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指標】戀愛的本質就是利益交換?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在條件優質男
有網友問到:是不是只有給女生好康的,或是有利可圖,才能夠真正吸引到女性的青睞?因為他觀察到他去漫畫店看漫畫的時候,儲值比較多的人比較容易吸引到女店員的注目(因為希望對方可以多儲值),甚至是去捐血時,護理師會願意跟網友多聊幾句,是希望網友能多找人來捐血。這邊談到了錢跟利益的重要性,筆者就舉一個親身經驗,說明一下其實案情並沒有那麼單純。

男主角的外在條件與一般人來比相對優質

男主角是聯XX的RD,斯文乾淨,常駐長袖襯衫,目測有175,後面對他就簡稱「發哥」。
案發現場是在某志工機構(男女比約2:8),發哥自陳他來這邊的原因是因為情傷,所以想找一些事情來做,把舊愛慢慢淡忘,但是在閒聊的時候呢,發哥會三不五時用某些方式展現自己的財力
例:
妹妹問:「你上週怎麼沒有來啊?」
發哥回:「我上週請假是因為去看恆河。」
眾妹妹:「哇!!你到印度去喔,好好喔~~~~」
<<發哥開始分享印度見聞錄>>
之後發哥被機構刷掉了(刷掉的原因應該就跟你我所想的差不多...),所以筆者也沒有太多跟他接觸的機會。
但是在跟不同志工妹妹聊天的時候,有幾個妹妹有提到發哥,妹妹們普遍覺得他怪怪的,因為發哥會一直單約女志工去吃午餐(難怪我沒機會跟他深入認識...因為我帶把),並且在吃飯過程中會暗示自己的收入、經濟實力(股票、存款什麼的)。

發哥算有錢嗎?應該算吧,既然財能通神,但是為什麼還是卡住了?

推測可能原因是,這些志工群體不是發哥的受眾,因為會想做志工的人,本身對於物質需求就不是那麼強烈(這邊不討論極端值),所以用錢吸引相對來說沒那麼有效,但是用旅遊來吸引感覺倒是挺有效的,或是發哥炫富的方式太粗暴了 (像是健身有成的巨巨會穿看得到肚臍的背心,方便他展現肌肉)。
講到粗暴炫富,筆者就聯想到之前辦活動來的一位男性(某行業小老闆),當大家聊到aa制的時候,小老闆很阿莎力的說「怎麼可能讓女人出錢,當然是男人出啊!」說話的時候霸氣四射,彷彿在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但是當提到自己目前遇到的煩惱時,他問了個大哉問:「為什麼跟我相處的女生好像只喜歡我的錢?」。

當你展示大便,聞香而來的自然都是蒼蠅; 而你炫富,來的自然是愛你錢的人囉。

有的人認為「有錢」就等於「有趣」
你可以「有錢」也「有趣」
也可以「沒錢」也「有趣」
總之盡量不要「無趣」就好
但是讓自己「有趣」要比讓自己「有錢」經濟實惠太多了,想要「有趣」是要開始練習發掘自己的生命故事,向內尋找、自我探索,再練習把他化為言語說出來 。但是如果認定「有錢」才能有愛情的話,那你就要開始計畫轉職、重念醫學院或是去創業囉,畢竟也沒人阻止你上進啊!
但是如果只是想發牢騷、戰女性,那也只是在原地踏步罷了,希望提問的網友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收穫愛情囉~
12會員
12內容數
❤️ 信任|安心|長期關係| 🚀 工程師轉職心理師,從理性漂移到感性 ✏️ 喜歡用邏輯系統化的方式探討情感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