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1/09~01/15(最後一節英文家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50109﹙一﹚
考:自B5 C3;大英P16~21;地6-2、6-3;英L7-L9佳句;國L9講
珣:今天莉芳來我家問我理化問題(今天發的那兩張),花了兩個小時,雖然感覺有些浪費時間,但教學相長,還是有所收穫。她跟我說高晁堃在家的生活,我聽完笑到在地上打滾(差一點)。
導師:辛苦了!
爸爸:爸媽明天要去參加阿公的週年忌日法會,時間過得真快,去年此時,我們才流了多少眼淚陪媽媽渡過那段悲傷的日子。一年來,阿嬤只要提起阿公,仍不免老淚縱橫,媽媽看她那個樣子,就對爸爸說:「將來還是比你先走好!」但爸爸也是這麼想,難道要划拳不成?
950110﹙二﹚
考:地6-1~6-3;歷4-2、4-3;公B5 C1
珣:我最近真的是心情太好了,有事没事就笑,以前在八班也不會這樣。不過我在六班確實是快樂多了。
導師:真好!
爸爸:飯後,三樓,弟弟上家教,珣讀書,二樓房間,爸爸播放阿格麗希彈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黑膠,媽媽也被吸引。「女孩子彈的音色就是不一樣!」爸爸說。「很靈巧、細膩…」媽媽說。「聲音像水做的一樣!」爸爸又脫口說…於是兩人很有默契的相視而笑,爸爸中紅樓夢的「毒」太深了!
950111﹙三﹚
考:國、英、地、史、公
珣:今天大掃除,六班的同學真的很厲害,掃地的時候也會有笑聲(跟莉芳討論六班和八班的差別,她跟我說的。)
導師:能珍惜當下,是有福之人。
爸爸:人到中年,眼前的事容易忘,但遙遠的往事反而記起來,尤其青春時期如果曾經錯過或留下遺憾了的,會突然很想再去追尋或彌補,好像不這樣,人生就無法完整。有人勇於行動,也獲得成果,青春似在體內復燃,光彩映在臉上,但也照出眼角的魚尾紋,已習於世故的心,很快又將日子拉回舊軌。
950112﹙四﹚
考:國、英、數、自
珣:好久没有寫我的理化了,還有許多練習題可以寫。上了三年級後不到一個月,我就没有再補理化了,今天看了我寫過的理化卷,疊起來超過十公分了吧!(學校以外的)
導師:真厲害!
爸爸:昨天,珣最後一節英文家教,上星期六晚上,我們陪珣去SOGO挑一件禮物送給老師,聊表謝意。媽媽建議一組有著美麗花色的瓷英國茶杯,但珣看中一只典雅又不失現代氣息的方形瓷盤,說:「我覺得文華阿姨會喜歡這個!」「知師莫若生」,爸媽欣然聽從。
950113﹙五﹚
考:國、數、地、自、健
珣:老師!從1月開始,星期六的課我還是跟大家一起上好了,以後愈來愈忙,我也没有多餘的心思去煩惱這些事。
導師:可以的。
爸爸:爸爸今天請假和朋友爬東卯山,是初次去,像會新情人。登山口在谷關大道院附近,與鳶嘴稍來相比,好爬得多,景觀也不錯,但步道不像前者那樣覆蓋著一層厚厚的腐植土。九點多入山,下山四點半,再去谷關伊豆泡湯,享受一頓溫泉美食後才回家。
950114﹙六﹚
考:數、史
珣:倩怡跟莉芳都很會問問題,如果我有空,我也樂意幫她們。但她們常在上自然課時問,有時候害我没聽到老師講的,所以昨天就她們溝通一下,應該OK了!
導師:是啊!老師上課時專心聽課才好,有問題下課再問!
爸爸:爸爸瞥見珣在紙上寫「…無食我黍…」,說:「唷!詩經碩鼠!」「你怎麼知道?」珣問。「怎麼不知道!妳小時候爸爸編成童謠常唸給妳聽丫!」於是唸道:「大老鼠啊 大老鼠!不要偷吃我的『玉黍薯』…」珣一臉茫然:「真的嗎?」顯然已忘個精光啦,但媽媽聽了立刻大笑,她就還記得很清楚!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95:陰與陽 警察章 3陰間工作者前往南部進行特別護衛任務,在行程中展開了密集的工作討論,並在春城酒店抵達後開始討論明日任務,而就在下一次更新,任務即將正式展開。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臻蟲
    2024-06-02
    95. 《金剛經.究竟無我分第十七》導讀九※經文: 須菩提!如來所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於是中無實無虛,是故如來說一切法,皆是佛法。須菩提!所言一切法者,即非一切法,是故名一切法。須菩提!譬如人身長大。」須菩提言:「世尊!如來說人身長大,則為非大身,是名大身。」 ※導讀: 【須菩提!譬如人身長大。】:佛告須菩提:「如來所得阿耨多羅三藐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5-26
    #95 感覺平庸嗎?請花時間建立自己的獨特!花時間想想:自己和別人有什麼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14
    95章<熱戀期的人>Tom等到男人進去登機室的那刻,這才真正放下心,他對著身旁的男人接著說道:「呼,總算解決掉這個麻煩。 好極了,我們走,現在該去進行下一步。」 Tom顯然對這次事情的發展很滿意,因為都在他的預料之中。 同一時間,醫院這邊的急診室,此刻正
    avatar
    陳姿穎
    2024-05-13
    95:陰與陽 警察章 2  「子君,已經中午了,你先去餐廳吃飯吧!其他人都去吃了。我還不餓,這段時間我負責護衛就好。」三號令官說。特別使團以及特別護衛隊都已經搭上專車了,相較於雲凡的上一個任務,這次的任務空虛許多,丞相和軍相在的特別使團會有出使及歸來典禮,其他員使的則是非常普通地坐上專車,不管是火車、黑頭車,還是搭船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臻蟲
    2024-04-13
    #95 來吧,帶著你的問題向作者提問.....閱讀其實必須要有互動,要想像自己是和作者對話;你提出問題,作者答覆,差別只在於,答案可能散落在書的某個部分;但不管如何,提出幾個好的問題,確實能夠幫助我們更了解這本書。 因此你需要當個主動的讀不者,那麼身為主動閱讀者,必須具備什麼能力呢?簡單說:帶著問題去閱讀一本書,去找答案。 首先整體來說,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12
    航班95.7%廢水,有新冠病毒痕跡《航班95.7%廢水,有新冠病毒痕跡》 抽查癈水,看看有沒有病原體,以便知道研究的社區,研究的群體中,有沒有會發生什麼樣的流行疾病趨勢,這個對公共衛生事件應變,是非常重要的檢驗方式! 一樣的,在pandemic 下,我們去檢驗航班的廢水中的covid 病毒濃度量,就是要看看有沒有病原體帶入境來。這樣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3-01-08
    95加10元的暗戀/3好久沒見到阿弟仔了,因為最近我忙著減肥,晚上盡量不吃消夜。隔了快3周才在某個加班後的深夜踏進7-11。
    Thumbnail
    avatar
    duannor
    2022-11-26
    疫情下增加95%利潤 5大熟客行銷策略實例 疫情後大家感受到消費者把錢包按得緊緊,新客戶愈來愈難轉化。難道只能眼巴巴看著利潤下跌? 我們聽過做生不如做熟。過去我們擬定行銷策略, 側重獲取更多新客戶和開拓客源。近年國際市場的市場策略已轉變, 專注經營「熟客」行銷。不少企業靠熟客起死回生。 「做生不如做熟」本小利大 📷 熟客戶更樂意花錢
    Thumbnail
    avatar
    Anit Lau @ 網路創業行銷策略 Grow with Anit
    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