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19|溫哥華:為旅途的自己獻上生日祝福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十而立,卻是始終無法自立。
一年一度的生日變成了焦慮的來源,年歲漸長,卻無法說出自己的生命經歷究竟有何驚喜,我走過的流年歲月不過是虛度時光,又是一年過去了,我看著每個人都在向前走,唯獨我被留了下來,留在一個心智無法成長的年紀,看著背影走越遠,我仍在泥濘中動彈不得。
──「你已經三十歲了,怎麼一直像個小孩子一樣,你應該要長大了」、「不要那麼愛哭,要堅強一點」
所謂的「大人」到底是什麼?所謂的「堅強」又是什麼?這些言語成了我的夜夜的夢魘,壓垮了我。
我用盡了所有的力量去成為你們想要的「大人」,始終事與願違,我被推趕著、催促著,被迫成為一個我自己也不認識的人,彷彿只有這樣,我才有辦法生存,確實也只有這樣,我才能夠生存。
我是過度敏感的,我的敏感被視為「不堅強」,我太愛哭了,只要牽動到我過往的一字一句,就像是被觸動到某個開關般,不停地哭。
──你要正向積極一點。
我知道,然而一連串的失敗組成了我傾頹易倒的人生,這叫我如何正向?
我跨過一個國境,逃到一個陌生的國土上,在一張張陌生的臉孔與語言下,我試圖挖掘出什麼,一定有某些東西是我需要但我不知道的。走進初訪的道路,去遇見一座雲開下的山、峭壁上奔馳的鹿。
在大山大水之下,我還是在痛苦著。我為什麼會感到如此茫然失措?
我在陰雨綿綿的溫哥華,遇到了我最熟悉的生日,Vickie買了一個藍莓乳酪的小蛋糕給我,很甜,非常純粹的甜,甜到讓人窒息,甜到讓人心冷。
──對不起,我又虛度了一個年華。
實值而立之年,卻始終無法自立。我讓家人為我擔憂,經濟仍無法自立,不能描摹未來,依舊迷路,不知前程。
祝福自己生日快樂的小蛋糕,祝福未來的一年;
1. 萬事如意平安,有多大的苦難來襲,就有多大的力氣撐過去
2. 找到合適工作,足夠錢糧養活自己,不讓家人為我煩心擔憂
3. 第三個願望給家人,願愛我的人與我所愛的人一切順遂安康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