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野菜共合国

2010/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月小陽春,風和日麗的機率很高,但起床時看天,卻有些白濛濛的,就算現出藍,也不乾脆,於是懶懶的吃著手沖咖啡的早餐,一邊閒閒讀報。妻忙完了例行家事,想拿個東西給雯琦,便問要不要一起出門?「順便到植物園、科博館走走,我做功課,你可以去拍照。」
這樣的天氣本勾不起我太大興緻,但反正没事,就當陪陪老婆吧!又是個隨機行動的週日早晨。我們在全友科學天廈前停車已近11:30,妻還和下樓取物的雯琦哈拉了一陣,擺明著今天不回家午餐了。
【左圖:在全友科學天廈前朝西拍的景觀,天空雲多,藍得不乾脆;右圖:妻與雯琦隨時隨地都可聊得很進入狀況。】
到了植物園,和妻分道揚鑣,她手持念珠袋,繞大圈默誦「哈瑞奎師那」瑪哈曼陀,我則隨著鏡頭自由擺盪,早說過:「若論拍照,以住家為中心,方圓15公里之內,可能就一輩子拍不完了。」大坑3、4號步道雖較遠但也不出此範疇,科博館區域則近得多,後者更常是想出門又不想走太遠的優先選擇,所以老婆有把握隨時誘得動我。「老是到同一個地方,拍看起來差不多的景物,不會無聊嗎?」我要回答:「當然不會,因為在對光影很敏感的鏡頭面前,世界每一刻都是變動不居的。」其實,雙眼本具洞察這一切的能力,但若非鏡頭在側時加「提醒」,便常漫不經心的視而不見。
我先自植物園而科博館漫晃了一匝,嫌天色混沌,快門按得有一搭没一搭,將近13:00,飄下幾絲幾乎無法覺察的細雨,而且恐怕不到1分鐘就停了,但「異象」隨即出現,薄而連綿的雲幕突地打開,彙聚成片片雪白,雲破處則露出湛藍的天空與燦爛的陽光,我立刻變成一尾活龍,重又整個園區穿梭了一遍,這「奇遇」令我聯想到前一個夏天在明治神宮的情景。
【植物園大草坪、熱帶雨林溫室與因位置佳而成名宅的植物苑。】
【熱帶雨林溫室,左:從大草坪;右:從正門前大道。】
【熱帶雨林溫室前珠光鳳蝶模型,背景「企圖」借地使力成為名宅的新建大廈此刻頗為掃興,希望它完成後不會美了自己、醜了園區。】
【來到科博館昆士蘭瓶幹樹下。】
【昆士蘭瓶幹樹共有一對,夾道迎客,人在其下顯得渺小,當然和拍攝角度也有關係。】
【科博館暴龍、五角龍與粉紅小姊妹。】
【科博館DNA草坪】
【這個DNA模型很受小朋友歡迎,算成功的「寓教於樂」吧!她還戴著墨鏡,很酷啊!】
【科博館行政中心、太空劇場與花裙、花傘成配的女郎】
【生命科學廳和它的天空】
【生命科學廳、行政中心、中庭與天空】
【生命科學廳和它的天空2,為了那朵亮眼的白雲。】
【在「洗手台」嬉遊的小兄妹】
【博館路出入口前】
【左:在演化史步道近中港路端回顧科博館;右上:達爾文說:「禁止吸菸!」;右下:博館路出入口旁加拿大紅鹿。】
將近14:30,妻才手機聯絡,約找吃飯的地方,她建議去「野菜共合国」,在科博館正門斜對面的博館路111號,她非常喜歡這間素食餐廳,認為極好吃而價格合理,三不五時要來光顧一頓,頗懂得享受美食的女兒也說:「是間會讓人一陣子没來就想念的餐廳。」在妻心目中,它與斐麗生活禮來居應該是鼎足而三的,肉食者的我也覺得没什麼好挑剔的。
約15:30,用完餐走出野菜共和國,天空又被重雲遮蔽,並且起了風,我遂能「決絕」的穿越館區,與妻直直向停車地點走去。
PS.2009/10/04記事
【博館路111號,野菜共合国,外觀不顯眼。】
【野菜共合国櫃台,綠色基調。】
【野菜共合国內部角落,綠色基調。左下圖也有個好攝客,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沙拉、麵包、濃湯與辣味秋葵蘆筍細麵。】
【摩札瑞拉番茄芝士披薩、今日手工甜點(焦糖布丁)與張口大咬的妻】
【邊喝飲料邊看書,那本「聆聽父親」從天空之城看到野菜共合国,妻閱讀速度是有名的慢。】
【15:30,妻去結帳。】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