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 | 談選擇伴侶的重要指標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我想聊聊選擇伴侶的指標之一。當被問到選擇伴侶的標準是什麼?常聽到的多是要能談的來,要能了解我,要能傾聽,要對我好等等。但是我覺得「你能跟她吵架辯論,能接受她對你的要求」這個指標很重要。

如果你和她有不同意見的時候,覺得她總是情緒化,你只希望她接受你的看法,希望她聽話,那我覺得不適合。因為人都會有情緒,都會有不同看法,都會有結論不同的時候,如果你沒辦法接受,那麼如果不是分手,兩個人也會因此苦惱。因為有衝突的時候,不是無法溝通,就是一吵架就像天要塌了,這樣心理壓力太大了。你有缺點有問題的時候,她也會無法指正無法建議你。

所以你希望他能為你做的事情,還有你的底線(婚前)要一直拿出來挑戰,例如,你對斷捨離的看法,你對家務分配的希望,對冰箱裡的食物固定項的期待,對頭髮長短的要求等等,都要拿出來逐項挑戰彼此。任何事都依你的那個人,一直都跟你說好的那個人,不一定是正確的人,能跟你吵架的那個人,才是能和你磨合的人。所謂的磨合,不是你磨掉自己的稜角,而是他磨掉你的稜角,如果他不能磨掉你的稜角,或你只想磨掉她的稜角,這樣不是彼此越碰越遠,就是一方越來越小,這樣不是健康的關係。

再送出巧克力之前或收到巧克力之後,先想想這個問題,再決定要不要接受吧!


10會員
55內容數
國王的沙龍,取名自「國王的新衣」,什麼樣的人看得到?或什麼的人看不到?觀者讀者自定義可也。 這裡的故事真真假假,有回憶、有反省也有願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