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24) 為撿到的JK請求救援!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星期六午前,葭保和綾菜從JR大湊站的大廳走出來。
兩人身上只帶著簡單的提包,預計是要當天來回的模樣。
「可惡—!!又輸了!下次我一定會贏過妳的!」
為了避免被認出來,綾菜不僅戴上了墨鏡和口罩,還穿戴了連帽薄外套,把她那頭美麗的黑髮藏起來;下身則是七分牛仔褲和球鞋這種平常不會穿搭的打扮。而她全身的治裝當然都是跟蔦佳借來的。
「我、我只是運氣好而已。綾菜同學這次不也才差個2分而已嗎?」
旁邊的葭保苦苦地笑著。
「那可是總平均2分啊,要不是作文分數被打低、還有地理,那題應該是C的,要不是因為連續4題C讓我以為是陷阱……啊啊、可惡可惡氣死人了!」
從弘前到這裡的路上,綾菜一直都是那個樣子。順帶一提,她這次是用遠端線上測驗應考的。
儘管如此,這次期中考葭保和綾菜還是佔據了學年第一和第二名的位置。
至於蔦佳和愛姬則是落在百名之外,不過蔦佳在平均線上,而愛姬則是全科目及格不用補考,都多虧了讀書會的幫忙。
「嘛、算了算了,不想那麼多了。話說回來,班長,那個……我們現在是要去找妳的外公嗎?」
綾菜往廣場探了探頭,語氣裡仍藏不住些許的緊張。
「對喔,外公家還要再搭一段公車才會到,綾菜同學家的那群保鑣應該不至於找到這麼遠的地方呦。」
才剛說完,一輛公車就緩緩地駛進了車站的腹地。
「聽說,班長的外公是個很厲害的人呢,不過真的有辦法對付那個男人嗎?」
綾菜邊問邊跟著葭保一同搭上車。
「嗯,我馬麻說,外公是二戰時的活傳奇,雖然他雖然退伍很久,也已經很老了,不過還是很有影響力的樣子。」
「真的假的啊?打過二戰……那他老人家今年貴庚?」
「三年前剛過90歲大壽。」
「哇……那不就93歲了,這已經是人瑞了吧,這真的沒問題吧……」
綾菜眨了眨眼。
(註:勘誤第17回今朝子所提供的家裡資訊。外婆與外公年齡差距從原先10歲修正為相差23歲,即外婆現年70歲、外公93歲。)
「大概吧,啊哈哈。」
「我還是很不安……」
說到這,綾菜抓了抓葭保的袖子。
「沒問題的,我們這邊只是上保險,重頭戲還是在蔦佳同學那裡。」
「說、說的也是呢。」
依照計畫,今天葭保和蔦佳分開行動,葭保跑來大湊找外公想辦法保證計畫順利,蔦佳則是在家裡等候每逢周末就會放假回來的父親。
至於綾菜,晚上還是會回到小栗山家,到時候也還是會與蔦佳的父親碰到面,情況還是充滿了變數。
「而且,外公他說他可是很歡迎JK到家裡玩的喔。」
「我看這才是目的吧!」
聊著聊著,公車也抵達目的地。
兩人在『海上自衛隊前』的站牌下了車。綾菜跟在葭保身後沿著下坡往海邊走去。
「吶,那個就是海自的軍艦嗎?沒想到從這裡就看的到呀。」
綾菜手指著右前方不遠處巍巍聳立在港邊的護衛艦。
「喔,對啊,海自基地的門口離外公家才500公尺而已。軍艦的話沒有出任務就都會停在那邊,不過我不像馬麻那麼清楚是什麼船就是了。」
「喔~是喔。」
綾菜沒什麼興趣的別過頭。
隨後兩人穿過八幡宮境內,一幢老舊卻又顯得氣派的日式建築就在眼前。
「野邊地?總覺得,這房子和蔦佳她家好像啊。有軍人背景的人都喜歡住這種宅子嗎?」
綾菜瞇起眼睛看著門牌。
「我也不知道耶,剛好而已吧。」
兩人一踏進庭院,就看到一名老婦人在澆花,葭保很快地就跑上前抱了上去。
「外婆!我回來了!」
「哎呀哎呀,這不是葭保嗎?好久沒看到妳了,是不是又長大了些啊?」
葭保的外婆,野辺地平子((Nobechi Heiko)將澆花器放在地上,熱情的回抱著孫女。
「真的嗎?我有長高吧?有吧?」
「長高?喔呵呵,應該有吧。」
其實平子是看著葭保的胸部說這句話,不過她還是笑笑地順著葭保的話回答。
接著,她的目光放向了葭保身後的綾菜。
「那這位就是電話裡說的那位小姐了嗎?」
「野邊地女士您好,我是千年綾菜。」
「妳好妳好。來吧,別光杵在這兒,快進屋,葭保妳外公他可是一早就等不及了呢,呵呵呵……。」
「班長……妳的外婆……好像沒有在笑欸……」
綾菜有點怕怕地拉著葭保的袖子。
於是兩人被平子領進屋,走過長廊後來到了書齋,葭保輕敲了門說:
「外公,我是葭保。」
「進來。」
得到許可後,葭保拉開紙門,綾菜也依同入內。
室內是傳統的和式房間,除了一旁的書架外,矮桌上也散落著幾本書,而這其中有一名穿著和服的老者在看報紙。
他正是野邊地三喜藏 (Nobechi Mikizou),戰後就算警備府被解編還是在大湊服役了三十餘年,最後幹到中將退休。
「妳們來了啊。」
三喜藏臉上有一塊大疤,據說是當年和美軍戰鬥時留下的,犀利的眼神和精瘦的臉龐看上去根本不像是年過90的老者,就算是再猖狂的匹夫看到他也會變得怯懦不己,三喜藏渾身就是散發這樣的氣場。
本該是這樣……
「欸?」
「咦?」
三喜藏抬頭時剛好與綾菜四目相接,兩人很有默契地同時驚嘆了一聲。
就在葭保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綾菜率先開口,而且指著三喜藏:
「你不是前陣子常約我做爸爸活的色老頭嗎!」
「喔喔!這個嬌豔欲滴的聲音、還有那對大奶子……妳是綾醬嗎?」
「蛤?」
葭保很是傻眼的看著兩人。
「看你認人的方式,果然是你這個色老頭啊……」
「綾醬綾醬,好久沒和妳約會玩親親了,最近一直看到妳掛著休息中,老身我好寂寞啊。」
「因為發生了很多事……我已經很久沒接爸爸活了。」
綾菜扶著額頭。
「所、所以……綾菜同學,外公他曾和妳……?」
「嗯,他是我其中一個爸爸活的對象,給錢倒是蠻大方的。除了在外面會不顧其他人眼光就揉我屁股和胸部以外,姑且還算不錯吧?」
「外公……下流。」
葭保瞇起眼睛,鄙視地看著喜三藏。
「這個、那個、葭保你聽我解釋!」
這種事讓孫女知道,外公的顏面根本是直接掃進垃圾桶了。
「不過綾菜同學妳不是需要那個什麼……雞雞能量嗎?外公他有辦法滿足妳?」
「關於這點我也頗意外的,這個色老頭倒是每次都還射得出來,要不是班長妳說他已經93歲了我根本無法想像。」
「啊、那是因為老夫有練這個的關係……」
三喜藏從矮櫃的抽屜拿出一本可疑的舊書,封面斑駁的燙金字體寫著『金精寶典』。
「多虧了15年前在舊書攤找到這本書,老夫才能有美好的性生活直到現在喏。」
他很愛惜的翻閱著。
「齁喔……是這樣啊,沒想到外公是這種會對JK出手的人啊,噁心。」
葭保的目光越來越不屑。
「嗚哇啊啊啊啊、葭保請妳不要討厭外公啊!」
三喜藏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跪趴著拉住葭保的衣襬,這副模樣完全沒有前帝國海軍將官的尊嚴。
「哼,我最討厭外公了,活該被叫色老頭。」
要是今朝子在場,一定會覺得這一幕怎麼有些似曾相似吧。
「嗚嗚嗚嗚哇啊啊啊……」
被最愛的外孫女所討厭的的傷害就是這麼大。
「好了好了,葭保,妳也別太指責妳外公了。」
這時平子拉開窗門端著一盤茶點進來。
「嗚哇!平子!」
三喜藏像個小孩子一樣飛撲進他老婆的懷抱。
「可是、外婆!外公他在外面做這種事,妳一點都不生氣嗎?」
「嗯?妳外公從以前就是這樣啦,我早就習慣了。」
平子輕笑著。
「怎麼這樣……」
葭保無法理解外婆怎麼有辦法情緒毫無起伏的這樣想。
「因為不管怎麼樣,妳外公最後還是一定會回到我身邊呀,那樣就夠了。」
此時平子的思緒飄回到了1943年。
還是個少女的她就站在大湊的港邊望向更遙遠的北方。雖然那時候自己還不是三喜藏的妻子,但她知道三喜藏被派去參加被篤定絕不可能生還的阿留申群島戰役,心心念念之際,整日守候在港邊。
直到兩個禮拜後,她看到了木村艦隊奇蹟似的從幌筵島帶著基斯卡島撤退的士兵全數歸來,這才得知茅舍行動成功了。而這其中,當然也有野邊地三喜藏的身影。
當時的他用著爽朗的笑容朝著平子吶喊著。
『平子,我回來囉!讓妳久等了!』
「唔、我還是不太懂。」
當然葭保自然是沒辦法理解經歷過那段歲月的平子的心情了。
「沒關係,葭保還小,但妳要知道,當妳用真誠面對會成為妳未來伴侶的那個人的時候,那個人一定也會用真心來對待妳的。」
聽到平子這麼說,那個金色頭髮的開朗女孩的身姿馬上就浮現在葭保的腦海。
「唔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大概能了解。」
葭保點了點頭。
「葭保這是願意原諒外公了嗎?」
三喜藏猛然的抬起頭來。
「不,這跟那是兩回事。」
「怎麼這樣……」
「不過外公如果願意幫忙綾菜同學的話,我也不是不能考慮原諒你。」
「嗯嗯!要讓外公幫什麼忙呢?」
三喜藏離開了平子的懷抱,坐正在葭保和綾菜面前。
於是葭保將綾菜遭遇到的狀況說明給外公聽。
「唔,千年羅凰的品性之差我也是略有所聞呢,沒想到身為議員的他竟然會對自己的老婆和女兒下手,真是禽獸不如。」
三喜藏聽完便對綾菜的事感到忿忿不平,他雙手抱胸後繼續說:
「為了綾菜醬,老夫就幫這個忙吧,區區一個後生小輩,老夫還不放在眼裡呢。」
「真、真的嗎?色老、不是、野邊地先生,真的非常感謝您!」
綾菜聽見三喜藏答允出力,開心的低頭道謝。
「這樣的話就要聯絡一下那傢伙了……妳們等老夫一下。」
三喜藏說完就播打起了手機不知道給什麼人。
而平子則是在後頭用三喜藏聽不見的音量低語著。
「最近該找找看有沒有金屬製的擀麵棍了呢……呵呵呵……」
聽到外婆的低語,葭保和綾菜都不禁冒了冷汗。
另一方面,此時的蔦佳也在自家的書房,請求她的父親協助幫忙。
小栗山由里夫 (Koguriyama Yurio)是現役的弘前陸上自衛隊陸將補。身高195公分的他體格極為壯碩、以虎背熊腰來還不足以形容的程度,甚至他還有單挑北海道棕熊成功擊退的傳聞。
「一週才有那麼點時間可以好好看看家人,結果妳一回來就提出這種要求嗎?我說,蔦佳啊。」
「是……」
由里夫沉穩的聲音,讓蔦佳不敢輕易的把頭抬起來看他。
「妳倒是說說看,我有什麼理由為了妳的同學動用權力插手她的家務事?」
「可、可是,再不去設法幫助她們的話,綾菜和她媽媽可能會死啊!」
「所以呢?」
由里夫不帶一絲感情的回答。
「欸?」
蔦佳這時才終於抬起頭看向她的父親。
「蔦佳,妳心地善良這點我是認同,但那個千年綾菜除了是妳的同學以外,既不是朋友更不是戀人。妳覺得她值得我冒這麼大的風險去幫她嗎?」
「我、我……」
蔦佳被由里夫這樣一問頓時語塞。
「看吧,妳連幫助她的理由都說不出來,不過是妳一廂情願的愚善罷了。這件事已經沒什麼好談的了,出去吧。」
由里夫比了比手勢要趕女兒離開房間。
但蔦佳卻沒有離開書房的意思,仍是牢牢跪坐著,她緊咬著下唇,過了半分鐘才開口:
「確實,綾菜她既不是我的朋友更不是戀人,我還很討厭她……但是!」
蔦佳的眼眶盈滿淚水,看向由里夫大聲說:
「正因為她是我的同學啊!我想幫助她有什麼不對!你這個、你這個……」
過了半响,蔦佳才將嘴中的話語連同此刻的情緒一同宣洩出來。
「你這個死古板頑固臭老爹!」
「死什麼、臭老爹?!妳—!」
向來沉穩的由里夫對於女兒這般反應還是不禁動搖了起來。
—嘟、嘟、嘟——
就在這時候,由里夫的手機忽然震動起。
他困惑的拿起來一看,螢幕顯示著不容忽視的名字。
「岳父?他打給我做什麼?」
正當由里夫納悶的同時,電話另一頭傳來外國口音很重的腔調。
『喂,由里夫嗎?』
『是,岳父您怎麼突然……』
『因為我的老朋友要我幫忙一些事,我就打給你了。』
『請問是什麼事情?』
『也沒什麼,是關於千年議員的事。』
『欸?』
來電的人就是蔦佳的外公道格拉斯,他是當年盟軍佔領日本東北地區的駐日陸軍將官,當時就是野邊地三喜藏和他進行交接儀式。
雖然現在早已退伍,但由里夫對這位大前輩可是一點都不敢馬虎。
只聽到由里夫不停地對電話那頭點頭稱是,最後才掛掉電話嘆了口氣說:
「唉……我就幫妳這回吧,希望妳不要為此後悔,除此之外我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謝謝爸爸!」
蔦佳心裡舒了一口氣。
——真不愧是葭保,這樣的話綾菜的媽媽肯定有救了。
畫面回到野邊地家。
「好,搞定了,那老頭馬上就很樂意幫忙。哎呀、有些事果然還是讓他去找現役的處理比較快啊。」
三喜藏滿意地放下手機。
「外公,你說的那老頭是誰啊?」
葭保好奇的問。
「道格拉斯,老夫的舊識兼牌友,打麻將時都會找他。明明是美國佬卻很喜歡打麻將,是很風趣的傢伙喔。」
「呃……」
「而且他最近和我這邊幾個老頭打牌輸到脫褲子,要老夫幫他保密,不然他就要被他老婆殺掉了。所以不管什麼忙他都會幫啦,哈哈哈。」
葭保和綾菜無言的看了彼此。
就這樣,獲得前海軍幫忙的葭保和綾菜,以及獲得現役陸自將軍幫忙的蔦佳,正緊鑼密鼓的展開救出千年鷲羽,以及逮捕千年羅凰的計畫。
***
後記A:
大家好,我是晚餐吃豬排定食的研究員歸夜。
為了拯救綾菜和綾菜的媽媽,葭蔦幾人可是如火如荼的展開行動呢!也因此葭保的外婆和外公就這樣接到通告了諾!(兩老:耶比!)
與此同時,蔦佳的家人由里夫也颯爽登場,居然是個實力堪比鷹村守的猛漢嗎?蔦家長這麼高肯定是她把拔的功勞吧!(葭保有點鄙視的看了看自己的馬麻,今朝子傷心的嗚咿嗚咿叫著)
而且綾菜的爸爸活對象不僅是葭保的爸爸,連外公都是!根本是爺爺活了。話說,那個金精寶典……借我翻翻可以嗎?
這下救人的條件都齊全了,就來看看如何解圍吧!(蘇菲亞:我也在努力喔!)
我是歸夜,接下來的故事請好蒿期待喔!
***
後記B:
大家好,這邊是艾梅莉。
因為本作還是的重心在戀愛和揮灑青春(分類是戀愛小說),所以應該不會有什麼刺激的武打畫面,下回還請不要有過多期待。不然我會很困擾的。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