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備忘錄】 $NFLX 1Q23 財報短評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季開始我想用一種新的方式來寫美股財報短評,結構大概是:
  1. 財報發佈前的市場預期判斷
  2. 財報本身,我覺得重要的內容
  3. 財報公佈之後,我會注意什麼?
第一家我們從 $NFLX 1Q23 開始。


財報發佈前的市場預期判斷

  • 財報公布前 (賣方分析師) 沒有出現太多未來 12 個月營收獲利上修的情況 (見上圖),考量公司的商業模式 (付費訂戶*訂閱費=營收),這也意味著從上季 (4Q22) 財報公布後,市場基本上沒有持續上修付費訂戶的預估值。
  • 觀察近期賣方分析師報告,多數即便是看多的分析師,依然對 Netflix 1Q23/2Q23 財報抱持著謹慎的態度。
  • 也就是說在進入這次的財報季之前,個人認為投資人對 $NFLX 沒有太高的預期。關注帳號共享打擊帶來的效果及進度,應是投資人高度重視的催化劑。

財報本身,我覺得重要的內容

  • 1Q 新增付費訂戶大致符合預期,2Q miss,單看數字做交易的投資人應該嚇死,也讓,但很快管理層就給出可能原因:全面打擊帳號共享的行動將延至 2Q23 再執行,逼出新付費訂戶&營收的成效大概會在 3Q/4Q 才會浮現。
  • 延後執行的因素:在目前執行的幾個國際市場應該是 churn rate 被拉起來影響比想像中多,我在猜 1H23 沒有那麼多好的 content slates 上片也是原因之一。不過,打帳號共享後產生的新增訂戶 traction 感覺公司覺得還 ok。
  • 2023 自由現金流量目標上修,content cost 的縮減是主要 driver。
  • 和時代的眼淚 DVD 業務說再見。Netflix 從 DVD 業務轉成串流霸主這段故事,可能是當代商業史上最成功的 pivot 之一,也是少數避免媒體行業被新科技破壞、甚至過得更好的例子。更難得的是依然是同一組領導團隊。

財報公佈之後,我會注意什麼?

  • 延後至 2Q23 才開始執行的全面打擊帳號共享 vs. 潛在上升的 churn rate 是否高於預期?
  • 透過低價廣告方案 (AVOD) 擴大 TAM 之後,下一步是甚麼?FAST (Free Ad-Supported Streaming Television) g4
  • 評價我覺得不貴,以目前的 PE ratio 來看甚至有可能被當成 quality stocks 了,目前管理層朝向管理自由現金流量的方向,以及這季盤後股價的反應,我認為確實是往一個 GARP (合理價成長股) 在演化。
Source: Koyf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紀錄一個投資分析師參與台灣新創公司 IPO 過程中,看到那些值得學習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