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 你的另一半跟你的價值觀一樣嗎?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和戀愛是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父母和孩子有時候就像個三角關係
一不小心就變成對立的關係
尤其是爸媽的關係也常因為孩子變得緊張
通常是因為觀念不同
或是價值觀不同造成的
還記得孩子剛出生的時候我就因為家裡的軟墊和老婆吵架
說是現在很多人在用的軟墊可以變形、折疊、厚度也安全
這樣的功能性很直覺的回答
ok你決定就好
重點是身為摩羯座務實的我
聽到價格立馬嚇到
一張軟墊要六七千元
我就提出了我的質疑給老婆聽
但我老婆的想法是一份錢一分貨
這樣的價格當然東西會比較實用
生活中也有許多豬如此類的
類似為什麼吸塵器一定要買DYSON
孩子衣服鞋子不用買這麼多一下就不能穿了
有時候我們小夫妻會因為生活中的這種關於金錢的抉擇吵架
我的理論是貧窮夫妻百世哀
永遠都要為未來做打算
她的想法則是
享受當下,錢再賺就有
未來是無可限量的
其實夫妻之間的金錢觀沒有對與錯
確實有時事後我會去反省
為了一些錢吵一次假
為了一些觀念認同冷戰幾天
值得嗎?
甚至有時會覺得慚愧
因為吵架的時候兒子都看在眼裡
有沒有聽進去不曉得
但絕對都是不好的示範
相信我老婆在這一點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
她比我更愛小孩
這種事後懊悔的感受一定更深刻
在價值觀這件事上
對於夫妻之間是門必修課
溝通也是必經過程
學習當下冷靜看待、事後平靜處理的態度
我還沒有做得很好
有時候情緒的崩塌總在一瞬間
現在每到那個瞬間的時候都會想到一句話
別在生氣的時候做決定、別再開心的時候做承諾。
聽過偉忠哥說過一句話
伴,就是一人一半的意思
總是為了一個觀念
和跟你走完下半輩子的人去爭執
實在是太浪費了。
#跩哥小七日常
#PODCAST搜尋爸爸在想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