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邈伏妖錄-關州篇-第十六章-回補物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六章
在萬福閣裡面,有幾名受了傷的降符派弟子,在櫃檯前跟商鋪小廝僵持著。雖然修士的身分尊貴,但穩坐在後面的大掌櫃可不是好惹的主。
這些弟子都是來要符錄的,因為他們的靈石,在參加拍賣會時都用光了,現在要求萬福閣免費提供。但萬胖子死活都不肯,因此雙方爭論起來。還大聲指責對方,明明就是自己保護住了觀海城,怎麼就不能補充物資。
胡一清大老遠就聽到,從裡傳來的吵鬧聲音,心裡早有盤算,於是邁起六親不認的步伐,大步流星的走進萬福閣裡面。
「萬胖子你這就不對,現在觀海城有難,你還一毛不拔,將來可是會受人排擠的。」
「死烏龜,不要危言聳聽,我現在也是萬家開山老祖,這批貨是我萬家立足根本,如果都送給你們,我的基業就都毀了。」萬胖子焦急萬分,好不容易在宗門謀求到外放任務,並且在觀海內城裡建立起商鋪,每年不但要繳納不小數額的靈石,還有各處關竅急需打點。
一但無法交納稅額,好不容易謀求的身分將會剝奪,辛辛苦苦打下的基業也將毀於一旦。擋人財路如同殺人全家,這個道理胡一清懂,於是提出折衷方案。
「你說的也是,大家注意啊,先聽我一言。先請萬家主賒貨物給我們,之後,宗門肯對會對協防的人發放貢獻點的,到時候在來付款,這樣就兩全其美,大家覺得呢?」
萬胖子飛快思索後,立馬就點頭答應,這次拍賣會鬧著這麼大,宗門肯定會給協防的人高額貢獻點,因為賞罰分明是三派共同的信條,只有貫徹公平的制度,才會有千年存續的宗門。
之前不願意給,是因為白給肯定是虧的,但現在有了這樣一個台階,就有騰移轉換空間,別的好處先不說,就光是門派的貢獻點,就是一個利多的指標。
「好,我宣布願意協防的弟子,都享有八折優惠。不過也請大家給我個薄面,希望大夥能簽下宗門契約,這樣一來我倆都有保障。」
眾人聽到還能享有折扣,大夥立馬興奮起來,紛紛誇獎起來。
「這位師兄真是厲害,見識卓越,才能提出這樣好的辦法,不知道是哪一峰的弟子。」
「對對,師兄真有面子,能讓大夥享有優惠,等事情結束後,小弟一定登門拜訪。」
大家七嘴八舌的歌頌著,這時金鈴才發現,不只是胡一清對自己有清楚認知,還有其他人也會回來補充符錄。從側面來說,他們思考事務就更加周全,而不是憑藉一根筋來行動。
胡一清見大夥都在櫃檯挑選符祿,於是拉起萬胖子躲在旁邊講悄悄話:「胖子,上次那種符錄,再給我一張,算我賒的!」
「不行,那可是我的鎮店之寶,那次被你偷走後,你知道我又花了多少心血,才煉製出一張來,不行!不行!絕對不行。」萬胖子把頭都快搖散架了,就是死活不答應。
「現在觀海城有危難,那張符放在你手裡就等於是廢物,還不如借我…當年,勇闖亂魔原的火神大俠哪去了?一夜間,殺個七出七入的萬明程哪去了!」
胡一清熱血激昂的講著,這不禁讓萬明程汗顏而下。最終無奈,只能的從貼身衣褲裡掏出一張符錄。
「說好只是借你,要是沒用到,一定要還我…要不然…我…我就…」萬明程將符祿交給胡一清,但雙手卻死死扣住胡一清的肩膀,一臉哭喪的說著。
胡一清收起剛拿到手的符祿,內心暗罵著:「這老狐狸竟然藏在身上,怪不得自己跑了幾次萬福樓,都一直都找不到,這符靈力波動這麼強,要不是特殊方法根本壓制不住,看來胖子是真下了血本。」
其他人選完就趕緊跑了,這次還簽下宗門契約,不得不再去拚搏一把,不過,這次任務獎勵肯定十分豐厚。上一次觀海城被偷襲,給予的獎勵可是讓許多人都眼紅。
在後堂,被小廝帶過去的宗師弟依舊昏迷,這時,慕容芙衣開始意識到,那黑網是有問題的,要換做一般情況,現在人應該已經清醒過來,莫非那傷害是長期性的?
她提出這種推測,其他人也無力解答。畢竟觸及神識的問題,實際上,符祿師並不擅長這種領域,只能等宗門救護人員到來,相信一定能夠解決。
金鈴跟胡一清決定去探查拍賣會,但是慕容芙衣卻提出自己想法,畢竟已經超出任務範疇,在拚搏下去可能真的會死。
「我決定留守在大部隊那邊,那裏需要人手。」
「咦,芙衣師姐不跟我們一起嗎?難道是因為怕死?所以…不敢…」
金鈴話還沒說完,就被慕容芙衣捏住小臉蛋說:「臭丫頭,不要亂說,跟進大部隊行動,這就是宏觀大戰略,妳~懂~不~懂~啊!」
「懂!懂!懂!…妳最懂了,嗚~~~」金鈴搓揉著被捏紅腫的臉頰,一邊退後一邊表示明白,但面對慕容芙衣的步步進逼,嚇著金鈴退縮到牆角邊,那瑟瑟發抖的模樣,就差喊姑奶奶求妳放過了。
看著兩女的嬉笑打鬧,獨留兩個三百多歲的老孤獨,一臉矇逼的在風中凌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CP值韓國親子一日遊!暢玩兒童最愛樂高樂園.羊駝世界牧場.天空膠囊列車,還送樂天免稅店優惠券爸爸媽媽是否常因不了解當地交通,又不懂當地語言所以不敢安排國外旅遊呢?推薦你們可以嘗試看看一日遊行程。一日遊行程價格通常較經濟實惠,又有專車接送,所以家長們可以集中更多心力陪伴家中寶貝玩樂。今天,AsiaYo就來介紹一日遊中討論度超高的韓國親子一日遊行程,或許這會是你下次出國不錯的選擇喔!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10
高敏感人寫日記|0117 這個8秒鐘的實驗我花了14天。如何在Threas上漲粉? 前陣子在Threads上看到有人說自己連續14天,每天發3篇文,粉絲數漲了1000。抱著實驗精神(質疑)想說那我也來挑戰看看好了,今天就來分享我的實驗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1-17
開始你的YNAB體驗: 34天免費菲比會從註冊帳號開始,以圖文的方式,一步一步教你如何註冊及使用 (34天免費)。有任何問題歡迎寫信給我,與我討論,希望可以剛剛好支持到你。
Thumbnail
avatar
菲比 Studio
2023-11-22
韓國首爾自由行|首爾必去景點+美食(樂天免稅店、樂天世界塔、醬蟹、韓牛)樂天百貨免稅店、醬蟹、樂天世界塔、韓牛 白鐘元咖啡 超好逛 樂天百貨免稅店 韓國代購 最高透明觀景台 醬蟹 韓牛 韓牛一條街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07-23
(7天免費試用) 超擬真AI對話 隨時隨地練口說 超強英文口說練習App推薦!不管是出國旅遊或是考英文檢定 英文聽力和口說都非常重要! 但平常很少有可以練習到英文聽力和口說的機會 相信很多人都是平常考試得心應手 但一遇到需要跟外國人對話時就變得非常卡😵‍💫 這邊要分享一款寶藏app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艾瑪
2023-07-02
房┃土城看房筆記-土城皇翔快樂花園,30組客人排隊看房,當天直接秒殺。除了土城重劃區的預售/新成屋之外,我們也同時在看15年以內的社區,買成熟社區的好處是可以直接看到社區維護的狀況、大樓住戶的品質。皇翔快樂花園過一條龍山二街就是土城重劃區,從外觀看起來沒有亂七八糟的鐵窗,表示住戶很配合,管委會也管理的非常嚴謹。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10-14
「阿拉斯加之死」電影心得-以渺如塵埃之姿,對浩瀚蒼穹發出的驚天叩問 或許你能從男主角的目光、憤怒、窘迫、泫然淚下、歡笑裡,找到一點屬於自己的影子。其實就某個程度而言,我們都是浪子,在人生的大漠裡,亦步亦趨的尋找著自己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5-23
天橋上的主編週記(四):火柴、錄音帶──其實不讓兒子回來的,是你自己媽這個形象前衛、歷練豐滿的少婦,我們很容易忘記她活躍的商場江湖,可是上一個世紀八〇年代、三十年前的老台北啊!魔術師說「其實不讓兒子回來的,是你自己」──這裡說的「回來」,大概也非指形體的來去,而是心境上,願意接納他「仍然是」我兒子吧。這一題,即使現在的媽媽都不一定能上手了,對點媽而言,更是越級打怪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1-03-25
驚天動地六十秒:「一分鐘自我介紹講稿」幫孩子認識自我、展現自我在分秒必爭的時代,能夠在越短時間凸顯自我的人,越能夠脫穎而出,提升競爭優勢;再說,這幾年的會考作文與國寫命題,越來越注重考生是否充分展現自我。對此,我設計了一堂〈一分鐘自我介紹講稿〉的寫作課,教孩子準確掌握自我、犀利聚焦重點,以及上台口說的基本技巧。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3-24
我從15天賺36万每天限購66份,不到20秒出售秒殺中線上行銷策略和威力喜歡看書,一定知道樊登讀書,這是一個內地APP,每周和你分享一本書精華,每本說書時長大約一小時左右,現在樊登讀書APP 已有2百多本說書, 我是在內地雙十一光棍節時優惠開始成為樊登說書會員,那時候已是那年活動中最划算,買一年送半年,沒想到2020年會員卡更划算,真讓我震撼不已,這次樊登不在11.11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