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的夢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想學習如何編織圍巾,但是卻困難重重,主因是教我的人沒有教學盲人的經驗,會想到這個手藝回憶,其實那是當時我們那個國中的好幾個班級都在家政課時尚編織圍巾的課程,而這個記憶又很特別,於是寫下來記錄。那是我的同學教學我用棒真打毛線,但發現對我太難,於是就幫我弄,這是一個過程。

後來,在國三時美術課老師太別教我用牌丁與勾針打圍巾,一樣式很難打,前面我體驗了排丁與勾針的合力技藝,之後就由老師幫我製作,直到我讀高中才做好,一個巧合時機想辦法拿給我,這是第二次學習編織。那些失敗經驗成了今日短文的記載。

我喜愛做首座,嘗試過後,重要的是體悟那個過程與情感的共奏美麗回憶,而不再於結果是否成功,對我是如此地享受的觀感感受。我比別人要限制的地方還多,不是我自己畫上那個不自由的框架,而是有時實際上有難處,或者需專業者才能教學教育。夢想沒有達成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學習的過程中與人的交流。

22/9/1w4 8:50pm新作

文友留言:
1.手作很棒
2.以前家政課也覺得編織很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