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3章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03 眼睛想旅行

秋去冬來,到了十二月,胡的第一次出國旅行到了。十一月底到十二月,如去年一樣,胡都非常忙碌,期中試過了之後,就是大學排球聯賽。今年大鳥師兄不能當伴讀書僮,只能當伙頭大將軍,因為胡沒有在圖書館裡度過,只是窩在自己的家裡。然後大鳥師兄下班之後,就會去胡家裡弄晚餐,然後兩口子一起吃飯。不過他有很疼他的小可愛沒有讓他太過操勞,晚上讓小可愛好好休息。
考試之後,就參加大學排球聯賽,不過今年很遺憾地沒辦法再蟬聯冠軍,被老對手體育大學奪得冠軍,不過兩個人沒有太多不開心的情緒,因為之前上老師的課時,老師突然沒頭沒尾的說:「小胡你下半年盡力就好,很多事都需要其他人配合,尤其是一班人一起做事。」胡和大鳥師兄說,他們一開始以為是指課堂的事,到排球聯賽之後他們才意識到原來老師是未卜先知,提醒他們排球比賽的事。
排球聯賽之後,大鳥師兄馬上帶胡去購物,因為他們要準備去日本旅行,而胡沒有去過外地,所以連行李箱,或者禦寒衣物都沒有。於是大鳥師兄列了一張清單,然後用了一整天的時間,和他去買齊所有必須品。
他們之前也和門媽媽一起商量今次的日本之旅,有一天他們在吃飯,門媽媽問他們說:「你們決定好去那裡玩了沒?」胡回說:「其實日本對於我來說是白紙一張,我只是在電視或者雜誌看過,你們要去那裡都可以,一家人一起去那裡都開心。」大鳥師兄說:「那些深度文化遊不適合我們的,我看先帶臭狐去一些觀光客去的地方,像泡溫泉、看機動戰士、遊神社寺廟之類少不了的,我們也可以帶他去感受一下異國的聖誕氣氛,還有媽媽你也要去血拼,今次有兩個兒子幫你搬,你可以雙倍買回來了!」門媽媽笑道:「你是暗示我上次要你搬行李很辛苦嗎?」大鳥師兄機警的道:「不是啦,你去年說還有很多東西想買,今年可以一次過買回來!」門媽媽說:「如果我知道去年你趕著回旅館和小胡視訊聊天,我就應該馬上放你回來!」這讓大鳥師兄無話可說,只可以伸一伸舌頭。胡接著道:「媽媽我今年幫你搬行李好了!」門媽媽回說:
「還是小胡乖!」
他們繼續討論著,最後的行程是頭兩天會在箱根溫泉旅館泡溫泉,之後聖誕節時間回到東京,作為排球愛好者,他們預備去逛一些和排球相關的店鋪,而新年那天會和當地人一起去當地寺廟參拜,感受一下日本的文化,同時也感受一下能量。
感受能量這部份是老師給他們的功課,老師在他們旅行前最後的一課,給他們的功課,就是沒有天帝明珠的情況下,感受能量,可以的話,可以看到能量的流動。這份功課比起正規大學裡的功課還困難,令還是學生的胡,還有剛畢業不久的大鳥師,慨嘆他們能不能合格也成問題。
到了出發前一晚,門媽媽、大鳥師兄全部住在胡的家,因為從胡的家去機場比較近,這是門媽媽在胡搬到這裡之後,第一次來到這裡。不過對於有潔癖的胡來說,家裡的整潔度令門媽媽非常滿意,她還半講笑說:「如果小翱的房子有你一半整潔,潘嬸的工作就會輕鬆很多。」但這句話令大鳥師兄醋意大發說:「胡這裡我也有份清潔!」結果被門媽媽吐槽了一句:
「你幫小胡清潔卻把自己房間弄成狗窩,你是不是很笨?」
令到大鳥師兄無言以對,然後門媽媽和胡兩人笑得很開心。醋意大發的大鳥師兄晚上把胡弄得死去活來(其實只是不讓他睡覺),作為報復。
第二天一早,三個人出發到了日本,正式開始他們的冬季旅行。他們的第一站是溫泉旅館,他們把行李放到房裡之後,門媽媽決定先去泡溫泉,然後在房裡找人來按摩。於是大鳥師兄就和胡兩個在附近的景點逛,然後晚上才一起吃晚飯。兩個人就在附近看風景,第一次去日本的胡興奮極了,像一個小朋友一樣,看到新奇的東西就玩玩看看,讓大鳥師兄覺得他的小可愛更加可愛。
到了晚上,三個人就一起吃晚飯,之後就到了大鳥師兄和胡去泡溫泉,結果到胡要脫衣服時反而害羞了,雖然那時只有他們兩個,但在公眾場所脫得精光胡還是有點抗拒,於是大鳥師兄二話不說就赤裡的站在胡面前說:「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你的我都看過了,我的你都看過了,就不用害羞!」最後胡還是掙扎了一段時間才壯起膽脫了衣服,和大鳥師兄去泡溫泉。
泡完之後,兩口子回到房間,胡忽然問大鳥師一個問題:「你猜日本有沒有土地神這樣的神官在?」大鳥師兄想了想也很好奇道:「我也不清楚!之前都沒有了解過這件事,又沒有問過老師。」胡問:「要不要試試?」大鳥師兄說:「應該可以吧。」於是兩個人就開始冥想,進入能量層面。在裡面,他們用老師教他們的方法,試圖去試土地神出來。突然有一個穿日本服飾的老人家冒出來。
大鳥師兄嘗試用有限的日本語打招呼。結果老人家開聲說話,但他們腦海裡出現的聲音不是日本語。老人家問:
「歡迎兩位來到日本,兩位小小年紀可以進入能量層,真的英雄出少年!在能量世界沒有語言界限,你們用你們的語言,我會聽得明白,就好像現在我說話,你們聽到的是你們的語言。」
於是大鳥師兄用自己的語言說:「土地神過獎,我們還在學習中,只是好奇試試看!」老人家笑笑說:「好!好!兩位在這裡玩得開心點,這幾天就由我負責你們的安全。不會有不好的能量來騷擾兩位。」說罷就消失了。而大鳥師兄和胡也從冥想中醒來。
他們醒來很興奮!他們雖然領回前生大部份的記憶,但都是在神域界的事,在人間界,也就是更久遠的記憶他們也很模糊。所以在人間界使用能量這件事他們也覺得很神奇。他們馬上把剛剛的體驗記下來,因為回去就要給老師交功課。記完之後,兩個人就相擁而睡。
之後幾天,三個人都在溫泉旅館附近的風景區遊覽,剛好那幾天有點小雪,讓從沒看過下雪的胡更加興奮!到了吃飯的時候,三口子吃著傳統的日本晚餐,胡更加開心得手舞足蹈,大鳥師兄看到他開心的樣子,就笑笑對他說:「去年你說,你這輩子沒機會享受家庭樂,現在覺得怎樣?」胡驚訝大鳥師兄竟然記得這句話,也感謝門媽媽,立即向門媽媽說:「媽媽謝謝你!」
問媽媽說:
「傻孩子!你真的和小翱說的一樣,不停對他說對不起,不停和我說謝謝!要說謝謝的是我,我以前以為兩個男的相愛是很糟糕的一件事,但你們令我看到兩個男的在一起也不過是一件很普通平常的事。只要把有色眼鏡摘去,這世界不是只有黑色和白色,也是色彩繽紛!」
兩個孩子聽媽媽說,也很感動。然後媽媽突然把臉色一轉說:「而且告訴你們,我們這次旅行的消費基本都是公司贊助,之前我設計的那系列珍珠頸鍊,有名星要求贊助,幫我們做了宣傳,所以賣得很好,賺了很多錢!所以除了人性上的,實質上的也要感謝你們。」
過了兩天,結束了山上的溫泉之旅,三個人就移師到東京師,讓胡感受一下繁盛的東京鬧市。這天剛好是平安夜,於是門媽媽就把兩口子趕走,說自己要去血拼,還說了句:「你們應該也想過二人世界吧!」於是兩口子在東京的鬧市穿梭,看燈飾,逛商場,在不同的景點拍照。之後幾天,三個人又一起去不同的地方遊玩,有去看機動戰士,有去魚市場等等,還有專買排球用品的地方,他們在那裡特別買了一些能量飾物,據店員說,這些飾物是利用金屬離子的能量,舒緩身體的疲倦感,提升自癒力等。他們買了飾物,覺得和能量療癒有些關係,也因為看到很多國家隊的運動員在用,也打算帶回去和老師一起研究。
到了除夕夜,因為他們都不太喜歡太多人的地方,所以三個人一起吃飯,然後在旅館附近的閒逛就回了旅館,之後看著電視倒數,然後就各自回到房間去。
回到房間後,大鳥師兄馬上把胡撲倒在床上,然後含情脈脈的看著胡說:「去年聖誕節,我答應你會愛你昨天、今天和明天,但知道了我和你的緣份之後,我答應你,我前一世,這一世和下一世,都會愛著你,我的小可愛貞弟弟!」雖然過了一年多,但胡還是被大鳥師兄這些情話弄得臉紅耳赤,結果他用去年那一句說話回他說:「我不懂你那些土味情話,我只說三個字就算:我愛你!」說完就把嘴送上,和大鳥師兄親吻著,直到兩人二位一體,在床上滾動著。
第二天一早,三個人一起吃完早餐,就一起去了雷門寺參拜,感受一下日本文化。另外,因為老師給他們的功課,他們也在感受雷門寺的能量,這時門媽媽問他們在做什麼,他們也慢慢解釋什麼能量、氣場之類的東西。但門媽媽卻是聽得一頭霧水,結果還是自己去了旁邊的小攤檔逛逛,讓兩口子慢慢在研究。研究完之後,三個人繼續在東京內閒逛。然後之後幾天,他們都在東京血拼購物。
胡因為之後的週一要上學,所以到了星期五,他就先坐飛機回去,那天大鳥師兄就送胡到機場,然後再回旅館和媽媽滙合,之後就開始他們的工作。在機場,大鳥師兄依依不捨的看著胡,然後說:「你回去要記得打電話給我,還有要想我!」胡沒好氣說:「大變態你每次都這樣!你們只是多留幾天而已,很快就會回去了啦!」大鳥師兄鬱鬱寡歡的說:「你知道嗎?沒有你在我身邊,我是度日如年⋯⋯」說完就像一隻小狗一樣垂下頭來。胡知道他又在求安慰了。但反正這裡是日本,也沒有人認識他,於是他沒有理會旁邊的人,直接在大鳥師兄的臉上親了下說:
「這樣好了嗎?你記得這幾天都不要洗臉,不要把我的味道洗掉。」
大鳥師兄馬上精神起來,說:「沒問題,一定不洗!」胡搖搖頭,知道大鳥師兄又再一次幼稚鬼上身,這時不用管什麼理性不理性了,只要他開心就好了。
於是就這樣大鳥師兄開開心心把胡送進候機室,而自己就坐車回旅館,但這時的大鳥師兄感覺疲倦,他想可能昨晚和胡鬧到很晚才睡,決定回到旅館之後補眠一下,然後再處理工作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