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4/10~04/16(打羽球、考試短路)

2010/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5/4/10﹙一﹚
模擬考
爸爸:阿嬤家年久失修,最近做些整理,重拉水電管路,並做屋頂、牆壁防水,很花了些錢。爸爸請媽媽拿錢補貼阿嬤,因為怕自己拿給她不收,又不善處理這種推讓的場面,但知道只要請媽媽說:「是您女婿要給的!」她反倒會不說什麼的接受。
950411﹙二﹚
模擬考
珣:雖然我這次考得不太好,嗯!尤其是自然,不過我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因為考試前的下課有臨時抱一下佛腳,有看到幾題考出來,要不然一定會錯更多。
爸爸:爸爸大學同學余伯伯北上辦事,順道來訪,請他吃晚餐,並住一晚。珣小時候,我們常一起出遊,但近幾年,他搬去高雄,又自己創業,見面機會就少多了,因此當他懷著以前的印象再看到珣和弟弟時,不覺驚呼連連,格外生出今昔之感。
950412﹙三﹚
考:英、地、史、公
珣:昨天下午上體育課去打羽球,我已好久没有這樣運動了,我跟莉芳打得滿身汗,濕濕熱熱的,卻很舒服。
爸爸:珣昨天放學回家,說下午體育課運動得很舒服,又提出飯後要去檢查眼睛,看起來心情頗輕鬆,原來模擬考考完了,爸爸大為驚訝,因為看珣最近作息一切正常,根本沒提起,所以爸爸完全忘記了這檔事。不過,就是要像這樣保持平常心才好。
94/4/13﹙四﹚
考:國、英、數、自
珣:今天懶得帶外套,結果天氣突然變冷,在這種乍暖還寒的季節,最容易感冒了,尤其像我這種不愛穿套的。
爸爸:最近爸爸大學同學來往頻繁,余伯伯前天來訪後,續北上新竹找易、寇兩位叔叔,而鴨子叔叔夫婦也約爸媽星期六中午新社碰面,爸爸提議在那兒吃飯喝咖啡後,到大坑爬山,然後回家晚餐。就像余伯伯那天說的:「和老同學相聚,聊聊天、喝喝酒,覺得很幸福!」
950414﹙五﹚
考:英、數、公、自
珣:差一題,真的就差很多!上次模擬考和這一次都是差「一題」,尤其這次的國文、英文都不應該錯,那幾題我其實都會,就不知為什麼考試時腦神經會突然「短路」。
爸爸:馬有失蹄,珣有失「題」,珣的意思,大概是指差一題而沒能出「頭」天,不過考試時這種情形難免,每個人都可能碰到,如果競爭對手和珣的位置互換,他或許也是這麼扼腕的呢!總之,儘量保持冷靜,把失誤降到最低就是!
950416﹙日﹚
考:國、英、數、自
珣:昨天真的好冷,但我的外套還没乾,所以没帶去學校,真把我冷死了,還好後來媽媽把外套吹乾送來,要不然,下午更冷哩!
爸爸:昨天早上,忽然下起大雨,爸爸電問鴨子叔叔是否照常去新社?他說當然,箭都上弦了!風雨故人來,爸媽樂於奉陪。我們相約「桃李河畔」,一路暴雨,其實頗令愛雨的爸爸歡喜,而壞天氣讓原應眾聲喧嘩的餐廳變成我們清靜獨享,更是超值的獎賞。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