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5. 自掘墳墓-14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貓?” ,我關上水龍頭,轉過身來, “噢!是妳們啊!” 。
“雲~妳在想什麼?想得這麼入神?有什麼好事嗎?” ,《李朱》揚起眉頭,若有所指。
“噢,沒什麼!只是我剛剛遇到了禿頭鷹,又被他咬了一口!真是倒楣!” ,我抱怨道,但是我在關鍵字上改用了唇語,躲過了迎面而來的《張紅》的順風耳。我實在是不想要和她有所衝突,正當《張爺》的笑容可掬和噓寒問暖,讓我不想推他去十字路口,也許,好吧,他應該不會想走林雲小道。
我手舞足蹈了事發的經過,扮演起二個角色,從《禿頭鷹》的【驚聲尖叫】,我的雙手緊壓著凹陷的雙頰不放的時候開始。我跳過了,番外篇,至少對我來說,【天使與魔鬼】,雙魚座,也許是雙子座。
另外,為了搬上大螢幕,我試著當起小雲編導。我修改了一下劇本,多加了幾個表情和手勢,效果出奇的順暢與精彩,相信《禿頭鷹》不會阻止我的創作,反而會引以為傲的。
我不想要她們挖出更久之前的歷史,讓話題回到我的身上,進了墳墓我們就讓它們安息吧,何必一定要挖出骷顱來呢!一個不堪回首的自找麻煩以及嘔不逢時!
我們走到了教室的前門口,教室已經切成休眠以及省電模式,難得的一片詳和,現在是唯一能讓菜市場休息的時間,也是專屬於我自己的紛紅色的世界。
我准許自己偷瞄了一眼《陳弘梓》的桌子,他已經回來了。奇怪的是,梯間裡找不到他下樓的影子,也許,他還會隱身術。他讓自己恢復成了原廠設定,回到了早上的痴心妄想,一動也不動地,望向窗外。他的俊美點亮了教室,成了黑暗中的一顆星,我花了點時間才能把視線移開。
我感到一陣憐憫湧上心頭,還有一點寬慰。憐憫是因為,儘管他是如此的美麗,也有令他煩惱的事情,需要埋葬所有的食物來警告饑餓的現身,絕食抗議。而寬慰則是因為,我們同樣都披上了一層黑色,我並不是這裡唯一的一個,不想讓人知道本色的人。
我的座位已經轉回到我原來的世界了。
“小雲!妳趕快吃飯吧!我們不打擾妳了!” ,《曾倩》輕聲說道。
“嗯好,謝謝~” ,我說道,反射了她的音量。
5會員
143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