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焦慮 一一 感覺錢永遠不夠用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曾經聽過一個笑話,醫生覺得病患會生病是壓力導致,病患 :「我的壓力來自於我沒錢。」醫生回答 : 「那我先開個五百萬給你。」我也想要這種醫生。
人類的一生都跟金錢息息相關。從生命形成的那一刻,還在母親肚子裡就開始花錢了,懷孕期間的營養品、出生後的嬰兒用品、學雜費、各種生活開銷... ...,甚至到了死亡之後,舉辦喪禮都需要用到錢。
但是人類平均的工作賺錢時間,若從二十幾歲成年出社會開始計算,到六十幾歲老年退休,只有四十年左右。在這四十年間,要賺到足以負擔自己的生活費,甚至家中長輩、小孩的扶養費,還有退休後到死亡之間所需要的費用... ...等。
回頭再看看現在的自己,光是應付現在的生活,就夠讓人覺得頭痛了。對於金錢焦慮的解決方法,只要上網搜尋就可以看到很多相關文章,但目前我還沒有找到讓我覺得有效的方法,因此在這裡我也無法向你推薦什麼妙計。
如果你有金錢焦慮的困擾,我想我能說的就是你並不孤單,我們一起加油。
如果你沒有金錢焦慮,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是如何辦到的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