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犯>馬主委角色的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開我的FB,跑出了連續推文都是Netflix播出的台灣劇集<模仿犯>。
在這個清明連假,我與女兒用一天的時間看完了10集,劇情在心中還沒消散,緊接著在FB看到熱烈的討論,使我不斷地又回憶起劇裡頭的人物角色帶給我的衝擊。
特別要說陳博正飾演的馬主委,在劇中他不斷地找尋不知下落的孫女,孤單無助,在面對孫女的遭遇,他沒有激動誇張的情緒,只是淡然說了一句"就遇到了...."。
這時候女兒問我,為什麼馬主委(阿公)這麼堅強?
我想起了我的外婆,外婆從小就苦,遭遇的事很多,對於人生沒有足夠資源去反轉,因此,練就了無盡的接受與包容的性格,以前,外婆也說過"就遇到了...."。這是馬主委和外婆一樣的地方。
馬主委不管是和來幫他的人或是來找麻煩的人都努力說著不太流利的國語,有人說這個劇的設定就是不能說台語,明明馬主委是宮廟主委,說台語不是更貼切,不過,這點我有不同的看法。

我的外婆也講台語還會點日語,但隨著年紀大了,孫子輩都已經聽不懂台語了,每次帶女兒回鄉看她,她會慢慢地用不太流利的國語對女兒說話,想要和女兒聊天,從來不會要求女兒要學台語才行,這是一個體貼人的長輩會做的事,這也是馬主委和外婆一樣的地方。
馬主委成為我看這部劇最感動的角色!
(謝謝陳博正先生這麼精湛的演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遊樂園-上篇>DC文 全架空 勿上升本主 就是想寫一點甜甜的文 然後看到之前的達康演一下 剛好是遊樂園篇所以誕生出來這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一陣忙碌過後,兩
Thumbnail
avatar
小佳
2024-06-19
<一段路>這段旅程並不像全勝奪冠那樣一飛沖天,也沒有什麼太光怪陸離的劇情,它是一條佈滿荊棘的花路。得獎台上,看到祐嘉發自內心喜悅的笑容,我也跟著開心。披荊斬棘,看見花開,我想,這是一條最令人嚮往的一段路了!
Thumbnail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2024年5月台灣轎車銷量分析>景氣好轉?!豪華車Big7「領軍振衰起敝」,首先脫離連續3個月衰退陰霾!2024年5月台灣轎車銷量表現以豪華車Big7同期成長2.64%、擺脫連續衰退3個月陰霾最吸睛!因此,可以預測,6月和上半年轎車銷量有機會「振衰起敝」嗎?!(文/張維) 2024年5月台灣轎車市場,有好消息?! 據統計,2024年5月台灣轎車總銷量3萬4,546輛,同期衰退2.9%,
Thumbnail
avatar
chang vivian 張維
2024-06-18
<二十年後> ,說一個兩位壯漢重逢的辛酸故事....Jun 16 2024。故事敘寫。 自從看過歐·亨利的短篇故事後,一直很喜歡這個作家。不只是每次總是無法意料到的結局,更是因為這樣的驚訝其實更多的是刻畫出人與人細膩的互動,衝突。 因為每次看到結局總是有些震驚又十分讚嘆,因此我決定挑選一篇自己沒看過的故事,去敘寫後面的結局,這次選了他的<二十年後
Thumbnail
avatar
蔡瑀嵐
2024-06-15
<寶石少女布琳娜> 第五章 蛇洞 (下) 布琳娜三人只覺得眼前一到劇烈藍光後,就陷入一片伸手不見五指黑暗,三人警誡的靠在一起,不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難道是重了黑魔法嗎?怎麼會突然甚麼都看不見,也聽不到其他人的聲音,剛才的侍衛也都不見了。 牆上一盞淡淡青綠色的小小磷火燈燃起,燈的四周是濕漉漉且佈滿青苔的磚牆,看起來並不是在神殿內
Thumbnail
avatar
九日
2024-06-15
<食人魔達默> 結束的只是暫時的惡 真正的惡依舊留存 (觀後談)假如說真的要為影集總結出一個概念,就如標題所述,惡並沒有完全終結,結束的只是暫時出現的惡。
Thumbnail
avatar
吳承諺
2022-11-02
人性的至惡,宮部美幸<<模仿犯>>讀後感斷斷續續花了一個星期,讀完宮部美幸的長篇大作,模仿犯 這部作品有和<<理由>>、<<所羅門的偽證>>等作品類似的呈現方式,幾乎所有相關的人物都存在 屬於自己的一份故事,每個角色都是活生生的人,無論加害者、被害者甚至是旁觀者,從不同的角度切入,盡是人心不同的面貌。 最後,本書為什麼叫模仿犯呢?
avatar
小學士
2022-08-11
<p>馬雅城邦(一):解讀你的名字──城徽符號</p>當玩家登入馬雅重生Online,在新手時期,一定會被令人眼花撩亂的各個城邦名稱所困擾。是的!在馬雅文化發展的歷史長流中,馬雅人一直沒有形成統一的帝國,而是由一個個的城邦統治著。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18-07-09
<p>從中蘇關係改變對戰後世界史的認識──讀《冷戰在亞洲》</p>戰後本應和平的世界,為什麼爆發冷戰?東亞的韓戰為什麼發生?蘇聯出動軍隊殺死波蘭與匈牙利的抗議人士,其實背後是中國出手?中國與蘇聯共產好兄弟,為何最後鬧翻?而美國專家都預測不到對手蘇聯的滅亡,為什麼蘇聯突然就滅亡了?那中國又為什麼能夠存活至今呢?
Thumbnail
avatar
黎胖
2018-07-01
<p>請讀者優先閱讀5月之後的文章</p>請讀者優先閱讀2018年5月之後的文章。因為這個專題有新版和舊版之別,之前的名稱是「假如你是對的而他們錯了?」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