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2/01/30

昨天有個人跟我聊天時說,他很想知道自己的前世,想去做催眠,還有想知道自己的靈魂阿、今生有什麼課題阿等等之類的,我聽著,然後說:「嗯,我不想知道欸,因為我光想等下午餐要吃什麼腦袋就不夠用了...。」


其實也還有,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這個對話的部份,因為我也曾經對這些事物好奇,曾經很想知道或了解這些所謂的“身心靈課題”。


我只能說我現在的感觸是,無論前世曾經經歷經驗過什麼,還是有沒有前世,在現在這個身體裡過這一世的人生,應該可能都還是會有“相關或類似”的經驗經歷,設計或再次去體驗,那個“相關或類似”,應該或許跟我們的靈魂有關。


身體的頭腦跟靈魂確實不一樣,頭腦是“記憶”,可以思考,可以“被訓練”,而靈魂是真正的“我”,會成長會轉變,透過身體的所有機能,產生的感覺感受(情緒),增加新的視角,學習實驗不同行為和思考能夠獲得哪些結果。


就我自己的感覺,這一生走到現在,所有的發生、所有的相遇,痛苦的、愉快的一切,都讓我更重視和愛惜我的“身體”,這個陪伴我一輩子最親密的存在,這所有的經歷經驗也幫助我訓練我身體的頭腦,不再只記錄記憶一個面向的感受。


發生什麼事或遇見什麼人,其實都有不同面向的體悟可以選擇去看和聽,再負面痛苦的經驗,都有另一個面向是為了取得某種平衡。


覺得被傷害了,或許是因為我們還沒有發現自己擁有保護自己的力量,或者是還有自我責備自己,不喜歡自己的部份。

經歷了痛苦的失去,或許是為了提醒自己還有過份的恐懼,或沒有負起照顧自己的責任等等,無論哪種經歷,都只有身在其中的自己,可以做出哪些選擇,可以創造出怎樣的結果。


沒有身體的幫助,就沒有這些體悟的出現,其實知不知道前世,都沒有什麼關係,知道很好,不知道也很好,每個人(靈魂)的需求不同,而我只是覺得,我在身體裡,一切都只想以“現在”為第一選擇,讓我的“現在”能夠感受到更多愉快、滿足和感謝,是我最想做的事,至於靈魂還是其祂什麼的,等我的身體死翹翹了就一定能知道了,所以不急,畢竟人類能夠“活著”的時間,真的真的不長(說不定短到沒有明天喔...),而且知道那些也不能讓我每天出門不工作就能撿到很多很多錢,所以我比較願意把“想知道”,留給等下午餐還是晚餐要吃什麼,今天身體有沒有健康、心情有沒有輕鬆,然後可以幫助自己去平衡和感覺,這些生活裡發生的人事物,讓我感覺到的愉快和感謝,可以全都記錄在身體頭腦裡。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