,我包下了一座動物園,只不過這座動物園裡的所有生物都死翹翹了,他們全都是標本來著。

前陣子在IG上看到這家咖啡廳,我覺得很有意思,決定利用平日前去一探究竟。我選了周一開門營業後不久過去,在門口就能看到幾張老舊的椅子,隔著玻璃也能隱約看到不少動物標本,是的,我來了。

店門口上方就有個動物頭部的骨骸,已為這家店清楚定位了,我深吸一口氣,走了進去。

店門口-上方有個動物頭部骨骼

店門口-上方有個動物頭部骨骼

看到店門口的人骨坐在椅上彈琴,膽小的人會拔腿狂奔

看到店門口的人骨坐在椅上彈琴,膽小的人會拔腿狂奔

這邊的櫃子上擺滿老東西

這邊的櫃子上擺滿老東西

門口還有一台古董級的遊戲機

門口還有一台古董級的遊戲機

入店須知--謝絕12歲以下孩童,除非⋯⋯

入店須知--謝絕12歲以下孩童,除非⋯⋯

店門口招牌-多家共用同個入口

店門口招牌-多家共用同個入口


我包場了!這⋯⋯是動物園嗎?

店員似乎是大旱逢甘霖一般,喜出望外般看著今天的第一個客人,隨意指著店內約十多個位子,

「隨便選,都可以坐。」

當店員解釋完用餐規矩,像是若客滿則用餐時間限90分鐘、店內標本只能看不能碰、可拍照但不能開閃光燈等等,我其實還有點驚魂未定,這間咖啡廳真的是太特別了,感覺好多雙動物的眼睛一直盯著我。

不好意思吶,我包場了。點完餐後,我就慢條斯理的好好在店裡拍照,欣賞一下這些動物標本,說真的,這根本就是一座動物標本博物館了。電影是買了一座動物園,我則是包下一座動物園,只不過全是動物標本。

"遷鳥陳列所"是間位在南京西路巷內的特色咖啡廳,以選物、咖啡、標本為其定位。店裡收集滿滿各式各樣的動物標本,我只能用栩栩如生、嘆為觀止來形容,種類不但多到讓人眼花撩亂,而且近距離觀看這些標本,逼真度百分百。店名取自動物遷徙,尋找合適的落腳之處,這些動物死後被做成標本陳列於此,繼續傳承其故事。

店門口靠窗位子已讓我下巴合不起來

店門口靠窗位子已讓我下巴合不起來

店內滿滿的各式動物標本

店內滿滿的各式動物標本

用動物標本做的桌子!

用動物標本做的桌子!

斑駁油漆、略為昏暗的燈光、滿滿的動物標本

斑駁油漆、略為昏暗的燈光、滿滿的動物標本

門口右邊的標本

門口右邊的標本

用標本打造出一個特別的空間

用標本打造出一個特別的空間

詭異程度破表!

詭異程度破表!

古董一般的椅子,旁邊陳列大量標本,連桌上都有一個!

古董一般的椅子,旁邊陳列大量標本,連桌上都有一個!

 桌上的鳥類標本(背後是企鵝及螃蟹)

桌上的鳥類標本(背後是企鵝及螃蟹)

店內也陳列人體穴道模型

店內也陳列人體穴道模型


空氣裡有股無形的詭異氛圍

我本身不是一個愛動物的人,住在木柵快卅年了,離動物園很近,但我一次都沒進去過,我真的不愛動物園的味道。不過在這個咖啡廳裡,雖是擺滿了各種動物標本,沒有絲毫怪味,空氣裡飄著的是咖啡香。不過也因為被眾多死翹翹動物所包圍,部分動物標本的眼神猙獰、樣貌兇狠,甚至嘴裡就咬著別的動物,所以其實這家店瀰漫著一股無形的詭異氛圍,呵呵,恐怖指數破表。

當天我選了在樓梯下的一個位子,右手邊就有一隻鹿還是羚羊(應該是吧?)在我身邊不到30公分的距離,我如果滑手機時,不時就能感覺旁邊有人(不對,是動物)也好奇的湊過來、看手機螢幕上有什麼東西。

吧台後方也是滿滿的動物標本,店內的燈光較為昏暗,又有很多動物的頭就掛在牆上,被動物標本包圍的體驗,還真是特別呢!值得一提的是,店裡還陳列了不少選物,跟動物標本、老舊家具加以混搭,有看到喜歡的配件,可以向店員洽詢。

猙獰的面孔

猙獰的面孔

栩栩如生的動物標本

栩栩如生的動物標本

這⋯⋯是什麼動物的心臟啊?上面又是什麼動物?

這⋯⋯是什麼動物的心臟啊?上面又是什麼動物?

最近剛去拔牙,看到這個標本特別有感

最近剛去拔牙,看到這個標本特別有感

這絕對是店內最不嚇人的標本了!

這絕對是店內最不嚇人的標本了!

這個也是

這個也是

長頸鹿和骨骸相親相愛?

長頸鹿和骨骸相親相愛?

店內販賣的選物

店內販賣的選物

陳列於古董櫃中

陳列於古董櫃中

動物標本融入古董裁縫機之上

動物標本融入古董裁縫機之上

標本、古董、選物三合一

標本、古董、選物三合一

店的一邊樓梯往上-是家刺青店

店的一邊樓梯往上-是家刺青店

另一方的樓梯通往影像工作室

另一方的樓梯通往影像工作室


12歲以下孩童禁止入內,除非⋯⋯

因為這家店裡的標本都是價值非凡,所以店門口的公告就寫得很清楚,12歲以下孩童禁止入內,除非可以背出圓周率小數點後30位數字。天啊,好嚴格的條件,不過還真的有聰明的小朋友挑戰成功呢!

對了,寫了這麼多,我還是要帶一下當天的餐點(😄)。我點了焦糖蘭姆酒口味的布丁,配上熱美式,布丁就是標準的大人味,帶點酒香、偏硬口感的布丁,香甜滋味絕佳,配上美式恰到好處。

咦,是我的幻覺嗎?怎麼我聽見「分一口給我」!沒事沒事,不要自己嚇自己,純粹是心理作用。

我的右手邊不到30公分處就是標本

我的右手邊不到30公分處就是標本

當天的餐點

當天的餐點

帶點酒香的布丁,滋味挺棒的!

帶點酒香的布丁,滋味挺棒的!

工作吧台

工作吧台

工作吧台牆上標本依舊精彩

工作吧台牆上標本依舊精彩

工作吧台--瞧瞧上方,又能看到動物咬著獵物

工作吧台--瞧瞧上方,又能看到動物咬著獵物

這是廁所

這是廁所

高級音響被眾多標本包圍

高級音響被眾多標本包圍

忠實呈現當天所坐位子前面的景象

忠實呈現當天所坐位子前面的景象


待了廿分鐘左右,才有客人陸續進來,我前後待了兩個小時才離開。

可能因為來到這麼一個特別的地方,當下我的腦海已浮現無數個恐怖電影的場景,像是《恐怖蠟像館》,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希望今晚不會做惡夢。

希望不會。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1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遷鳥陳列所
5
/5
121會員
457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蘭揚食品】蔬食鋪|即時調理包|加熱即食|簡單上桌|豐富您的蔬食生活Hi! 「家有大廚」又上菜啦! 👏 今天要介紹的是「上班好累,沒時間做飯怎麼辦」系列之【蘭揚食品】蔬食鋪的即食料理包啦! 我們這次訂購了四道食材-藜麥毛豆糙米炒飯、蒔樂藜麥鷹嘴豆、酸溜裙帶芽和柚香蓮藕。只要加熱過後就可以食用,不須過度烹調即可輕鬆上桌喔!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3-06-12
珍珠奶茶叔叔  小時候,父母總會要求我和弟弟認人,除了對長輩,對同一輩但年紀比我們還長的表哥表姊也要有禮貌,在姓名後頭的稱呼一定要加上「哥哥」、「姊姊」。   
Thumbnail
avatar
靳雨
2023-04-21
那個叔叔(下)早起的父母和叔叔已經坐在餐桌邊,吃著早餐邊閒聊,沁宜這才起床,睡眼惺忪地往浴室走去,經過飯廳,爸爸急喊道:「起床也沒來問安,都養成沒規矩了。」 可不,說的就是自己,沁宜敬了禮說:「爸媽早,高叔叔早,我去洗漱了。」說著爸爸愛聽的文謅謅話語,便走進浴室。 高叔叔望著沁宜,滿是心疼地說道:「我說大哥,你看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03-13
《叔叔,我們來一起思念您的最愛...》生離、死別,是人一生的課題,而我們比一般人多做了幾次練習。 因為我們是居服員。
Thumbnail
avatar
吳惠蓮
2023-01-24
我的叔叔,拿破崙。項莊舞劍,志不在「酒席表演」,同樣地,血液裡一心抱持以重建叔叔拿破崙一世不朽功績為目標的路易,雄心壯志…自然不在區區一個「共和國總統」職位…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4-20
《怪叔叔》-李瑾倫李瑾倫,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台灣藝術家,她的文章、作品,呈現出她看待世界的方式,讓我感到安心。 她的作品畫風很輕柔,沒有華麗的技巧,但卻能夠讓人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閱讀,簡單的畫面裡,隱藏著許多小細節,故事文章,有一股溫暖、自信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畫畫媽媽-梁喜拉
2022-02-24
書梳頭每每想起書琴梳頭時光,就能記憶起閒談中的一段話,大意是:「外在空間是我們內在空間的展現,如果能好好梳理身體這個小宇宙,就能夠去對應外在環境,進而開始行動。」有趣的是,這段話詮釋了我進入10月一陣混亂後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橋上說故事
2021-10-13
爸爸說叔叔是永佳樂安裝人員前幾天我跟朋友在視訊,他說現在因為疫情公司裁員,他找到新工作,是在做永佳樂的,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我就問他那是啥,我朋友說那是數位電視,是那種可以把網路或電腦上看的到的東西連接到電視裡,挖屋~~聽起來很有趣,我跟我爸說,因為我朋友找告心工作,那我們家要不要裝裝看永佳樂,可以讓我朋友賺業績,畢竟他是
avatar
俞喬曹
2021-05-26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