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16|溫哥華:落腳高貴林,三大超市巡禮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溫哥華,我們能盡量自己下廚便自己下廚,將伙食費的空間留給交通旅費。
16日check in當天,房東引導我們走訪高貴林(Coquitlam)附近的超市,了解生活機能,我們也趁著這段時間趕緊把我們寢室內的冰箱塞得滿滿的。
房東是個台灣人,從前在台灣金融業做高層主管,為了兒子的前途,舉家移民至加拿大,從財務金融退休後,目前是做homestay,將家中的房間出租給留學游子,每間房間的收費金額是1600加幣,相當於台幣3萬6800元,而房東共出租5間房間,月收入可高達18萬4000元台幣,
想想就覺得羨慕。
應是長年下廚的關係,房東的廚藝精湛,甚至還在我們check in當天,煮了一份餐點招待我們。他把玉米餅用煎鍋堅脆後,淋上用紅椒、番茄、洋蔥等食材炒出的紅醬餡料,再鋪上一層香菇,最後加上起司,放進烤箱烹烤,便煮出一道非常好吃的墨西哥餅。
我們經歷過長程火車,過了沒有熱食、只有餅乾的兩天,吃到熱食時真的覺得很幸福。
說來可笑,18日,我依樣畫葫蘆,覺得房東做起來容易,便想自己也試試看,結果食材切的不夠細碎,將餅對折時,餡料都滿了出來,雖不難吃,但外觀上有點難以容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房東開著車用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帶著人生地不熟的我們逛了附近的韓國超市、大統華超市、walmart,貨比三家。
他告訴我們,蘋果、蔥等食材可以在韓國超市購買,大統華超市適合買蔬菜,而walmart則以購置麵包、豆漿、牛奶、起司為宜。我看他精打細算的樣子,真不愧是財務經容樣樣精通的生意人。
接下來在溫哥華旅行的日子,除非必要,盡量不外食,餐廳的價位實在太高了。
房東招待我們的墨西哥餅
18日 我用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備料、烹煮完成的墨西哥餅
房東帶領我們逛逛高貴林附近的超市,我們買了很多的食材,把空無一物的冰箱塞得滿滿的
我們在溫哥華留宿的房間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