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有朋自遠方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糬的生活筆記
#有朋自遠方來
昨天晚上,拔拔告訴我,今天要帶我到宜蘭火車站,和一位馬來西亞的家長、好友見面,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當然要啊!拔拔準備了一些禮物,送給這位好友,還替她的朋友,準備了好吃的茂谷柑。
早上,拔拔開車帶我到宜蘭火車站,停好車到火車站的出口處等候,拔拔的一位馬來西亞好友,帶團到台灣旅遊,她是一位旅行社的導遊,這次帶二十幾位新加坡的客人來台灣玩,從桃園環島一圈,昨天住花蓮,今天搭火車到宜蘭。
火車準時抵達宜蘭火車站,就看到一位台灣的導遊,拿著一面旗子,帶一群人走出火車站,拔拔看到他的朋友,熱情的和她揮手,是一位阿姨。看到我立刻叫我的名字<麻糬>,雖然我們沒見過面,但臉書上,她 都常常看到我。
他們先去上廁所,然後到火車站旁的吉米廣場參觀拍照,我就跟著他們走,不過今天早上天氣超級熱,我快受不了了,走道陰涼處,我都想停下來休息。但是他們只有半個小時參觀,接著就要搭車趕下一個行程。
拔拔和他的朋友聊天,他們已經三、四年沒有見面了,之前拔拔都會去馬來西亞講學,就是這位阿姨安排、接待的,然後就變成好朋友。我有聽到年底,阿姨會帶一些朋友來宜蘭玩,拔拔也準備身體好些後,七、八月再去馬來西亞。
拔拔把禮物送給阿姨,阿姨也送給拔拔一袋禮物,真是禮尚往來。阿姨送給拔拔馬來西亞有名的白咖啡、肉骨茶包,還從台東帶一顆好大的釋迦,送給拔拔。拔拔準備了一本書,一串佛珠,還有宜蘭餅和好吃的柑橘。
一下子他們就集合了,要到下一個景點參觀,今天到台北,後天就結束環島之旅,回新加坡了。拔拔除了有很多好朋友、學生來看他,現在也有國外的朋友來,真是好友滿天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業那些小事|流浪狗還是家犬?昨天看到OO過世的消息,為了求證,我有搜尋了一下他的粉絲專頁,因為他的生日只差2天就生日了,所以其實我滿難過的,因為他再差一點點就生日了。享年38歲,以前曾經聽說虛歲的9其實比實歲的9還容易遭逢難關。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4-16
    有朋自遠方來/迷你同學會當他們說起這些我們共同的記憶,腦中似乎有一格很久沒開的抽屜,悄悄地被打開,原來,我們早已走向完全不一樣的路,原來,我還在這裡,在音樂的路上,還默默地留在這裡,在我短短25年的人生裡,一晃的,所有記憶的拼圖在那兩天全都打散了。 可能是太久不見了吧......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4-02-21
    佳作#55-一隻流浪狗的心聲我是一隻柴犬,我住在一個富豪人家,每天吃得好住得好,加上主人又很疼愛我,所以我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主人說要帶我去散步,因為平常主人就會帶我去兜風,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率先走了出去,沒想到主人丟下了一句:「再見了!」就關上家門。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心想:「主人是不是不知道我在這裡?」於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12-13
    台南國小附近流浪狗成群令家長擔憂安全近日有一組照片在台南家長社群中瘋傳,圖片顯示北區文元國小旁的街道上有大量流浪狗聚集,成群結隊的躺在人行道上或是過馬路,令家長十分擔心學童安全。 有網友看到後尖銳質疑,是否因為在十二夜電影製造民粹情緒下,台灣實行零撲殺政策導致對流浪狗控制不力,反而威脅到普通行人的人身安全,對於年幼體弱的學生尤其危險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9-13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續)之前提到認識將近 20 年的老朋友特地來訪,雖然她曾經住過哥本哈根一年,但事隔多年後,這裡的一切對她來說都很新奇,所有的地方都是既熟悉又陌生,也因此走到哪都讓她覺得是興奮的。 就在她住在 Danielson 家的第二天,Danielson 特地請假陪她在哥本哈根市區到處走走,再次當起了一日導遊。 出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7-11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照顧動物 拔拔喜歡小動物,賞鳥、拍鳥,每天都帶著相機,到處拍照,每天也都會拍到一些好看的鳥,會貼在他的臉書上,很多人都給他按讚。我小時候在外面流浪,其實都是靠抓很多小動物、小鳥來果腹的。 所以剛來到宜蘭森小時,我看到拔拔養的雞、鴨、鵝、小兔子等小動物,都被我追得雞飛狗跳。拔拔帶我到湖邊玩,看到湖裏有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2-24
    2023/1/24課堂海報練習(流浪狗主題)繪製筆記: 課堂上海報仿製,觀察元素,並由背景色、形狀繪製,到照片圖、元素去背、遮色片、文字排版,比照仿製,雖不必與網路上海報完全一模一樣,但是一種練習繪製海報的練功方法。 使用照片:流浪動物電影海報、網路上人與狗與森林照片
    Thumbnail
    avatar
    Ann Valca
    2023-01-24
    【#懶懶一日筆記 1/2晴】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早上9: 30起床去擺攤人生, 但是沒聯絡好所以快11: 00才開始。 我還以為大姐不舒服,原來是一早去找店面。 一個人帶兩個小孩,遇到都更,店面被房東臨時說過年後要搬,就算房東人再好一點,讓我們暫放洗衣機,但是不能營業,怎麼活啊,馬上就遇到生計的問題,所以姐姐真的壓力很大。 我從早到晚上九點都在擺
    avatar
    懶懶璇
    2023-01-04
    泰國輕巧設計│流浪狗的折疊家 จรจัดสรร STAND FOR STRAY組織,近期發佈一個與社區合作的裝置計畫,這個裝置設計可以為流浪狗擋風遮陽還能躲雨,也同時兼具休憩的功能。不僅如此,還有掀蓋式的碗槽設計,讓狗狗們吃得方便也衛生。而最重要的是不太佔空間,不僅能折疊收起來,外型也極具優雅感。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2-04-09
    我救了流浪狗媽媽小乖和她的八只小奶狗❤️~五年前無意間救了一條被虐到重傷的流浪狗以後,可以說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 當時為了她需要開刀截肢,先是加群求助能獻血的大狗,再後來從這些群里慢慢瞭解到流浪狗在這裡的生存狀況有多麼艱辛,於是自己也開始加入了救助,從捐錢到接受其他救助人的寄養,再到2018年9月底,我咬著牙救回來了一條臨盆在即的流浪狗媽媽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