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一號碼頭 九宮格早茶點心 適合拍照留念的餐廳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加拿大,因為早期有許多的香港人移民來多倫多與溫哥華生活,就像香港電影中演的一樣,而溫哥華又是加拿大眾多省份中,氣候相對溫和的地方,所以造就了許多香港人在這裡生活。也因為如此,留下來的人們也帶來了他們獨有的美食與文化,港式早茶就是其中之一。

在溫哥華可以說到處都有吃早茶Dim Sum的餐廳,有很多餐廳甚至有著十多年的歷史,今天來介紹一間在溫哥華Richmond網紅店,一號碼頭Marina One Richmond Seafood Restaurant,為什麼說他是網紅店呢? 因為他有著超適合拍照打卡的九宮格點心唷!當然也是因為我沒吃過所以要來嚐鮮一下啦!

raw-image


一號碼頭,並不是開業很多年的老牌餐廳,我也是因為看到許多人打卡分享他們的點心才知道的,那麼話不多說來介紹一下我們點了什麼點心吧?


★九宮格點心

raw-image

九宮格中包含了天鵝蘿蔔酥、鹹水角、蝦餃、昏睡熊芒果慕絲、燒賣、叉燒包、蛋塔、冰墩墩流沙包、鰻魚叉燒酥等九種點心,大致上味道上並沒有驚艷般的美味,表現中規中矩,不過其中的昏睡熊芒果慕絲不推薦,很甜,口感也偏向布丁的Q彈狀態,建議不要另外單點來吃,只能說他是份甜心小可愛囉。(我的芒果熊因為放到最後吃,所以眼睛的顏料就化開了,請見諒他變得有點可怕)

raw-image

每一格的份量都是一人份的大小,製作的相當可愛精緻,尤其是天鵝蘿蔔酥、冰墩墩流沙包、昏睡熊芒果慕絲就很適合拍照分享,所以我認為這份九宮格點心很適合小朋友或是想打卡紀念的朋友點唷! 因為我相信一次能嘗到9種點心,又可愛,絕對是吸引眼球的,小朋友吃也可以很開心,但味道就不要過於期待唷。

raw-image



★蝦餃、松露燒賣、鳳爪、牛肚

除了九宮格點心之外,我跟先生都點了平常飲茶習慣吃的幾款常見點心,蝦餃、松露燒賣、鳳爪、牛肚這四樣都是很常見的港點,一號碼頭表現得相當普通,滿分100的話可以給到70分,絕對是還不及溫哥華幾間知名的港式餐廳。


★小籠包

小籠包的部分,我個人強烈建議不要點,因為皮厚且味道一般,沒有做出小籠包那種多汁鮮美又燙口的精華,只能說各位的家鄉賣的小籠包絕對比較好吃! 建議跳過!

raw-image


小娜結論

如果你是來旅遊,抱著想拍網美照,有因引人的打卡食物,而不是要挖掘經典美食的話,是可以來這邊吃飯的唷! 尤其如果是有帶著小朋友來旅遊的朋友,小朋友對於可愛的點心多少會有吸引力唷!

我是週日接近中午去,雖然事先訂了位 但現場都還有空位,不太需要排隊的,服務人員也都很客氣,這點給他們一個讚,不過以早茶餐廳來說一號碼頭比較貴一點,未來我會再多分享幾間溫哥華有名的港點餐廳給大家旅遊的時候列入名單唷。

這間餐廳我會來純粹好奇想拍照,吃東西嘛,沒吃過就試試看,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想吃東西這件事也是一樣的哈哈,別光看我說~味道是很主觀的,試過才知道對不對自己的喜好呀,搞不好很對你的胃唷。


店家資訊:

店名:一號碼頭 Marina One Richmond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3631 No. 3 Rd #170, Richmond, BC V6X 2B9


★也歡迎大家前往我的IG或Facebook觀看圖文唷,有時會用短片呈現唷!

IG請搜尋 na_love_eat貪吃小娜

Facebook請搜尋 貪吃小娜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