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在地毯上行走,東方人在地毯上生活|澳洲山居生活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3.29
上週地毯專賣店有Car Park Sale 清倉大拍賣沒跟到,昨天去了一趟市區順道去看看還有沒有貨可買,幸運的是剩下來的地毯價錢是上週拍賣的價錢再半價!
一大卷大概台幣一千就能買到,於是乎我們搬了十幾卷回家,超開心!

看超級小麻豆開心的在地毯上擺起來可愛的姿勢。

End Of The Roll

地毯的品質還不錯,原以為是展示品的關係才那麼便宜,結果是因為這些地毯是End of the roll,剩下最後一小部分,尷尬的尺寸無法賣掉才清倉處理這些貨品。

迎接秋天

山上早晚溫差大,也快進入秋天了,其他的地毯暫先放到倉庫,只帶了一小卷回來鋪在地板上,瞬間覺得溫暖許多。
這厚厚的一小卷舖了小屋大半的面積,花了台幣約400元,以厚度及品質來看,太划算!

文化大不同

鋪好地毯後,我規定M不能穿鞋子踩在上面!
是的,跟歐美劇裡一樣,他們都愛穿鞋子踩在地毯上,為了了解他們的心態蔓當起記者~
「請問為什麼你們西方人會習慣穿鞋踩地毯?」
「請問你們不知道鞋子很髒嗎?各種細菌灰塵都會卡在地毯上嗎?」
「請問是因為覺得髒了丟掉再買新的就好嗎?」

M的說法

「我的說法不能代表所有西方人,且每個人的習慣不同,我也不知道他人怎麼想的。」
「我並不會穿外出鞋踩上去啊!只是穿室內鞋踩上去。」
「有時你看到我踩上去那是不小心,有時候太急忘了脫。」
M表示他贊同保持地毯的乾淨,不要穿鞋子進屋,但我還是不解他們沒那麼介意地毯的乾淨度?
他曾經表示用吸塵器就能保持清潔了,我更不解吸塵器有那麼好用?萬一有狗屎或鳥糞等卡住怎麼清?

M算是少數族群不會將外出鞋踩在地毯上,但在國外看見人家家裡有地毯還是小心點但別一屁股坐或躺在上面,因為我見過的似乎都不在意地毯有多髒,通常也久久清一次。

那個舌頭😆

英國作家吉卜林曾說:西方在地毯上行走,東方在地毯上生活。

從地毯發展歷史不難理解,許多東方國家視地毯為生活的一部分,它代替了桌、椅、床,在上面用餐、休息、睡覺等活動。因此對地毯充滿了敬意不會像西方人穿鞋踩過地毯。
而我猜大部分台灣人單純只是不想弄髒地毯而已,對地毯的感情不至於像某些東方國家的有特殊的感情,但也不想隨便踩在上面,我們在這點上算走中庸之道吧! 也許還有其他因素,包括天氣、溫度、空氣品質、環境或身體狀況等造成使用方式不同,不過從小小一片地毯見到各國使用態度與禁忌,實在太有趣!
5.8K會員
417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