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釗一日》關於帥爆的阿湯哥(TopGun2觀後感)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 捍衛戰士 獨行俠 電影海報
可能是多了職場歷練,懂了滄桑世故,突然很能理解獨行俠的安身立命。那種自在與自我相處的滿足感fulfillment,或許你也懂。

看完這部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讓我想起孟子說過的「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以下沒有爆雷,只有滿滿的金句互勉:

1. “It’s The Only One I Got.”
這是Maverick每每出任務前的表情,嚴肅認真以對的look。每一次上場,都要拿出敬業專業的態度,每一次上場都有可能是你最後一次在天空飛行。

2. “It’s Not The Plane, It’s The Pilot.”
機器設備是有極限的,但Pilot沒有!拿掉宿命論,只有”你”可以掌控、甚至扭轉劣勢。我看到Maverick 追求極致的精神、以小博大的勇氣、勇不放棄的拼勁。

3. “It’s Time To Let Go.”
有時候,你會攬著愧疚、攬著疙瘩、攬著該死的責任感,然後,你覺得無助、沒有解法。或許,你太專注於擴大自己的影響圈而鎖死在關注圈。放下、切割、暫離,都是好方法。是你的,一定會自動再回來。

4.“it’s not what l am, is who l am”
這對Master超有感!因為天生在行,我知道怎麼琢磨跟打磨自己,已經是自動化歷程的飛輪回饋,我不知道該怎麼教他們我知道的,因為,我,就是我。

在很多領域大師身上都能看到這個現象。

於是,解法就是Just show yourself.

培訓喜歡的術語#modeling

讓他們知道這是能做到的極限,給他們足夠的練習與信心,然後,帶著他們一起達成!

5.”Your reputation precedes you, Captain.”
你的品牌就是當你不在時,別人會談論的你。Reputation 就是你「做過的事」,別人對你的評價。從來,不是說過的話。

這些Reputation會黏著你,就像看不見的便利貼,那天運氣好,你會在地上撿到,希望那是好的讚賞😊

致 帥爆的阿湯哥(Maverick)

謝謝你,這36年來持續不斷地琢磨與打磨自己,讓人熱血沸騰的從來不是獨行俠的帥氣,而是他「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的給予與犧牲。

#捍衛戰士2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Topgun2 #致帥爆的阿湯哥#modeling
    沙龍Salon是由主人邀請賓客參加,增加彼此交流、愉悅自身及提升修養的聚會。 巴斯Buzz是嗡嗡聲的狀聲詞,也會用來形容興奮、快樂、活力與繁忙的樣貌與感受。 或許你只是剛好路過,想在工作與生活的縫隙中,為疲憊的身心靈找個地方微微喘息 誠摯邀請稍作停留,讓一帖沙龍巴斯,緩解你的焦慮痠痛,一起buzz找回快樂活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