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宜蘭遊記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3月之前是228連假,但做服務業的哪來的連假呢?都是在上班的說,我自己就規劃了一下行程,就是上一篇去宜蘭餅發明館遊玩,難得的休假當然要出去走一走,所謂的休假身體得到休息,心靈當然也要得到休息,走出去讓那些情緒跟心情沉澱下來,身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寧靜。

這次到宜蘭餅發明館參加DIY課程,對我而言其實是個挑戰,大家可以回顧我的文章,我通常都是走入大自然居多,而且我內文的照片絕對鮮少有人,有人也都只是背景中的路人,這是因為我自身聽障的緣故,雖然愛好攝影卻只愛往安靜悠然的地方去,討厭熱鬧跟人群,所以我才說這是個大挑戰,因為算是讓自己努力走入人群之中,雖然我還是獨行啦!笑。

3/3我從台北市府轉運站出發,到達羅東大概是十點半,還沒吃東西的我就打開GOOGLE地圖隨意搜尋美食,找到了一家叫Good morning,Night的餐廳,我就跟著地圖路線走,不得不說這家餐廳位置有點偏僻呢!如果不是GOOGLE導覽我還真想不到那個位置會有餐廳。

主要也是因為它沒有很明顯的招牌,要走進去小巷子裡面,看到正門口才會發覺哦~原來這邊有一家餐廳這樣。
我走進去的時候,店裡就我一個客人,一種包場的感覺,我自己是挺喜歡的這樣的安靜,愜意輕鬆的獨處時光。

店內的員工,外場是美女服務生,內場是帥哥主廚,整家店就兩個人。服務生過來幫我詳細的介紹菜單跟說明餐點特色,她們甜點都是自己手做的,食材都嚴格把關非常在意品質,為了給客人最好的呈現烹飪都是現做的,聽到這就讓我對她們的餐食充滿期待。

點好餐點後,我就在店裡四處晃晃拍照,店裡採光很好,裝飾也非常特別,可以說非常有自己特色,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風格。
拍完照之後我也再次確認了一下去宜蘭餅發明館的火車班次,也滿心期待著下午的行程。

過了一會餐點上來了,不得不說真的是很美味呢!食材的鮮度是吃得到的,品質確實非常優秀,整體的擺盤也非常漂亮,木製的特製餐盤很有質感,真的非常有自己特色的店家。
下面這個布丁,也是非常用心,帥哥主廚特別挑優質洗選蛋來製作,底部的焦糖也是她們自己炒,重點是連布丁的擺盤也很用心,超超超級精美,讓我對店家用心的堅持深深受到感動啊!
餐後帥哥主廚還有出來詢問今日用餐心得,跟說明菜色的製作方式等等,讓我覺得他們對於餐食品質跟服務品質都很堅持用心,也很在乎客人的感受,是值得推薦的好店家。

我要離開的時候有問帥哥主廚要不要幫他們拍張照,不過他似乎不太習慣拍照,很靦腆害羞地拒絕了,這點倒是有點可惜。
離開餐廳後我就前往羅東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前往蘇澳新,我有事先詢問直接用悠遊卡就可以進出站,我就直接嗶卡進站啦!
我搭乘的班次是區車快車,從羅東到蘇澳新只要九分鐘,我覺得超級快的,只是台鐵的晃動跟列車行進的聲音,讓聽障的我實在很容易暈眩。QQ

說到蘇澳新,以前搭火車時都有經過,但完全沒研究過這一站有什麼樣的景點跟特色,直到這次要去宜蘭餅發明館才在這站下車,這也算是一種小小的鐵路旅遊吧!?

蘇澳新一下站周遭是真的挺空曠的,人煙不算多是可以輕鬆優哉漫步的地方,我下車後時間還算早,也就特別拍攝了一下路線,前面特別寫了一篇從車站如何到宜蘭餅發明館,不過那篇圖片有畫上箭頭,這篇來個沒箭頭的。
走到宜蘭餅發明館,如同上篇文章所說的我先在外部拍拍照片,雖然我有帶單眼相機出來,可是天氣陰陰的,我就想說用手機拍照就好了,這幾篇文章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機拍攝的喔!!!

另外一方面是單眼檔案太大,要上傳到方格子不是很方便。QQ
我進去裡面先報到DIY課程,也詢問了代言人小鎂在嗎?我想找她合照,服務人員跟我說今天目前還沒有看到小鎂,有可能不會進來,這真是讓我晴天霹靂啊~

說到小鎂,大家看到這可能有點疑惑是誰!?可是說真的很多人對她應該是非常熟悉的,沒看過本人也看過很多次照片。看了下面這篇新聞大家就會恍然大悟了!!!
關於小鎂的新聞請按->從小看到大!「宜蘭餅廣告看板」女子真實身分曝光



小鎂不在館內,我就四處拍拍囉!館內拍完就到對面的3D造景館拍照,3D造景館維持得很好,除了相機手機外其它物品不得帶入裡面,也要脫鞋進入。
我說真的我雖然很會拍照,卻對於自拍跟被拍完全是不行的,我以前去拍證件照,老闆還問我怎麼你那麼會拍照,自己被拍卻非常僵硬到很不自然。這個我也沒辦法拍照跟被拍是兩回事啊!囧。
正因我不擅長自拍,3D造景館我拍攝的照片就是用手來做一些效果囉!
拍攝完之後我就去DIY教室報到了,除了我之外只有另外一家人,我很感謝他們有來這邊玩,因為DIY教室要滿五個人才會開,如果他們沒來我就沒得進行DIY手做課程了。
進到教室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手把手洗乾淨,課程開始會用投影片跟解說的方式進行,一開始是趣味的有獎徵答,接著進行阿華田宜蘭餅的故事跟解說,最後開始實做啦!拍照的時機是實做開始前,過程中手要碰觸食材的關係無法拍照,桿出宜蘭餅的形狀放在烘焙紙上是第二次的拍照機會,再來就是成品出爐了。

DIY課程中,基本上不會太難,如果不小心桿破了,講師也有教導如何做造型,有疑問講師都非常親切解答跟幫助,講師也很樂意幫忙拍照喔!OEC講師服務超好的他看我一個邊緣宅宅獨自前來,還主動在拍照點幫我拍照,真的是很謝謝他。
DIY課程結束後,我下樓整理包包,也拿出手機思考著要買多少伴手禮送給親友,就在這個時候小鎂從我一旁經過,對我微微一笑,我稍微愣了一下,不過小鎂去服務其他客人了,我就在旁邊稍稍等待,等小鎂服務完客人我就詢問可以跟她拍照嗎?她很熱情的答應了,一旁的服務人員也很熱心地過來幫我們拍照。

拍照的時候有稍微感覺到小鎂似乎身體有點不適,但還是很親切地完成我這個小小粉絲合照的心願,實在是太感激了。不得不說小鎂比照片上還漂亮,人也很溫柔又非常親和,我從粉絲變成頭號粉絲了。

跟小鎂合照完我就去採買了,老實說我想買的沒全部買齊,光是要買送禮的份就超級一大袋了,再買我可能也拿不太動,就買個大概,下次有機會再去我就不買送禮的,我想吃的全部來一份,哈!

後來我要離開的時候,小鎂還有過來送客,真是非常體貼,我超級感動的啦!我從頭號粉絲變成超級頭號粉絲了。

之後我就返回台北了,結束了這趟愉快的宜蘭行,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

宜蘭餅發明館相關文章請按->宜蘭餅發明館(DIY手作+遊記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