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興趣?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找了一些網路上的雞湯文,講述著如何透過甚麼方法、甚麼步驟、甚麼計畫,讓你比較有方向的尋覓自己的興趣種種,對我來說,這個命題首先得先知道甚麼是興趣?

興趣-能在社交場合與人分享,每一次做的時候都能有新感受、新成長的感覺,甚或能夠積累經驗與成果的那項事務。

看我這定義,其實也挺容易的,若是從生活中,就好像追劇,有人追完之後就一句心得與感受,這蠻好看的,但有些人卻會特地去寫下你覺得哪裡好看?那裡獲得啟發?哪段話講得很好等等,寫下劇評相較於只是追劇,就有點像是個興趣了過程中你會有看懂了些甚麼、讀懂了些甚麼,還有你提供了屬於你的觀點的過程,相較於追劇這樣單純的休閒娛樂,多了屬於自己的內化,興趣並不一定要能創造價值,因為你做的當下就已經創造屬於你自己的價值了,興趣不該項工作一般是有壓力的,當然後續若是能把興趣轉換成賺錢的工具絕對是好事一樁,但我認為大多數人都需要切開來看的,工作之餘有個能持續積累又能越做越開心的事情,是件幸福的事,或許有許多人如今都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邊,就連龍叔也是,但我從過去的焦慮不安、無所適從,到現在會對自己說,無論有沒有興趣,都不能失去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太過壓迫反而會反噬自己的心靈,工作都已經有夠疲倦了,還要再休息時間折磨自己嗎?我想大可不必,只要不斷提醒自己,有新事物就展現好奇心,有想知道、想體驗的東西就去嘗試,久而久之我想總能找到些東西是屬於自己的娛樂,進而最後發展成興趣的。

人生很短,不知道明天會怎麼樣,所以重要的只有一件事情,真誠面對自己在這個世界的每一分鐘,我想閉上眼的最後一秒前,都能帶著微笑進入夢鄉,這是我的想望,隨然我目前依然工作平平、沒有興趣、肌肉小小、體弱多病、沒有女友,可我仍不想就這樣放棄治療,一路走來,這裡成了我的小小天地,想表達甚麼就表達甚麼,不敢說有些甚麼不同,但滿載的腦中思緒因而得到釋放,我覺得感受很好,文筆甚麼的,多少人看,我才不在意,因為寫完的當下,我已經得到我要的,你們也是,不見得要寫作,只是運動也很爽,只要你開心,不妨礙別人,沒甚麼不能做的。

9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