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是尋找還是創造?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是懷疑自己有痴呆症

「我又忘記了!」今天的我一直忘記上一秒發生的事情,忘記了上一秒才點好的熱抹茶拿鐵,我又再度詢問店員做最後的確認,幸好店家文化氣氛很好,沒有跟我多計較?

在點飲料的同時,其實我是在和自己聊天的,當然那是與我內心的小宇宙,所以在這個世界裡頭,並不喧嘩。

活,只是有我們在呼吸我們有意識而已嗎?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拿著熱咖啡杯問子笙,她只是笑了一笑,沒有回答我的奇怪疑問。

「所究竟是要尋找他的意義,還是創造意義?」我輕啜兩口,一臉認真地凝視的的看著她,彷彿宇宙裡的銀行都在找為了微小的小意義塵埃尋找解答。,她還是老樣子笑而不答,讓我感覺有那麼一點討厭呢!因為我就是一個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射手座啊!

你所看到的世界,並不是你自己?

我會這樣想像,是因為我覺得世界是想象出來的一面鏡子,你從鏡子裡面觀察了這整個世界,我常有一種「第三人稱」的錯覺,尤其在騎乘機車的時候更為明顯!「我為什麼要此時此刻在這裡?我要去哪?為什麼我是我?」我是被安排好在這裡的嗎?

如果世界是一面鏡子,那你可以是任何一個角色,就像小時候我們都愛玩的「扮家家酒」那樣子,那麼是意義是創造或是尋找變顯得沒那麼重要了!重要的事情是「你如何活著?活著對待自己的生活」。

尋找同時就是在創造

憂鬱症復發的這段期間,我想了一個假名字叫做「李子笙」我並不姓李,我知道我並不是雙重人格,所以合理到扯不上一丁點關係,「子苼」她只是我尋找到的,以現代的人說的就是「藝名」或「筆名」吧?但我不是這樣看待的。它是我尋找到的「缺失的那一角的我」,同時也是創造出來去「互補」懶散傲慢的我,所以這些對話,就是我自問自答尋找到的結論、全都是尋找與創造,或許我像個瘋子,但李白不也是對「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嗎?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