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任務4》依舊打得過癮,但我快審美疲勞了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較《即刻救援》系列,到第三集已經感覺快沒東西時,《捍衛任務》任務撐起的世界觀與劇情線,能拍到第四集,算是不錯的,但跟最強老爸系列一樣,我看到後面,已經瀕臨審美疲勞的邊緣。
系列作的最終作,很有誠意地給你滿滿的打戲,連主角基哥的台詞都是省到一個境界,之前新聞已經算過,只有380個字,他戲中做最多的事情,就打招呼然後殺人。
很顯然要一次把約翰維克的故事線收掉,所以有著2小時49分鐘的片長,加上打戲不是普通的多,所以槍戰、近身搏鬥、刀劍對決、團體戰、騎馬、飛車追逐、巷戰、樓層通關戰等元素通通呈現給你。
其實對於偏向爆米花爽片的作品來說,如果劇情刻畫沒有很深入,只是為了鋪陳打戲來說,時間是有點長了,所以打戲可以說目不暇給,但也可能看到麻痺。
有甄子丹與真田廣之加持,加上基努李維前三集替本作打下的基礎,打戲單獨切出來都是很優秀,只是串在一起時就稍延冗長了。
看到最後會覺得,接下來的戰鬥,會是什麼方式呈現,都心裡有底了,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我是看到最後已經巴不得想快轉,但我在戲院看怎麼可能
一切得利於,基努李維替這系列打下來的口碑實在太好,還有描述的世界觀有很多可以發展的支線,這不已經有前傳性質的影集版了,裡面幾個印象深刻的配角,也好像都有發展獨立故事的潛力。
只是從一開始打戲轟轟烈烈,最後的大決戰卻是讓人感覺有點裝B,而且前面都直來直往,一言不合就開幹,到後面居然玩起謀略!?
如果打通關的過程砍掉幾段,加強最後大決戰的打戲不是更好?
然後那個彩蛋,好像也不必當彩蛋用,直接鋪在結尾也可以
最後,澤山璃奈真是英姿颯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尋找關於李小龍的話題,挑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李小龍題材撰寫,純粹主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