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從心出發(爸媽篇)上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感冒了,去到舊居附近看家庭醫生,醫生附近一間老人院是我媽當年入住過幾個月的。
我家只有我一個孩子,照顧爸媽的責任當然沒有人幫我負擔。回想當年,爸媽年紀不輕,我媽患了腦退化症的,爸照顧得不輕鬆,加上後來他幾乎連自己也照顧不來,但他反對我請傭人照顧他們,為這,我們吵過很多次。我當年的工作很忙,大部份時間是晚上八點後才下班,早上大約八點已開始工作,我家離辦公室很遠的,有時週末還要回辦公室加班。
「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說話我一直記住,我不容許我自己這樣。
每天下班回家做家務,早上很早起床,煮好爸媽當日的食物後,放保溫壹壺內。那時工作與家的壓力,大到我已沒有自己,我不可能有自己,如果顧及自己感覺,我會很辛苦,只有忘掉自己,生活不苦了。我沒時間見朋友,最大的娛樂是手機,坐車時玩遊戲。
那時我不想未來,也沒祈盼。只知以愛還愛,盡心盡力去照顧爸媽。同事和老閭都很好,明白我的苦,雖然忙,也安慰,我也努力把工作做好。我當時的周邊環境有濃濃的愛,我覺得那是最好的支持。
今天我不舒服,下一篇再談。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