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2/19~12/25(整理重點、狼三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41219﹙一﹚
珣:我發現生物和社會整理出的重點真的滿好用的,所以我最近開始整理歷史和生物的重點。加油!
導師:真棒!
導師:表現優異,獎金300元。
爸爸:媽媽星期六中午去台北,參加瑜珈同學會,今天才回來,珣和弟弟放學一進門,都先問:「媽媽呢?」好像深怕她又要像上次那樣離家很久似的。晚飯時,媽媽說她寒假過後,可能要去印度一週,珣不便直接反對,但也消極的表達了不贊成之意。
941220﹙二﹚
珣:嘿!我的聯絡簿每天都是滿的。
導師:真充實啊!
爸爸:爸爸最近迷黑膠唱片,有個賣家樂友上週末就邀爸爸去賞樂挑片,但媽媽不在,爸爸不想丟下孩子自己出去,延到昨天晚上,出門前,媽媽卻交待:「要節制一點!」唉!媽媽知心,卻不「知音」,爸爸只得「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941221﹙三﹚
珣:還没寫罰寫……我要去睡了!
爸爸:爸爸今天加班,到十點才昏天黑地的回到家。珣聽見爸爸的聲音,立即召喚,顯然有國文的問題要問。問完,珣笑著指指一道閱讀測驗題,原來是摘自聊齋的「狼三則」,上禮拜爸爸才講,現在連聽床前故事都能準備基測哩!
【狼三則(局部),爸爸用的是九思出版社會校會注會評本聊齋誌異。】
94122﹙四﹚
珣:我決定了,下星期六我要跨年,因為芷榆說,在新年來臨的這一刻做什麼事,這一年都會想做那一件事(開玩笑的),所以,跨年地點……。
爸爸:林老師,珣昨天整晚讀書、整理重點,實在沒空寫英文的罰寫,又忘了在我睡前請我註明理由,在此我聲明,同意她將機械式罰寫的時間,用來準備其它的功課,當然也會督促她英文方面要再多努力一些。
導師:可以的,她可自行處理功課,只要聯絡簿寫上即可。
941223(五)
考:自(化學反應);地塞北、西部;中國全史;大英;國B3;英諺
爸爸:今天冬至,珣在學校吃了湯圓,回家時心情頗HIGH,但嗔怪爸爸昨天聯絡簿「亂寫」,害珣被老師叫上台說「狼的故事」。「妳講得出來嗎?」「可以呀!但有些細節記不清!」那還好,爸爸老早讀過,現在又講給珣聽,但不看書就講不下去,記憶力衰退得厲害呢!
941225﹙日﹚
珣:我的跨年不是那個意思,我對那種人多、熱鬧的場合不怎麼感興趣。
爸爸:星期六晚上,我們請三個家庭來家吃鐵板燒和火鍋,主客共18人,大家都是多年朋友,氣氛熱烈溫馨。別看只是請客吃飯,從規劃到上桌,女主人要費多少心力,若非爸媽好客,媽媽身經百戰,哪裡應付得來?鄭媽媽就說,這樣的陣仗,也只有譚家擺得開。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池上Long Stay-第94日(2024.06.12)池上~鹿野神社、崑慈堂~初鹿牧場-知本開喜小吃部(海鮮午餐)~枋寮靜雄有機果園的菠蘿蜜~台東市正氣路上黑膠唱片探訪~池上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6-12
    94.《金剛經.究竟無我分第十七》導讀八※經文:   須菩提!如來所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於是中無實無虛,是故如來說一切法,皆是佛法。須菩提!所言一切法者,即非一切法,是故名一切法。 ※導讀:【須菩提!所言一切法者,即非一切法,是故名一切法】:   《金剛經》前半段經文闡述「緣起性空」的義理,世俗諦緣生,救度諸眾生,勝義諦性空,實無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5-20
    #94 掌握核心概念,才能言之有物把基本本質融會貫通,說話必然言之有物。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13
    94章<肉麻的情話>碰一聲,阿龍直接以全身的力量推開阿福。 他甚至還飛到半空中,一瞬間這一生的跑馬燈,全部湧現出來。 翻滾好幾圈,才終於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心裡還不禁暗罵著:幹,我不會要死了吧。 阿福不顧身上也有傷的關係,爬到阿龍的旁邊就把他抱在
    avatar
    陳姿穎
    2024-05-12
    94不生!遺產充歸國有?養老重要性?現代人少子化,不少人面臨遺產後繼無人的情況,如果想給三等親的姪子或姪女,該如何做最好? 「不動產後人接手的基本規劃,不外乎生前『生前贈與、遺產繼承、遺贈』三大類,無論選擇哪一種,事先規劃好,才能讓事情圓滿。」 遺產繼承 依照民法現行規定,遺產繼承除了配偶為當然繼承人外,其他的繼承順序為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3-26
    【會員限定#94 】《極簡說書📔》告訴大腦你今年生日想做什麼,而且符合「生存目的」,它就會開始行動,疾病痊癒只是順帶的【會員限定#94 】《極簡說書📔》告訴大腦你今年生日想做什麼,而且符合「生存目的」,它就會開始行動,疾病痊癒只是順帶的|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2-13
    第94章、未曾變過之劍數日後,雪白飛輦從神宮之中飛出,這次不是要去征伐任何勢力,而是要去拜訪劍山。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2-02
    寫寫生活-94叉叉筆「擦掉」(Erase)看似比「寫下」(Write)容易,然而卻抹去不掉心中的記憶,烙印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寫下來」似乎是文字的層層堆疊,將流動的情感用文字符號,表達出內心的想法。文字似乎不受控制,相較地情感似乎時常被文字所牽動著。「寫寫生活」是常態,就在「擦掉」及「寫下」的筆尖間來回穿梭。
    Thumbnail
    avatar
    果子魚
    2022-01-22
    寫寫生活-94長照覺得自己像是破碎的擋箭牌,那是一塊不起眼的璞玉,象徵一隻龍寶。也許命運就是乖舛嗎?坦白講,龍寶受中傷了,躺在熟悉的家的一角,微弱呼吸著。醫生說,我的疾病復發機率很高。其實我心裡很慌。我在想,我現在還可以做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果子魚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