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也傻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摩西曾傳達預言關於未來 神派來的那位
(舊約聖經,申命記 18:17‭-‬22)
耶和華就對我說:『他們所說的是。 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 ……」

聖經前五本稱為“摩西五經”,摩西是最早記錄下耶和華默示的一位,雖可能是最早期的,按照他的體會和理解可能用語還是有點誤差,但仍傳達出 神想告訴人類的意涵核心。
後來的先知、祭司等中心人物,都以摩西的經典為核心來度過信仰生活和教導百姓。

隨著時代進步,
神也應允且預告了2.0的時代
(舊約聖經,耶利米書 31:31‭-‬34)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

幾千年後的耶穌死後,
弟子們極力地見證,想告訴世代:
1.有新時代
2.新時代已經來了
(新約聖經,希伯來書 8:13)
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

對當代的信仰者而言
就算舊約明白寫了
卻仍完全沒有“新時代”的概念
另立的新約
那“約”是新宣布的 神的話語
當代信仰者也完全沒有意會到
新的約定當然要跟舊的不一樣啊!
不然幹嘛不沿用舊的約定內容就好?
但他們認為超出舊約內容就有問題
iPhone出的新版功能竟然跟舊版一樣
你不會氣嗎!?
很抱歉,新版若超出舊版範圍
不符合蘋果精神
就把他轟出蘋果!

耶穌生前無奈地說:
(新約聖經,約翰福音 5:41‭-‬47)
「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 但我知道,你們心裏沒有神的愛。 我奉我父的名來,你們並不接待我;若有別人奉自己的名來,你們倒要接待他。 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 不要想我在父面前要告你們;有一位告你們的,就是你們所仰賴的摩西。 你們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為他書上有指着我寫的話。 你們若不信他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

雖然現今全世界就算不是信仰者
也很輕易可以稱呼“耶穌基督”
信仰者更是多達數十億
但對耶穌當代人而言
要相信並跟隨耶穌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覺得這是誇張、大逆不道之事
信仰者處境極其困窘
看來彼得三次不認主也真的是情有可原
主走了
他們也回歸過往生活
不敢談什麼基督
“顧好生活吧,現實生活最重要!”
直到耶穌動工以靈出現
讓他們知道靈
(真的有靈,能去天國就不是說說而已了)
真的有靈,度過人生的價值觀就會完全改變
如果真的按照摩西的教導
就必認出耶穌
如果真的按照摩西及耶穌的教導
耶穌再臨時就必認出再臨的那靈

因此後來使徒們赴死地見證
(新約聖經,哥林多後書 3:12‭-‬18)
我們既有這樣的盼望,就大膽講說, 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 但他們的心地剛硬,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這帕子還沒有揭去。這帕子在基督裏已經廢去了。 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 我們眾人既然敞着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12會員
27內容數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搭檔-鉀鈉與仰風,換新手機後,發現了內建獨有的App____Event Horizon,捲入依照不同選擇而改寫歷史的「遊戲」,也走上了彼此綁定而更加不可分割的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超光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蛤?連這也能禱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獻身禮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也有福爾摩斯和華生?!《憤怒的菩薩》日本的屋瓦片是黑色的、台灣的屋瓦片是紅色的,有段時間從天空看下來,台北的天空就是這兩個顏色交織著,現在也是兩種顏色交織,只是變成藍和ㄌ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07
摩西的千年一叹年轻时候的摩西算得上是一个“侠气冲天的热血青年”:在埃及为希伯来同胞出头打死了“埃及酷吏”;逃命时为弱势女子们被欺负就路见不平抡起拳头~ 肾气足,脾气大~ 然而被放逐的日子里受到了充足的“打磨”。从“临危受命”带领群众出埃及起,一路上为了“刁民们”常常又气又怕~
Thumbnail
avatar
Jingwen Guo
2024-03-09
摩西的自我放逐与Grace曾经觉得“God has a plan for you”是一件荣耀的事情,是热血的,是兴奋的,像唱着马赛进行曲热情澎湃地冲冲冲; 又或者像做了异梦向哥哥们说出的约瑟~ “众星围绕本约瑟”。可是在这个“plan”来到的时候却是如此的出人意料,直接把人弄懵逼之后就是接踵而来的低落、痛苦。
Thumbnail
avatar
Jingwen Guo
2024-03-09
摩西:初次为上帝干活,有点慌每次遇到困难就感觉是打架打输了的孩子,敌方力量太强大转头就回家和爸爸告状埋怨。
Thumbnail
avatar
Jingwen Guo
2024-03-09
趣味摩西,神的耐心與寬容圍繞摩西與上帝的互動,探討了上帝的寬容與摩西的挑剔,展現了神的耐心。摩西與上帝的互動多次精彩反轉,引人深思。
Thumbnail
avatar
Jingwen Guo
2024-03-09
摩西斯奶奶(短詩集)*75學畫至101歲 留千五百幅畫。 *孤立自主獨作畫 生命光輝不輕滑 戰鬥世紀夢如花。 ~~ *快樂因著意外驚喜 迅如風速 吹著吹著遠了~~ ~~ *幸福的雨慢漫滴疊 踽步的背影 如鏡頭逐漸淡出。 ~~ *富足的臉龐 總是模糊難以想像 或也如此~~揣測中 活著!
avatar
林漢清
2022-03-31
我要練壓車、我要學磨膝、我要磨手肘前一篇文章提到基本功的訓練方式是繞錐,但是怎麼繞? 直線繞錐蛇行、定圓、繞八...很多人在玩啊,有必要特別學這個嗎? 確實台灣車友間用定圓繞八練習的很多,然後會挑戰壓得更低、挑戰繞得越更小圈等等etc...但其實三大基本要求幾乎沒有人達到,換句話說繞錐、繞八也有專業的,不然日本交通機動隊的安全運轉競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1-11-17
在紅海邊想起摩西與方以智 關於跟宗教有關的神秘現象,有宗教信仰的人會說:「你必須先相信,然後才能了解」;而有科學信仰的人則會說:「我必須先了解,然後才能相信」;但對宗教和科學同時懷抱信仰的人則應該說:「我願意相信,也願意了解」;因為「超自然只是我們尚未了解的自然」。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11-01
摩西與牧養出 16:2-3 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和亞倫發怨言。以色列人對他們說:「我們寧願在埃及地死在耶和華手中!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吃餅得飽。你們卻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 8 摩西又說:「……我們算甚麼呢?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而是向耶和華發。」 --- 以色列人是一群已
avatar
林風伴我行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