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陰與陽 警察章 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嗚--」火車發出了響亮的鳴笛聲,預示著此次的任務就此揭開了帷幕。雲凡先行下車,接著是幾位特別護衛隊的隊員,他們會先把黑頭車塊拿到車站外頭展開,讓陰間工作者先把大夥兒的行李搬到車上,待會兒大夥兒也才有涼爽一點的車可以坐,對這一群在北部生活慣的人來說,南部的烈陽可不是開玩笑的。


    「待會兒就可以上車了,會先去飯店把行李放好,接著吃完午餐,再來的行程就是你說的算了。」雲凡對剛下車的鄧書茜說,鄧書茜已經換上了院服,依舊扎著高馬尾。


     「我正要跟你說呢!早上我們有開了會,討論一下接下來的安排。屏墾司長不知道我們會來,待會兒也不會派人通知,明天南部局長會去訪查。」


     「鄭子君?不是你去?」


     「先不要打草驚蛇,我會先待在飯店,喔!對了,待會兒不要以車隊模式移動,改成單車,我最後走。」鄧書茜壓低聲音。


     「是,勛主,我馬上去通知其他特別護衛隊隊員!」雲凡態度轉為嚴肅。


     「拜託你了!」鄧書茜伸手拍拍雲凡的肩膀。


       雲凡看到已經佈置好車隊的隊員走進在車站,馬上跑過去對他們發布新命令:鄭萊昂子君最先出發,大約十五分鐘之後,其餘警察院的人才出發,且走另外一條路,警察院長和特別護衛隊長改成坐同一輛車,三分鐘後也會出發,但是會繞路,會是最後才到飯店的人員,各車配備人員不變,飯店人員也會配合,這是陰間工作人員的職業操守之一,不需過問任何事。


       第一批人員走出車站後,其餘人員都會先至專用包廂等待。


     「真棒呢!這就是陰間員使的福利啊!專用的包廂,你看這沙發,一坐下去,就覺得像是被擁抱一樣,好舒服啊!」鄧書茜一到包廂,便立刻跳上沙發。


     「真的是很不錯呢!這就是陰間有用的地方吧?」雲凡坐上另一個沙發。


     「以前在陽間都不知道可以有這樣的待遇,話說回來,我們在陽間聽到有關於陰間或是死掉之後的一切,全部都跟這裡不一樣!」鄧書茜看著旁邊的雲凡。


    「是啊!根本沒有人知道會是這個樣子,什麼投胎轉世,什麼神明保佑,假的,統統都是假的,我們人類只有一輩子,根本不存在投胎轉世一說,神明保佑?只不過是捏造出來的,從盟本部到我們這些國家,根本找不到那些神明的存在,我們是神明嗎?不是,我壓根不知道現在陽間發生什麼事,有人跪在我面前求姻緣,求考運,求財運,求身體健康,全家大小平平安安,我統統聽不到,所以我不是神明,我連這裡的事都要忙不過來了,怎麼有時間去理睬陽間的事情呢?那盟本部的人要管理一整個聯盟,應該更沒有時間吧?而且之前在學校也學過盟本部的運作方式,所以早就知道他們不是神明。真不知道當初到底是誰發明這些東西的,全都是胡謅啊!」雲凡說。低頭看了手錶,說:「時間到了,你們可以出發了!」雲凡說完後,對著鄧書茜說:「那我們也可以準備出發了!」


     「真想一直休息啊!車子的冷氣有放下去了吧?我還滿怕熱的。」鄧書茜站起身來,伸伸懶腰。跟著其他人一同走出包廂,熱氣瞬間襲來。


     「放心,我們可是專業的團隊,懂嗎?賴勛主。」二人邊走邊聊天。


    「賴勛主?我信鄧,不姓賴,這是什麼流行語嗎?」鄧書茜一臉疑惑。


    「不不不,你『姓賴』,懂嗎?」雲凡一臉正經。


    「我姓賴?蛤?喔!我懂了,你是在說那個退燒藥的廣告,天哪!你講笑話的功力要再加強啊!」鄧書茜無奈地看著雲凡。


    「你不是說你怕熱?這是冷笑話!」雲凡攤開雙手。


    「哇!多虧了你,我現在真的是涼爽多了。」二人已走至車子停放的位置,鄧書茜馬上打開門坐進後座,而雲凡則是坐在他旁邊。

*

       現在鄧書茜一行人沿著屏墾沿河公路前往春城酒店,右手邊是碧藍的黑峽河,左手邊則是翠綠的山頭,這是在北玉音府看不到的景觀,陰間員使在北玉音府所居住的區域總是充滿著一種沉悶的氣味,安部的高樓大廈,文科部門的紅磚,束縛著在裡頭工作的人,到了皇家特別區,見到那莊嚴肅穆的天堂,更是讓人喘不過氣。


     「屏墾縣還真是不錯呢!自從升任後,離開花臺縣,就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這麼舒爽的感覺了!」鄧書茜說。


     「是嗎?我倒是沒覺得有什麼呢!畢竟我沒有常常待在我國,我對國外和我國的差異還比較有感覺。」雲凡說。


     「雖然我們陰間員使在哪裡都是住在員使區,但是中央的員使區和地方的員使區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怎麼說?我常常住飯店,飯店都在平民大區,我很多朋友也都是平民,而且我一直待在中央,實在是不知道其中的差異。」雲凡注意到窗外的海波光粼粼的,實在美麗,但是身旁似乎有勝過海景的景色。


     「這個嘛……或許是……唉--我也說不上來。」鄧書茜欲言又止。


     「話說我們現在經過的是平民第一大區本地族第二小區,我也有幾個本民的朋友,他們常常招待我喝他們自己釀的酒,還有他們打獵之後做的料理,真是好吃極了!」雲凡笑著說。


     「是嗎?你好像有很多朋友,是因為你常常出任務的關係嗎?」


     「對啊!有時候出任務會在當地待很長一段時間,像是護衛的對象是要待在當地考察之類的,就會認識一些當地的平民或是員使,四海皆兄弟,不是嗎?」


     「真是不錯呢!不像我常常得跟一些兇神惡煞打交道,還好現在這些事不是我在做,哈哈哈!」


     「哈哈哈!」雲凡也跟著大笑。不知不覺,車子已經行駛到了飯店。

*

     「各位員使們!本飯店的員使館就在那兒,將有專人帶各位前往,各位的行李也將有專人搬運至各位的房間,而現在已經是晚餐時間了,請各位先至餐廳用餐,本飯店今日精心準備了賓人特色餐點,水果是本縣的白珍珠蓮霧,祝各位入住期間心情愉快,如有需要服務,請打客房服務電話,本飯店的工作者將隨時為您服務。」春城酒店的總經理桂德夫人陳靜怡小姐特地出來迎接警察院長一行人。


     「那我們就先去餐廳吧!」雲凡對著鄧書茜說。


     「當初如果是選文科的話,說不定我就會進內部,然後當飯店總經理了。」鄧書茜說。


     「如果我選文科,我才不會當飯店總經理,要也是進堂記比較好吧?如果我是進電視台,就有機會決定要播出什麼節目,如果是經紀公司,就是那些藝人的上司,不管是哪一個,重點是可以一直見到那些個當紅炸子雞,你想想,這不是很棒的工作嗎?」雲凡手舞足蹈地說。


     「哇!的確有道理,我很喜歡聽歌,如果能天天見到那些歌手,那簡直是太幸福了!」


     一行人正走在繡著春城酒店標誌的地毯上。「你之前有住過這裡嗎?」鄧書茜突然問道。


     「住過一次,但是那次不是出任務,是休假期間和朋友出來玩的,話說那次剛好也是吃賓人特色餐點,所以我可以拍胸脯跟你保證,待會兒你絕對吃得心滿意足,啊--我現在一想到梅干扣肉就要流口水了!」雲凡假裝真的流口水了,伸手擦擦嘴。


     「哇!好香喔!」說著說著,餐廳就出現在了眼前。先到的人已經在裡頭享用了賓人特色餐點,除了有梅干扣肉外,還有蛋苦瓜、面帕粄等各式各樣的賓人餐點,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


     「勛主,你們來啦!」鄭萊昂拿著一杯酒走了過來。


     「鄭子君。你們應該快吃飽了吧!」鄧書茜打了招呼。


     「沒有那麼快,我們也是剛到餐廳而已,我想說等你們也到了,再一起吃,你們也趕快坐下來吃吧!等會兒吃完回房間好好休息,好好睡覺,哎呀!在火車上睡覺真的是怪不舒服的。」


      「是嗎?我倒是覺得火車上搖搖晃晃的,像嬰兒床一樣。」雲凡回道,邊說邊走向旁邊的空桌。


      「請問各位需要什麼呢?」剛坐下便馬上有陰間工作者過來準備要點餐。


      「那我要一號餐。」鄭萊昂說。


      「那我二號。」鄧書茜道。


      「四號。」雲凡想吃梅干扣肉。


      「好的,那請各位稍候,馬上就會為各位上餐。啊!還有明天的晚餐會是和音國特色餐點喔!」


     「哇!和音國特色餐點,我超喜歡素喜的。」雲凡滿臉寫滿了期待二字。


     「我喜歡歐寇諾米亞基,我之前去和音國考查的時候,有吃到一家很好吃的,那個滋味我一直忘不了!」鄭萊昂激動地說。


     「我對和音國最大的印象是他們的帝子,不知道他的帝子妃會是誰?」鄧書茜倒了一杯水。


     「應該是我們的皇女吧?他們不是只差了兩歲嗎?聽說之前在皇家學校都是歷史研究社的,應該是滿熟的吧?」鄭萊昂說。


     「不知道呢!我們對這些事大部分都只是聽來的,就看到時候會是誰囉!反正他們和誰聯姻,對我們影響不大吧!」雲凡的餐點送來了,拿起筷子馬上吃了兩口說道。


     「你沒和李先生聊過嗎?他之前不是待過皇家大隊,當過大兵?」鄧書茜問道,鄭萊昂的餐點也送來了。


     「李先生以前的事只有他自己想講的時候才會自己講出來,平常我們是不會主動去問的,陰間員使不都這麼玩的嗎?」雲凡喝了口湯,望向鄭萊昂。


     「喔!雲子君,真是厲害!我原本是想稍微聊個天再討論的,既然雲子君想這麼快進入主題,那就來吧!」鄭萊昂揚起一邊的嘴角。鄭萊昂看到鄧書茜一臉疑惑地望著對面的兩人,此時他的餐點也送來了。


     「明天,我會去見屏墾司司長莫江植令君,勛主希望我怎麼和他說呢?」鄭子君雙手交握,下巴放在雙手手背上說道。


      「你覺得開門見山好,還是採取曲折戰術?」鄧書茜的表情轉為嚴肅,雲凡則邊吃邊聽二人的對話,不打算加入。


      「當然是開門見山好,直接切入要害,事情能多快結束就多快結束,我不喜歡拖太久,現場的各位應該也不希望一直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吧?而且我們還得向大帝和李先生定時報告呢!如果一直都沒有結果,回去他們不知道會怎麼說我們。」鄭萊昂喝了口湯。


      「那就這麼辦吧!我也覺得直接切入要害好,鄭子君比我大一屆,是學長,一定比我還要懂該怎麼處理,明天就拜託鄭子君了!」


      「勛主不要這麼說,現在你是我的長官,你說怎麼做就怎麼做,什麼學長學妹,那都是學校的事了!」


       雲凡看著身旁這兩人,心裡寫滿了一百組「奇怪」,明明剛才講閒事時氣氛還輕輕鬆鬆的,換講公事就嚴肅成這樣,就算是自己為了趕緊吃完飯回房間休息,而故意把話題切成鄭子君想講的,也不用嚴肅成這樣吧?完全沒有想到,警察院的氣氛和護衛院差這麼多。


       警察院的二人又接下去聊了很久,除了此次的案件,也講到了其他的事情,講到雲凡都吃完了,二人都尚未聊完,於是雲凡就先回房間休息了。


2會員
23內容數
平常我們所知道的只有我們這個時空,但其實除了我們這個時空,還有其他九十九個時空,從大一時空一直到大一百時空。不管是哪一個時空,人們總是經歷著各式各樣的人生,雖然有時候很幸福,卻又常常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是被誰惡作劇了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ssica臻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惡作劇隨筆系列 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5:陰與陽 警察章 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95:陰與陽 警察章 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惡作劇隨筆系列 7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人生隨筆1 森林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人生黑白繪1 5/18(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95. 下〈番外〉衰老啊?「……」容若回望她,兩人都有點懵。「女王……或許……就是這一兩個月了……」 容若說的委婉,蘇期沒能明白她想表達什麼。兩人花了好些時間才釐清彼此的文化差異。 終於反應過來的蘇期一整個莫名其妙:「妳是說,我在這一兩個月內就要老死了?」 ……怎麼,在這裡的「老死」居然是這個意思?
Thumbnail
avatar
臨稷
2024-03-18
95. 上〈番外〉插曲「女王不知,狼族人唯有日暮西山之時才會白頭……」這也是為何容若看見那根白頭髮時臉色那樣難看。 「王已經讓子瞻偷偷替妳把過脈,我跟著聽了一耳朵……」容若將茶碗端到她面前。「女王的身體根柢本就不大好,又中過兩次奇毒,雖說已然根除,多少還是傷了身子骨……子瞻說,女王的壽算可能會較尋常人短些……」
Thumbnail
avatar
臨稷
2024-03-13
.95 遊戲,啟動!寫於 2024.03.11 ,家中 大部分人都認為自己可以掌握些什麼,殊不知那種認知是被選擇、被賦予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欲言
2024-03-12
【運動記錄第95天】Fit Boxing 健身拳擊 初音未來 共1,046拳 / 北斗神拳 共81,315拳督促自己每天運動用。 第95天,從103公斤開始,今天92.3公斤。 揮拳數:初音未來 共1,046拳 / 北斗神拳 共81,315拳
Thumbnail
avatar
傻眼速報(貓)|Moneko
2024-03-06
#95 超實用!6大存錢罐,改變你的金錢觀念!|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篇文章介紹了《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提到的6個財務支出罐帳戶的概念,並提供了在Google Sheets上可供購買的6大帳戶管理表連結。作者分享了對於這個方法的研究和應用,並邀請讀者提供反饋和支持。文章中還提到了其他主題的《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節目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茉莉
2024-01-15
95%跟5%的問題(3)教會內外如何融合?這的確是大問題,我們要顧好主內的兄弟姊妹,但也要拯救外面的靈魂。 但是只能選一邊嗎?當然不是這樣,只是你要區分清楚,人能不能得救在乎上帝的旨意,我們的角色不可能辦到所有的事情,也因此我們更要有效利用自己的能力,但你如果努力的方向錯了,那真的是空空徒勞。 我要強調一點,台灣的傳統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10-30
95%跟5%的問題(2)教會的確有各種問題,或者說,沒有才奇怪,覺得教會不該有問題還真是一種奇怪的問題……重點是,我們如何面對問題跟處理問題。我不是說解決,是說處理,請注意,因為人的問題,通常在解決的時候就會有新的問題,問題是會隨著社會、世代有變化的,覺得有一招可以永久解決那絕對是在騙你,當然,你要跟我說禱告、倚靠上帝……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10-29
95%跟5%的問題(1)前兩天看一場線上直播,是幾位教會牧師在反省年輕人流失的問題,這種反省當然是好的,但很可惜的,這幾位牧師提到的問題,正好是我前一陣子分析狀況,就是有些地方他們搞錯重點。 其中一位牧師提到的東西正是我覺得最反感的部份,也就是「外面還一堆人等著我們去拉進教會,何必在乎裡面的人」…… 只能說,這位牧師還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10-25
陰影(110.9.5筆)那些不被自己認同的樣子,就像是影子一樣
avatar
小草葉集
2023-09-05
[補]9/5 音樂五四三:專訪陳永龍、李德筠+空中現場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5-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