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不見了好崩潰!FonePaw真的有用嗎?可以找回遺失檔案? #資料救援 #實測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起因:一個愜意的下午

前幾天我在製作ChatGPT課程的講義,花了大約一個下午的時間,才把講義製作到滿意的程度。那時我坐在附近的咖啡廳,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量身定做了適合庇護工場中就業服務員的課程,加了許多實操的部分,並且已經完成99%。
看著電腦畫面右下角跳出的提示:「電量僅剩10%,請插上電源」。我在的咖啡廳剛好沒有插座,只能趕快把報告儲存了之後,收一收東西準備回家。突然,在我闔上電腦螢幕的瞬間,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袋:「我的PPT有儲存嗎?」
我通常是謹慎的,會再檢查一次。也因為我儲存資料習慣用快捷鍵(ctrl+s),所以常常忘記有沒有成功儲存。我心想著:「關掉視窗的時候沒有提醒要儲存,應該是有存到吧?」當時我的心情還是放鬆的,隨手就打開電腦確認。

轉折:突然覺得不對勁

看著我常用的資料夾裡面,沒有我剛剛的簡報。我愣了一下,想起我的PPT都是從網路上下載的解壓縮模板,我確實也沒有再編輯模板的名稱,說不定是因為模板的名稱我不熟悉?我又依序將檔案打開看看,確實沒有任何一個PPT是我做的。
好,那我打開檔案總管,找到【最近使用】的檔案,一一打開檢查發現也沒有。我開始有點慌張了。會不會是因為解壓縮的時候出了問題,所以我的檔案才沒有成功儲存?
我的心跳開始加速,找遍了所有的資料夾,甚至用【搜尋】功能尋找C槽也沒找到。我開始上網爬文,有的人說可以到PPT的【開啟→最近→復原未儲存的簡報】。確實有找到一個之前沒有儲存的PPT,但是並不是我要的檔案。
PPT的【開啟→最近→復原未儲存的簡報】。
垃圾桶、什麼都試過了,我不得不接受現實:我的檔案遺失了。
怎麼辦?我的心臟開始狂跳。做了三個小時的簡報檔案就這樣不見了!本來就預定今天要交稿,這下難道要重做嘛?

解方:求助資料救援?

我打電話開始求救,我的朋友就貼了這個貼文給我:PowerPoint 救援:復原未儲存/被刪的 PPT 檔案全攻略
裡面的就提到安裝並讓FonePaw掃描自己的主機,只要4個步驟就可以取回遺失的檔案:
第 1 步:下載 FonePaw 資料恢復軟體
第 2 步:選擇數據類型及磁碟
第 3 步:查看檢視要恢復的誤刪/被覆蓋 PPT 檔案
第 4 步:還原誤刪的 PPT 檔案
介面上有多種檔案類型和路徑供你選擇
但是免費版只能掃瞄並顯示檔案的基本資料,不能將檔案打看,如果要打開檢查的話就只能付費了。1個月1,014台幣並不是個小數目。為了一個PPT檔案,我陷入了天人交戰。
究竟要不要為了一個PPT花一千塊?
最後,我還是決定花下去了,畢竟我已經沒有辦法,找遍了電腦沒有檔案,而這個資料救援的程式有找到時間相似的檔案。
有找到一些遺失的檔案
FonePaw找回了20幾個檔案,前幾個檔案經過一一開啟檢視,都是損毀的。我內心一涼,該不會錢花下去真的只繳了智商稅吧!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

出現了一束曙光!我的檔案在其中一個亂碼的檔案中找到了!我頓時興奮的無以復加。原來這個資料救援是真的有效!它完整的撈回了我的PPT。
它完整的撈回了我的PPT
雖然有的人會覺得只為了救一個PPT不划算,但是我寧願把時間花在準備其他課程上面,專業的部分就讓專業來吧!這次花了不少錢,但是能把PPT救回來還是很高興,也趁機把這個經驗分享給大家,如果你的電腦或者手機遺失檔案、照片、影片等等,它都是可以救回來的!
希望大家會記得好好存檔跟備份,不要像我這麼不幸😅
(備註:本文非業配,只是個人經驗分享)

👉如果你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想學更多請按下追蹤】✅
👉文章若有幫助也歡迎贊助】【訂閱】☕
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感謝牆📣(之後付費訂閱者將公布在此)
感謝 classic 以及 Sunny Liu 訂閱,您的支持是我的最大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科技新知專欄的討論區:除了介紹Chat CPT、Midjourney如何應用在職業重建、心理、文字工作等領域外,也開放大家在這裡討論新的知識、資訊、以及其他內容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