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中的第一次成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獻?』
『怎麼找文獻?』
『研究方法? 不是另一門課才剛開始上嗎?』
『你找那一篇文章? 我們要不要協調好?』
『你的PPT模板好美,那裡找的?』
共同敵人是團結人心的好方法
開學數週,同學不是特別熟,
一門要求很多的課,大家談論了起來。
也因為正式服裝常派上用場,研究室安排了一區掛著大家的西裝外套,
上課前,研究室變熱鬧了,
下課後,研究室人變多了,
外套掛好、課本放下,嘴上抱怨剛才得到的分數後,再互相道別。
雖然同學感情變好了,報告離變好還有一段距離,
下週的報告該怎麼進步? 方向策略呢?
回家的路上特別走一條平常少走的路,也許會有不同想法。
這條路有家速食店得來速,既然來了繞進去點個餐再走,
既然有食物了,點首想聽的歌繼續回家的路,
點了食物點了歌,然後呢?
然後想到我需要一個隨身碟,這樣比較好存檔案進教室的電腦,
雖然雲端很方便,但在學校的電腦一直登帳密是很討厭的事!
沒錯,我把該思考與該想的事都忘了,
時間又過了一週,交作業前一晚,
研究方法網路上都有,文獻探討網路上也都有,
如何活用在報告內就是此時當學生要做的努力,
我是這樣想的。
好像方向對了!
好像內容也對了!
好像時間到了!
對,我太晚想到,那天幹麻轉進該死的得來速,該想的都忘了,
隨身碟隔天就買了兩隻,而現在才發現報告怎麼做。
課堂,老師對大多數同學這週的表現仍不太滿意,
同學們把重點放在更多的心得與想法,並非老師的重點,
而我硬著頭皮在口頭報告說我查了什麼資料、大概找了文章的文獻,
我認為文章是用什麼研究方法,但不清楚是不是還想請問請老師。
結束後,老師講評。

『有進步,雖然看得出還沒有了解怎麼找文獻與引用,下次再努力一點。』

進步是過程,更是累績
課後我上前詢問老師,得到了許多建議,
老師說:『報告很難、文章很難、評分標準很難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一次比一次進步。』
MBA,企管碩士就讀中,課堂間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BA的暑假作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佛商業評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以為我很會做報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學會調整不同的頻率,才能打好不同的人際關係 上帝在創造生命時,總是成雙成群的出現,那是因為祂深知「孤獨」的痛苦;如果要論宇宙中誰最孤獨,恐怕非「上帝」莫屬。因為,獨一無二的祂,無始無終、無親無友,若不是藉著「創造」,聊慰無趣,真不知其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從《聖經》的故事來看,在舊約時期,人與上帝的關係,比較偏向僕人與主人;直到耶穌降世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4-06-20
Sky 讀書會:科學傳播的組成要素,你我都參與其中?大家好,我是菜編。Sky 讀書會再度登場,以《Science Communication | An Introduction》為參考書籍,今天我們要來討論「科學傳播的過程」,作為一個相對新的學門,科學傳播融合各式傳播學理論,不同理論有不同的傳播模型,發展這些模型的目的在於:釐清科學傳播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10-23
台中一中大學分發放榜,高分關鍵是遠離3C!逆向思維:手機不離身,是否能通過國考?|矮袋鼠律師看到一篇新聞「台中一中大學分發放榜 高分關鍵:遠離3C」,筆者真心覺得學弟很厲害,在這個時代竟然有辦法遠離手機,就連最近的筆者開完庭也是忍不住打手遊放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3-08-22
為什麼學生都不說?他到底是怎麼了?薩提爾模式的其中一種思路  很多師長在觀察到學生各方面表現變得不太好時,都會想要找學生談一談,試著去瞭解學生發生了什麼事?或是受到什麼事情影響?也試著提供相關協助。可是師長們時常會遇到一個困境,就是你問了學生也不說,講半天就像在跟空氣對話一樣。即使自己很想要提供協助,也不知道要提供什麼樣的協助比較好...   從薩提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8-08
我們正在找一個人,一個能用新眼光,陪伴學生一起實踐成長的人我們正在找一個人,一個愛別人比自己多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的人,公平、正直、親和,喜歡接觸人的人,多做一點,勤奮甘心做事的人,自省能力高的人,學習容量大的人,積極有創意的人,讓人多所成長的人,讓人樂意與你同工的人,肯真心道歉的人,對人常存感恩的人,有勇氣修正自己重新出發的人。《你的賦權,是最好的成全》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2-07-02
《什麼?我打贏了懶惰蟲?! : 高中的我第一次體會自律的快樂》「這次段考好難喔,下次再努力好了」 升上高中後,課業難度飆升,份量也是快要無法應付,一次一次被段考追著跑,卻也一次一次對自己妥協,每次說服自己時,其實都知道我根本不會更努力,根本不會改變,只是想找個藉口罷了,這已經成了我的惡性循環,陷入自卑,卻也不知從何開始。
Thumbnail
avatar
2022-04-17
男孩的私密檔案8《守門員學長的大手》突然,學長伸出另外一隻手,開始撫摸我的頭髮跟臉頰。說也奇怪,正常的反應,應該是會撥開學長的手,並且問他要幹嘛!但我卻沉默,享受著學長的撫摸,甚至我還因此勃起了。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自己的性取向,更精準一點的說,是我根本就沒有想過關於這方面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澤野勇音
2021-12-16
人生中第一次的「糖果」T﹏T最近都因為疫情大家都不能去旅行,在家裏像鹹魚一樣躺屍的我開始想起了以前旅行的回憶,那想一想就想到了一些以前年少旅行時「羞羞」(不是那個羞羞啦)的趣事。(以下內容(有可能)涉及到18禁,請沒滿18歲的讀者小心觀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天真無邪可愛爛漫心地善良人見人愛(下刪一萬字)的小女
avatar
一條鹹魚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