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鵝卵石看著七星潭海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以理解變成好釣竿那麼重要
落葉風中旋舞
沙塵隨風飛揚
雲氣迷濛著天空
淹沒了智慧山巔
是非對錯好壞優劣瀰漫其間
死亡是否一切都圓滿
活著能接近正確方向嗎
一顆鵝卵石看著七星潭海灣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亡是一扇大門散發溫和光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沙漠眠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絲魚線釣著湖山雪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拋下繩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車犁田火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著文章自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一顆種子發芽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jt-um5ALw
Thumbnail
2024-05-03
一顆憂傷痛悔的心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 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 燔祭,你也不喜悅。 上帝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上帝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詩篇‬ ‭51‬:‭15‬-‭17‬
Thumbnail
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原本相處融洽的倉庫小單位,因為一個新人妹子的加入,而鬧得烏煙瘴氣。 搭上半導體科技的崛起,公司協作物料的進出貨量逐漸增多,原本人力負擔得起的工作量也逼近極限。於是,公司通過了倉管課長曉靜提出的擴編增加人手。
Thumbnail
2024-03-27
一顆石頭的贈禮|哥斯大黎加第一次在 Santa Teresa 街上遇到這個當地人時,我正站在下著雨、泥濘滿地的小街上等公車。他呼喚我,叫我過去坐在咖啡店前屋簷下的長凳上、他身邊的空位。 我起初有些猶豫,因為他衣衫襤褸、身形佝僂。然而他對他外表可能造成我的畏縮很有覺知,用西文告訴我別擔心,他純粹只是希望我不要站在雨中。我謝謝
Thumbnail
2024-03-09
一棵開花的樹斜坡的頂端突然闖入了一抹粉紅,馬路對面的花開得肆意,滿滿的粉紅團塊在陽光下閃耀著。
2023-03-07
一棵樹像路邊的一棵樹 不被記得,儘管 曾經在此躲雨
Thumbnail
一棵谈恋爱的樱花树在树群中尤其瞩目/面对每一个降临的傍晚/也比其他的树更加悲伤
Thumbnail
2022-06-04
200字的今天|人際過程就像一顆圓圓的鵝卵石我瘋狂的踢著空罐頭,低頭一看,才發覺我也是一隻空罐頭,愣愣地望著,我的眼中有淚。—— 吳錫和 空罐頭   於是我到了下游,拾起了這顆,已經被磨得光滑圓潤的鵝卵石。
Thumbnail
假如一棵樹在森林裡倒下;假如一顆流星劃過天空2021.08.12 台東多良 東部光害較小,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銀河 8/12-8/13有英仙座流星雨,新聞上說凌晨三、四點是極大期,我們幾個小孩嚷嚷著要通宵看流星。在多良國小的平台鋪上床單,戴顆枕頭,躺上4、5個人 ,邊聊天邊盯著天空等待流星。 可惜天氣並沒有前幾天好,空氣中有些水氣和薄雲,星星們
Thumbnail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