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重量毯講座:宜蘭 幸夫愛兒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11月9日重量毯講座:宜蘭 幸夫愛兒園
去的時候搭車,坐錯了兩次班次,提了一個沉重的行李,上下幾個沒有電梯的月台,手就有些拉傷,回來的這一週縫製重量毯的工作便緩緩進行。​
宜蘭住宿的地方十分驚喜,幸夫愛兒園找了附近一家很棒的民宿接待,入住的附近雖然稍微冷清,但是,正好步行可到的三個店家都深得我心,當天下著微微的小雨,走到對面的咖啡廳只有我一人,環境很舒服,有花有小狗,還有一台黑色鋼琴,另外路邊的7-11二樓藏著一家品質很好的火鍋店。​
遠征到幸夫愛兒園辦講座,隨著一路輾轉換車,開始迎面而來的都是清新的空氣,因為下著濛濛細雨,所以空氣中帶著泥土的香味,旅客稀少的平常日,夜宿時行走在寬廣的道路上有時也只有我一個人。​
幸夫愛兒園的場地很寬敞,空間大有餘裕,四周有綠意,他們照顧收容各種狀況的孩子們,曾經重量毯照顧了其中一個孩子有了明顯的安頓,於是職員們與社工們又安排找我去聊聊重量毯與助人工作者的合作,我在這個環境站立著,所感覺到的是這個環境已經是一個完整的擁抱了,重量毯有用,但也是一種錦上添花。​
台下聽講的人不分老少男女,各個年齡層都有,人人都有專注,傾心聽我說明,也有各個提問,我在想這不是我講的多精彩,而是他們本來聆聽的樣子即在當下專注,這是一群由內而外非常穩定的存在,我對於自己所做的重量毯能夠留在那裡,感到格外的榮幸。(我出門的前一刻都還在縫製呢!,差點就兩手空空了)​
我們最終去哪裡呢?但願一直都有好環境被珍惜,長大的人可以安心長大,有草木山水的地方,也正無語地環抱著人吧,能做的是讓一夜好睡的眠,再穩紮一點,如樹散根而下,款款深情都能有所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03內容數
    團體講座∞活動回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