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19|溫哥華:煤氣鎮冒煙蒸汽鐘,蓋仙銅像沒找著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加拿大廣場:不動風帆的加拿大鵝到處飛

搭乘捷運Sky Train至Waterfront站下車後,先向海邊走,往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看風帆,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的景色,這片海與17日在史丹利公園看見的海是同一片海,然換個角度後,風味不同,有飛機起飛降落,必是水上飛機場的飛機吧,我看它停留在一個小小的四方地裡。
再往城市裡望,可以看見溫哥華瞭望台(Vancouver Lookout),許多遊客都會登上瞭望台,利用地勢之便,遠眺港灣景色,我們沒有登上,選擇在海灣處看看它的遠眺,他們看著我們的同時,我們也從海灣看著他們。
溫哥華港的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內,有個標誌說:
「不是每個加拿大人都很有禮貌。倘若你看見加拿大鵝,請不要碰觸牠們,依但你太過接近牠們,牠們會變得非常具有攻擊性」
恰巧就有隻鵝停在我旁邊。我們不互相招惹,彼此平安。
加拿大鵝的警告標示
單腳站立,望遠方的鵝

離開港灣:煤氣鎮冒煙蒸汽鐘,每15分鐘吹響樂章

離開溫哥華港灣,我們往內陸走進煤氣鎮(gastown),沿著Water St遇見傳說中的蒸汽鐘。這個蒸汽鐘附近有許多人駐足停留,據傳是工程師Raymond Saunders利用蒸氣與地心引力的原理,讓時鐘每15分就會向上冒出滾滾蒸氣,吹奏音符樂章。
蒸汽鐘不斷向天發出白色蒸汽,天氣微冷,接近蒸汽鐘可感受到微微暖意。

我們在11時30分感受到第一次它上頭的鐵柱升起來吹奏音符的聲音,覺得有趣,於是又等了15分鐘,在11時45分,再次感受蒸汽鐘鐵柱依序向上向下的音階,甚至還錄影了下來。

我們只是與它匆匆一面,覺得這種會跳上跳下還冒氣的鐘十分新奇,不知住在附近的居民的感受是如何?倘若我家門前有個鐘每15分鐘就要作響一次,我大概會被吵的不能安寧,無法入睡。
煤氣鎮裡每15分鐘作響一次的蒸汽鐘

銅像在哪:拿出地圖與照片比對,不得其法

據傳,煤氣鎮有名的原因不外乎其為古老市鎮。以及在百年前,一名為John Deighton的商人開發該地有成,故於Water St與Carral St間的楓樹廣場上概見了他的銅像──蓋仙銅像。
我們在告別蒸汽鐘後,沿著Water St往下走,想探探蓋仙銅像。我左轉兩圈右轉兩圈,看了一下他人拍攝的蓋仙銅像的背景圖,應是這個紅房子沒錯,為何沒有任何銅像呢?
許是沒有緣份吧!
原本以為會有銅像的加拿大廣場
楓葉廣場內,可看見一建築呈熨斗形狀佇立在兩道間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