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4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四話 由來
女嬰飄浮在半空中,身體週圍有一股紅色氣體,幻化成一個人型,那雙散發出詭譎光芒的異色雙瞳,在黑暗之中顯得格外突出。
「女……魔……頭……妳妳……」其中一個長老打個哆嗦,講話結結巴巴。
「妳竟然還活著!」剛剛氣焰正高昂的長老,一見到嵐的氣化型態,瞬間火冒三丈氣打不上來。
「嵐……」梓看到氣化的嵐身形,眼淚不爭氣的奪框而出。
乾枯的手臂艱難抬起,內心多麼渴望……碰碰嵐,那個讓自己魂牽夢縈的女人。
「別看!」自始至終沒發言的大長老,突然喝斥大夥不要與其對視。
「太天真了!」嵐笑的嫵媚。
某一個長老倒地抽搐口吐白沫……
接二連三的長老倒地不起,症狀一個比一個慘烈。
只剩下獨眼長老與大長老,還勉強站得住腳,只是雙雙摀住胸口大口喘氣。
「怎麼會……」獨眼長老快速在自己身上點幾個穴道,防止毒素在身體竄流。
「不是幻覺!」大長老難以置信的望著嵐。
「意外?不,是因為你們蠢。」嵐嘴角上揚。
「那為什麼?」獨眼長老視線追隨著嵐。
嵐此時移動腳步來到梓身邊,仔細端詳著這曾經的戀人,如今如同好幾百歲的老人,彷彿一陣大風刮來就倒了。
明明以前帥到只要是女的都爭先恐後撲上來,如今的梓又有誰願意多看一眼呢?!
「嵐……」梓手一揮還是直接穿越嵐的氣化身體,手落的空空的心裡難過。
「傻啦?!我是氣化型態,你當然摸不到我啦!現在只能暫時委身於這個女嬰下,等到她長大我就回來了。」嵐沒好氣的數落,眼前這彷彿下一刻就要撒手人寰的梓,心裡的難受又有誰能真正體會呢?
都是他們!如果,當初自己不要多事,讓這個村子消失,我們就不會被迫分開這麼多年。
嵐異色雙瞳透露殺氣騰騰的紅光,怒視著這兩個罪魁禍首,就是他們最為貪婪,明明是常人卻妄想得到更多不屬於自己的能力。
手掌匯集一個紅色光球,正準備投出去時,遲疑了半响……。
如果在封印處大開殺戒,會傷到梓……
「哈哈哈,嵐妳終究太心軟了!」獨眼長老手掌放在其他已經奄奄一息的長老們天靈蓋上,吸收他們僅剩的功力。
此舉嚇到大長老,想不到這麼多年過去,他竟然仍然不放棄吸取他人功力這條路,甚至有點走火入魔的層度。
自己這麼多年的沉寂後,早已放開懷放下當年那個執著了。
獨眼長老目露凶光朝自己走來,嚇得自己他靠近一步自己退後一步。
「你瘋了!」大長老大聲疾呼,想要喚醒獨眼長老的一絲絲理智。
「他早已入魔了,你該不會都不知道吧?從他打梓的那一掌,我就覺得充滿了魔氣。」嵐無情的嘲諷大長老。
「師弟,是我。你別亂來,別逼我!」大長老手掌蓄力,源源不絕的光芒匯集手心。
「給我功力,你的功力!」獨眼長老飛身與大長老纏鬥。
大長老因為念舊同門,一直沒膽出全力,可是獨眼長老可不是這般,步步緊逼次次出狠招。
嵐絲毫不管這頭的混戰,只要不傷及梓都好,就好把封印打出一個洞,也可以幫自己省下力氣。
「梓,當現成的父親,感覺如何?」嵐突然想逗逗昔日戀人,俏皮的故意加重父親一詞。
「唉!不好。當父親撫養妳成人,之後才能當戀人,哪有人像我這麼苦逼……」梓一聽到父親這個詞,眼皮狂跳~這比直接一掌拍死自己還難受。
「沒辦法,只能辛苦你啦~哈哈……」嵐還是沒忍住,光是腦補一些畫面,實在是憋不住!
「喂!妳這個沒良心的。我被封印在這裡數百年,這個封印長期壓制我的能力,甚至吸取我的精力導致我衰老成不人不鬼。」梓白眼翻上天。
可惜,眼前戀人打不著罵不得,所有苦只能自己吞。
一陣風撲面而來,嵐皺眉手一揮,擋下那緊接其後的掌風。
定眼一瞧,大長老已經口吐鮮血倒地,獨眼長老已經徹底魔化,全身散發出斷斷續續的紅光。
畢竟是常人,硬走魔道,身體無法負荷,望著獨眼長老的嘴角,已經滲出一絲絲黑血,就可知曉此時的他,不過在做最後垂死掙扎罷了!
「何必這麼執著?明明身體無法負荷,硬是吸取他們的功力。就只為了……那樣??」嵐手指指出洞穴內,那具隱藏很隱蔽的冰封屍體。
冰封下的屍身是一位貌美的女性,唯一與常人不同的是,這名女性擁有一對潔白無瑕的翅膀。
「她是……翼人一族?」梓提出疑問,自己待在洞穴這麼久,怎麼都毫無察覺,這裡有一具屍體,言下之意是老子陪伴屍體多年。
「我要……所有人的……功力……復活她!」獨眼長老憐惜的撫摸冰封棺材。
噗……咳咳咳咳……
抹去嘴角的鮮血,努力站穩只為了,再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好好看看女子的容顏。
「這些遠不夠!你會死的!」嵐大聲喝斥獨眼長老那不切實際的做法。
「我不管!妳都能,為什麼……她不行!」獨眼長老體內魔氣四處亂竄。
「我不一樣……」嵐低頭。
「哪裡不一樣了?!」獨眼長老努力克制自己體內那不聽話的魔氣。
「我不屬於這個世界!你不知道我這雙異色雙瞳的由來吧~」嵐的異色雙瞳全數展現出來,一邊金色一邊藍色。
這是,第一次看到異色雙瞳的全貌,獨眼長老有些不知所措。
那個金色的瞳孔有如一股魔力,讓人不捨得移開視線,好像盯著它整天不吃不喝都可以,有它等同有如全世界,其他都不重要了!
「嵐……」梓發現當嵐難得露出異色雙瞳時,就知道非到不得已絕不輕易顯露出。
異色雙瞳是一對被詛咒的瞳孔。
凡是看到那金色的瞳孔,會徹底失控……怎麼的失控法,要看看它的那個人,內心最深處的心魔是什麼,那個就會被無限放大。
藍色瞳孔是嵐原有瞳孔顏色,因為嵐的父母就是擁有天空藍的瞳孔,那有如萬里無雲的那般純淨的藍色。
金色瞳孔是被世人不允許存在的顏色,偏偏嵐天生就有那個瞳孔。
嵐的第一世母親生產那天就因難產而死,父親因保護族人抵禦外敵而死,族人不知感恩就說嵐一出生就剋死自己的父母,是一個受到詛咒的人。
但凡與其親近之人,都會莫名死去……
彷彿當初的一句責怪話語成真了,嵐輪轉多世無一避免這項詛咒。
嵐一直追尋著,擁有異色雙瞳由來的真正原因,一世又一世的尋找,就是為了破解那個詛咒。
然而,為什麼自己沒事?!
因為,我與生俱來有極強的復原能力。
「我不管!不夠,我也要……保存她的容貌。」獨眼長老將吸取的功力,全部注入冰封棺材內,一點都不願意留在自己身上。
「冰封棺材的由來,你難道不曾真正瞭解嗎?這樣沒辦法永存她的容貌,你這個傻子!!」嵐憤怒的大叫。
愚昧的人,死了算了!!
「啊啊啊啊啊啊~」嵐週圍紅色氣焰突然暴增!
獨眼長老已經了無生息,但依然倔強的倚靠冰封棺材。
大長老呆呆的望著,那個裝著擁有翅膀的女人冰封棺材許久。
「原來,在這啊!」大長老伸手,冰封棺材瞬間幻化成小巧的東西,讓其收入袖口中。
封印之地崩塌,就在冰封棺材被收入袖口時,洞穴開始凋零崩塌。
「這個東西就是封印處的能量來源,我並不知道他拿來這樣,也就是這個東西一直吸取你的精力。你走吧~我累了!」大長老揮出僅剩的掌風,送梓和嵐出去……
隨後,洞穴埋葬了長老們。
為當初他們的貪婪付出應有代價!
「冰封棺材的由來是什麼啊……嵐?」梓以為大長老會說清楚講明白結果啥也沒有。
不死心的梓一拐一拐的追著嵐。
「自己去查!略!睡覺!」嵐頭上三條線,向梓做個鬼臉。
幻化成形的女人消失無蹤,只剩下水汪汪大眼的女嬰。
砰的一聲,直直撞在梓的後背,立馬呼呼大睡!
此刻,換梓頭上千萬隻烏鴉飛過~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彭皮皮
彭皮皮
沒有文類組的優勢,理工科畢業。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歡寫作,卻缺乏持之以恆的勇氣與毅力。不想留有遺憾,為自己的寫作之路負責,正式開始ac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