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各樣的編織方法,一次說給你聽!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篆篆,今天我要講的手作是「毛線編織」! 毛線編織有很多不同的種類,例如:釘板編織、鉤針編織

●釘板編織

用釘板來編織,算是最簡單的一種,比較適合新手,只是釘板能做的東西就比較少🥹但也一定能做出好看的成品的😍



釘板編織需要的工具有:釘板、毛線、鉤針、塑膠針、剪刀




●鉤針編織

已經學會了釘板編織嗎?那就來學更難一點的鉤針吧!

雖然鉤針比較難,但這種方法需要的工具很少,就可以隨時帶出門編織🤩



工具:鉤針、毛線、記號扣(可以用迴紋針代替)、剪刀




●棒針編織

接著來學學更困難的棒針編織要怎麼做吧!操作棒針需要更熟練的編織技巧,毛線的纏繞及分配也比較複雜一些,但對工具的需求程度也就更低了~



工具:棒針、毛線、剪刀




●毛線杯墊

要用毛線做杯墊是較困難的技法,因為杯墊的圖樣比較多種、複雜




工具:鉤針、毛線、剪刀、收線針






●棉繩編織

棉繩編織的主要材料就是棉繩,但是織出來的作品也有不同的風格!





工具:棉繩、剪刀、皮尺、紙膠帶








●麻繩編織

因為麻繩是比較堅硬的繩子,所以就很適合做飲料袋或是簡易的小網袋~



工具有:麻繩、剪刀






●我的心得

我之前有上過學校的課,所以有稍微的接觸編織,就有做過帽子和圍巾(但圍巾還沒做完啦😅)所以這次就想稍微分享一下~

我覺得做毛線編織蠻好玩的,但是也很需要耐心,而且我一不小心就會勾錯,所以還要專心,實在是蠻難的😮‍💨(最後是有做出來啦,但自己覺得蠻醜)

好啦!以上就是全部的介紹,大家掰掰👋~


6會員
6內容數
嗨嗨~這裡是篆篆寫字開的沙龍,主要是教大家如何做各種不同的手作和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大家也可以來看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