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集(二) 琉璃蟻災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前成列的黑色小不點們,成兩列,相向而行。在這不尋常的四月,初夏有了新面孔,蟻群們,被召喚了,從土裡被耀眼的太陽吸引,終於離開了,然而,牠們卻藉此入侵了我的牆 我的家 我的小學 以及 我的教室。
  空蕩蕩的二年丙班教室外,一群小孩們正圍在木門邊,仔細盯著地上的螞蟻,突然,有個人說: 嘿!蟻后! ,因為她的名字是以欣,所以,那些都是她的寶寶了?我們這麼想。簡單與純真是小孩的唯一嗎?我想並不是,小小的我早已察覺異樣,因那隻黑點早已遍佈國姓鄉。
  無法置信,那群,喔不是,你們別佔領三年五班,我在心裡吶喊著。是五月,為了準備園遊會,結果飲料灑了出來,滴在木製的班級櫃上,真的不用玩了,經過兩天的小週末,螞蟻戰士已舉家帶國遷入五班的國度,調皮的巨嬰拿著家政課的熱風槍去擾民,因此造成了大災難,巨嬰的一舉一動不僅鬧蟻災 水災 最後教室以面目全飛
  你還怕那個小不點嗎?我問自己。我想懼怕是從不了解而來,恐懼生於無知,而你僅被他控制。氣候變遷,使動物與昆蟲界的一舉一動,反常地出現於生活中,因以適應取代撲殺,因我們無力生存,若牠們被消耗無剩下。





































































    0會員
    10內容數
    橘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31131黃恩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好 我自己 自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散文集 (一) 大自然之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集】以我之名「中年覺醒三部曲」第二部, 都中年了還要「覺醒」什麼? 但人往往到了中年還不明白什麼是覺醒。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4-06-14
    【散文集】我輩中人「中年人」時常被遺忘、被忽略, 但他們又是現今社會的主幹, 究竟該如何成為中年人呢?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4-04-23
    清幽且自由不失深邃的生態科普散文集-荒野之心(A Naturalist At Large)如果你冒險來到事物的邊緣,你會試著去探看神秘的遠景,因為吸引你的是超越地平線之外、你所接觸不到的所在。那也是為甚麼....牠們所激發並且吸引的好奇心,正是人性的根本。
    Thumbnail
    avatar
    蝦與蛤?
    2023-10-15
    廣末涼子散文集「廣末的思考地圖 幸福的樣子」 我想很少有名人在爆發不倫新聞之後反而贏得眾人的好感,而廣末涼子便是如此的存在,我想原因是一直以來她所散發的正能量與真誠,連道歉的手寫信都讓人感受到誠意滿滿而不忍苛責。 其實早在新聞爆發之前我就已買下了這本書,身為非影迷的我,為什麼會對這樣的書有興趣呢?除了名人效應之外,我確實很想知道名人頭腦裡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10
    願意書寫真實的散文寫作者,需要強大的內心:讀散文集《今夜大雪紛飛》《今夜大雪紛飛》是作者咀嚼生活的結晶,因為心與思之純粹,故吐出文字潔淨如雪,自本地、自異國、自城市、自房間、自青春的教室、自逃逸的路上、自馴練肉身的場所,片片飛落,落在讀者的目光裡,形成了不同的故事,那雪,既是作者的,也是讀者的,因為觀看的距離不同,因而有了不同版本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Hsun的文字花園
    2023-08-08
    閱讀:LALILULE論:RADWIMPS主唱隨筆散文集洋次郎的日記寫得非常認真。時序雖然是跟著每天的經歷在走,但是穿插於巡迴演唱會之間,也記錄了很多他的生活、喜好、過往、價值觀、時事、以及對社會上的關注,讓人極近距離碰觸到這個人的思想與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3-03-08
    不正常書評|10.學習用溫柔的心說話 - 琦君散文集有一種溫柔的靈魂叫「琦君」。閱讀琦君的作品,學習重新溫柔地看待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08-11
    散文集|溫暖與疼愛大人的世界裡,溫暖與疼愛是伴隨「付出」而來的。想要得到,必須懂得先給予,一味的予取予求,只要別人對自己付出,只會拖累雙方,墜入痛苦的深淵。
    Thumbnail
    avatar
    六年級女生
    2021-01-02
    散文集|五月天你我心中都有個五月天,那是對世界的美好期昐,那是對自我的深刻剖析。那個屬於我們的年代,可以放膽飛、放肆夢,證明自己無可取代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六年級女生
    2020-12-26
    散文輯《昨日書》11月3日發行,目錄先看《地下鄉愁藍調》印行之後,本想隔年再接再厲,出版第二本書,誰知拖拖拉拉,計畫一再遷延。如今新書終於要在11月3日問世,距離前作,竟已整整四年。 《昨日書》收錄2002年迄今的四十餘篇文章,大致依體裁主題分為三輯,合為一冊。四年前合作出版《地下鄉愁藍調》的時報文學線主編葉美瑤,今年自立門戶,創設「新經
    avatar
    馬世芳
    201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