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自:龍鳳古書町臉書
小時候看玩具總動員,最喜歡的一幕是修玩具的老師傅,以放大鏡照出胡迪的裂傷,填入棉花,用針線一點點的縫補。胡迪依然是受過傷的舊玩具,但在老匠人手上煥發更堅強的生命力,能夠走得更遠。
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裡面還有那麼多絕版的寶貝,等待著願意再帶她回家的人,等我們再翻開她一次。
二手書的迷人之處還在於,她曾有過另一個主人,另一個與現在選中這本書的我,有著相似「審書感」的人,兩個陌生人的精神因著一本舊書連結,對我這個骨子裡老派的人來說,充滿了不可言喻的浪漫。
就像安迪將舊玩具送到另一個孩子手上,送走的不只是玩具,還有回憶以及一段陪伴;接收者得到的也不僅僅是玩具,或許還有一種使命,讓這些玩具再延續一段活力的責任感。
我也是這樣珍愛每一本到我手裡的二手書。
現如今又見到一間二手書店收掉,該怎麼形容這種心情?就是有種,眼睜睜看著一個非常喜歡的產業消亡的感覺吧?
說得更沉重更做作一點,可能也悲傷於發現,有些不合時宜的浪漫終究是會消散在歷史的長河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3內容數
為了寫出自己喜歡的BL作品,為了與有緣的讀者相遇,為了逼已經成為大人的自己莫忘初心,所以創建了這裡。目標是成為燉肉大文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關於「靈感湧現不停產出」-我的創業小日記D96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96天 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今天很有能量產文章 寫了一篇在國外遇到的故事 也寫了一篇分析出國交換優缺點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14
麻瓜通靈日記:沒有地圖、沒有導遊,跟著大寶、宇宙閨蜜分多奇一起,踏上這場冒險、驚奇、新體驗之旅 聽到「通靈」大家會想到什麼呢?廟宇乩童起乩的畫面?還是台劇「通靈少女」裡的問事情節?不得不說這本書的封面設計非常成功,沒有陰森恐怖的氛圍,而是色彩繽紛的視覺設計再搭配上輕鬆逗趣的書名,讓人在閱讀這本書之前就充分引發好奇心,進而想一窺神秘的通靈之旅。 《麻瓜通靈日記》的作者大寶(王艾如)原本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14
關於上天幫我開了另一扇窗-我的創業小日記D52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2天 真的是某種程度上的因緣際會 我現在除了農場打工仔之外 還多了一個國小英語代課老師的title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31
#01.《麻瓜通靈日記:沒有地圖、沒有導遊,跟著大寶、宇宙閨蜜分多奇一起,踏上這場冒險、驚奇、新體驗之旅》心得分享這是一本身心靈相關書籍,有趣的是這個作家其實是半路出師,原本是麻瓜的她,其實是一位攝影師,在2018年拍攝《看不見的台灣》時,突然一腳踏入靈性世界…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3-08-12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四週:龜王之王V.S.天慧龍!每週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8-06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二週:又是你們!雷神龍x風神龍!每週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21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9天:對決吧,爵銀龍!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11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7天:在打電龍時測交換技很危險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