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玄天上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間宗教中,有一尊神明,廣受普羅大眾敬仰。

 

閩南語稱呼:上帝公;國語稱為:玄天上帝。

 

玄天上帝形相:右手持七星劍,左手一指,通天指,頭戴武冠,有留鬚的,有無鬚的,一腳踏一蛇,另一腳踏一龜,此龜蛇是其護法將軍,一般的雕像有黑臉的,也有紅臉的,各具威猛之相。

 

玄天上帝寶誥:


志心皈命禮。(三稱)
混元六天。傳法教主。修真悟道。濟度群迷。
普惠眾生。消除災障。八十二化。三教祖師。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三元都總管。九天遊奕使。左天罡北極。右垣大將軍。
鎮天助順。真武靈應。福德衍慶。仁慈正烈。協運真君。治世福神。
玉虛師相。玄天上帝。金闕化身。蕩魔大天尊。

 

與 玄天上帝的緣分,在於早期認識一位餐廳老闆,他曾逢奇師,並成為玄天上帝的乩身;後來又認識一位金剛兄弟,其兄長亦是玄天上帝的乩身。這兩位均開壇辦事,靈驗無比,廣受信徒敬仰。

 

再者,曾在宜蘭參訪廟宇時,到一玄天上帝廟中,其中風水特異,廟雖在興建中,但靈氣已聚,將來必定名震天下。由於有緣,就贊助建寺,這是隨緣。

 

後到台南,參訪多廟,有一百年玄天上帝廟宇,靈氣濃郁,神威赫赫,我一心頂禮,請求玄天上帝的守護。由於有緣,就贊助修寺,這是隨緣。

 

四月三日夜,我躺在床上,持著上師與主尊咒,漸入睡夢。此時,耳邊出現陣陣奏樂,像是廟會、像是法會,人聲鼎沸。

 

我來到一廣場。正尋思這是何處?

 

此時天空有聲曰:  太上玄冥北斗蕩魔大天尊 玄天上帝壽誕,人天共慶!

 

我不見人,又不見形,不知何方神聖。

 

但聞是  玄天上帝壽誕,我合掌默唸:感謝  玄天上帝守護,生日快樂,千秋萬世!

 

我問:請問為何得此緣分?

 

聲曰:持念北斗經、持唸三官大帝經。

 

然後退出幻境,回到正常睡眠。

 

醒來後,對昨夜不解,打開農民曆一翻,果然是: 玄天上帝壽誕。

 

以此文紀念此一經歷。

 

阿彌陀佛。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誠實書寫練習(20240406)#誠實書寫練習 #Day97 目前的我心境是平淡而幸福。 我知道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能夠強求而來的,所以還不如就近選擇,過著平平淡淡卻不失幸福的日子。 對於幸福的定義,就是跟自己喜歡的人待在一起,平靜地享受日常,就是我此刻擁有的幸福。 寫於20240406(週六)
    Thumbnail
    avatar
    清鈴amy
    2024-04-07
    20240406 King Gnu 台北演唱會「音樂節上,一群頭髮五顏六色的年輕人湊在一起,沒有人pogo,沒有人跳水,聽嗨了,就在那拜天地。」——童漠男 King Gnu大概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滿意的一場演唱會,其中最大的原因當然就是我現在最愛他們,前兩年我每天都要把Apple Music上的King Gnu Essentials聽一遍,最愛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4-06
    站著選書|20240406今天在誠品台大店讀了四本書:《自由主義為什麼會失敗》、《明室:攝影札記》、《踏實感的練習》、《菲式思考》。閱讀的動作始於我知性上的興趣,終於我生理上的腿痠。匆促之間,既片面又主觀的評價如下。
    Thumbnail
    avatar
    無知先生
    2024-04-06
    20240406觀元辰故事--越早將自己定位在最重要的位置,做到「不再為別人而活」,就能越快體驗到屬於自己的豐盛生活!探索旅程中發現她心底對工作的吶喊:「我明明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卻沒辦法達成我想要的目標?」對此,潛意識提醒著:『不用急、用自己的步調走就行。』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4-06
    20240406摸索中今天對我來說,一定是愚人節。 因為太久沒有使用方格子,所以在摸索新的介面中,不小心把原來的專題刪除了。 所有的貼文,瞬間變成草稿。 現在又得開始一篇一篇弄回去。 老實說,這真的很崩潰。 就像是好不容易蒐集到全班同學寫畢業紀念冊,結果我卻把它搞丟在公車上一樣。 就算一篇一篇重弄,那也不會是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4-04-06
    都玄天宮(2023/01/29)離開前,點了兩盞光明燈,結束了這趟奇幻之旅。
    Thumbnail
    avatar
    Jamie
    2023-02-06
    《玄學大師是天后》作者:一杯豆漿 4星書名:玄學大師是天后 作者:一杯豆漿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玄學、直播系統、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文中的系統,除了小Q系統,我不喜歡狗蛋系統和系統總公司,狗蛋系統不知道是個性問題還是設定問題,常常不自覺的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彰化元清觀玄天上帝讓我夫妻和解感謝玄天上帝 玄天上帝俗稱上帝公或帝爺公,為玉皇大帝之左相,掌武班;腳踏龜蛇,右手執劍,左手執印訣,威靈顯赫。 玄天上帝,本稱玄武大帝,宋真宗大中祥符五年,為避諱宋聖祖趙玄朗之名而改稱為真武。全稱北極鎮天真武玄天上帝玉虛師相金闕化身蕩魔永鎮終劫濟苦天尊,通稱北極玄天上帝。常被簡稱為玄帝、北帝、黑帝、
    Thumbnail
    avatar
    陳珍淵
    2022-10-26
    起床時天旋地轉,躺下來就頭暈,這是耳石脫落嗎?聽聽仲景怎麼說。早上起床時,忽 然一陣天旋地轉,只要姿勢一改變,就會暈眩難過,我的身體出狀況了嗎? 「傷寒」,若吐若下後,心下逆滿,氣上衝胸,起則頭眩,脈沉緊,發汗則動經,身為振振搖者,「茯苓桂枝白朮甘草湯」主之。
    avatar
    鮪魚肚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