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聖物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巨大城市裡迷路,東西向的長條狀城市,河道貫穿城市,東西兩邊靠地下道連接,我想走回熱鬧的東邊,穿過地下道卻是較冷清的西邊。天空下起小雨,讓我有些著急,沒帶傘只能讓雨淋,搞得我好狼狽。
受人之託,我來到這個說著異國語言的城市,要跟人交涉以拿到神聖的聖物。語言不通,那裏的人們不懷好意的看著我和我的夥伴,不得已只好找一位看起來有點兇的大叔問路,用著破英文跟他溝通。大叔竟然聽懂我要去哪,還跟我說要去那邊的話,要帶著青蛙飾品才能過去,聖物好像就是青蛙的雕像。大叔好心的把他店裡的青蛙飾品免費送我,還用一塊手帕包著,小心翼翼的拿給我。他跟我說,青蛙是這座城市的守護神,絕對不可以對守護神不敬,不然會有不幸的事情降臨。他本來要拿另外的給我,他原本想給我的青娃飾品好像是給神用的,給人也是可以但不適合。
心想雖然被淋得像落湯雞,但還是有好事,打聽到跟聖物相關的消息。我跟夥伴決定今天先在附近住一晚,隔天再出發去交涉。忙碌一天的我,一沾枕就睡著了。夢中出現很多不同的青蛙雕像,不曉得是在暗示甚麼?
隔天一早,吃過飯店的豐盛早餐後,拿著大叔給的青蛙飾品,跟夥伴兩個人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到談判的地點。前一天雖然迷路又被雨淋成落湯雞,不過最後受到大叔的幫助,又拿到他送的飾品,讓我們安心許多。到談判地點後,櫃台小姐確認我們預約的時間後,要我們先在旁稍候。
過沒多久,一位打扮時尚俐落的女子帶我們到一間會議室,等了一陣子納悶不知道跟我們談判的人何時到的時候,昨天那位大叔推開門進來。我跟夥伴兩個人都覺得奇怪,兩個人對看了一下,摸不著頭緒。今天的大叔跟昨天看起來像是不同人一樣,昨天大叔穿著像路人一樣,顧著在路邊的雜貨店,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普通大叔。今天的大叔西裝筆挺,帶著自信的笑容看著我跟夥伴。
我頭上八百個問號,正當我想開口問問題的時候,大叔示意我不要講話,接著又有另外一位看起來德高望重的女士走進來,坐下來便問大叔這兩位陌生人是來做甚麼的。還沒等我們開口,大叔便跟女士說明我們是要來拿神聖的青蛙聖物,他用眼神示意我拿出昨天給我的青蛙飾品,女士看到後就很開心的用異國語說了一串話,接著又跟大叔用異國語說完話後,就離開了。
大叔跟我們說,女士願意將神聖的青蛙聖物交給你們,他吩咐手下去拿來,我跟我的夥伴兩個人還是摸不著頭緒,為什麼大叔要幫我們說話,我們都沒講到話,女士就同意了。我問大叔,為什麼你要幫我們,我們明明就是陌生人,大叔說,有些事不用說,我用看的就知道了,女士說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的使用聖物,不要拿來做壞事。我跟夥伴答應大叔,回國後絕對會不會拿聖物來做壞事,請他放心。大叔說,我很放心,我看你的臉就知道了,接著就笑笑地跟我們再見。
大叔離開後,我跟夥伴都鬆了一口氣,原本擔心女士不會同意我們請走青蛙聖物,我們小心翼翼的帶著聖物離開房間,開心的準備回國拿去給請我們來交涉的事主。回國交差後,那陣子運氣都非常好,不曉得是不事青蛙聖物在保佑我們,真的很感謝大叔和聖物的幫忙。
2會員
22內容數
有感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