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路的向日葵3─褐頭鷦鶯求愛舞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最先用小黑五打的1張】
原本以為陰天,與妻約定從08:30拍到10:00頂夠了,誰知竟變成天藍雲白的艷陽天,因此,我又「死性」不改的淪為以「再等5分鐘」做籌碼的賭徒,總覺得好像還有什麼沒拍到,想走,又兩步一回頭!
偏偏,快10:00時,我聽見了鳥鳴叮叮,不是白頭翁、不是麻雀,當然,更不是白尾八哥,是褐頭鷦鶯!
循聲而去,牠在花田的邊緣地帶,用小黑五打了1、2張,飛走了,我「祈禱」牠就此離得遠遠的,不要在那裡當「葵花田的女妖」誘惑人!可是,牠不聽……只是從這一畦換到另一畦,然後繼續叮叮……,反正,TAMRON 200-500mm都帶出來了,就用「一下下」吧!
於是,我「不由自主」的換上鏡頭,「無意識」地走入花田,輕輕撥開花莖、緩緩朝牠接近……。這種鳥童年很常見,一天到晚飛到後院的臘梅枝叢裡覓食,我們都叫牠叮叮鳥,當時頗為頑劣的我曾用鳥籠設計陷阱捕捉過一次,但牠在籠中驚恐地亂飛亂竄,竟撞斷頸脖而死;我更常與友伴帶著彈弓到村子附近休耕而長滿芒草的田裡「打獵」,也不知有多少鳥兒成為彈下亡魂,裡面當然包含叮叮鳥……。如今,至少在市區裡已十分難得見牠,我手裡的彈弓雖換成了「大砲」,卻愛之惟恐不及,回想起當年的「罪行」,真覺自己好像在蠻荒世界長大的!
那隻褐頭鷦鶯不斷鳴叫著,在較突出的花冠間跳躍著,終於引來了「意中人」隔花唱和,不時相互追逐,或許就因為「我的眼裡只有你沒有他」,才不太理會我這個鬼鬼祟祟的「肖仔」吧!
10點出頭,大哥大響了。
「你在哪裡?」妻問。
「差不多要走了!」我答。
「才要走?!那我去販讀替女兒訂書,你到那兒接我!」
「好!好!好……」
10:30出頭,大哥大響了。
「喂~,你在哪裡?!」妻問。
「呃……,快要走了!收個尾就好!」我答。
「嗄!?你還在那裡喔!?你的聲音怎麼怪怪的?」
「嗯!好像太熱了!」
「對啊!小心中暑!那我再回哈拉里坐,你快點過來!我跟女兒說你還可以陪她去游泳!」
「好!好!好……」
11:30,大哥大響了!
「喂!你在哪裡啊!?」妻問(提高聲調的)。
「我在新光三越前面,馬上到,馬上到……」(還好已在路上了,我想)。
「哇咧!太離譜了啦!我跟你約的是幾點?你給我收尾收了一個多小時!不是我愛打電話,是怕你已經中暑,口吐白沫昏倒在花叢裡,沒人發現嗄……」
我是這樣的結束了中港路向日葵的拍攝!
【麻雀總是成群出現,隨便拍個1、2張吧!(小黑五)】
【雖然是2隻在調情,但牠們不常這麼互相接近,要同時拍到不容易。】(這張和以下都是用TAMRON 500mm端拍的,手持辛苦,效果也不是很好,聊勝於無吧!)
【牠似乎捉到1隻蜘蛛,但自己並不吃,而等著「奉獻」給愛人】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消除教育不公平,中央財政撥款的大學應全國統一試卷統一錄取一到高考季,關於各地高考不公平的議論又起。  北京上海等省市的試卷自主出題,高校及優質高校分配的錄取名額多,其它省市分配的錄取名額少,造成各省市本科錄取率相差懸殊,各省市985和211高校的錄取率相差更為懸殊。根據錄取率的不同,各省市的高考難度被分為地獄模式、噩夢模式、困難模式、普通模式、簡單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6-09
    「異族」建立的唐帝國:《興亡的世界史—絲路、遊牧民與唐帝國:從中央歐亞出發,遊牧民眼中的拓跋國家》不是漢民族建立的唐帝國,才能成為世界帝國,這是身處華文圈的台灣人也該深思的歷史現實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4-05
    小紅書-數位形式的中共語錄小紅書,中國的數位毛語錄
    Thumbnail
    avatar
    wenn chang
    2023-09-25
    美國陸軍在印太嚇阻中共所扮演的角色-精選報告解碼#15這是一場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主辦的座談,由該所兩位研究員Bryan Clark、Dan Patt向太平洋美國陸軍的指揮官Charles Flynn將軍輪番提問,了解在印太美國陸軍在嚇阻和準備可能和中共發生的戰爭中,美國陸軍所扮演的角色。Flynn將軍的回答強調陸軍對於發揮五領域聯合作戰的重要作用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3-09-20
    【紐約】紐約中央車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 | 世界最大的鐵路車站 | 全球十大美車站之一身為紐約地鐵及鐵路的樞紐,外加華麗的設計,中央車站無論平假日或早晚人潮都非常多,甚至許多電影都在這邊取景拍攝。 對很多人來說,紐約中央車站不只是交通樞紐而已,他是回憶是藝術,也是很有意義的觀光景點。
    Thumbnail
    avatar
    戴比
    2023-09-07
    橫在路中央的什麼/ 橫在路中央的什麼 / 穿越 你得先拿起第一個 一個 一個 一個 從頭到尾 都是一個 這是關於最近整理、斷捨離所收穫的靈感圖 我最近讓自己空空的 讓自己的行動力不要因外界影響而刻意為之 我不要因害怕而行動 於是我沒什麼畫 做了好幾天惡夢 這種焦躁不安轉移到了整理 我忍不住進行各種整
    Thumbnail
    avatar
    韋帆
    2023-03-22
    自稱農夫,實為隱居於田中央的錄音師Johnson哥是位已移居台東十年、隱身於田中央的錄音師,雖說是錄音師,但他卻自稱農夫,在後院種了枇杷、桑葚和芭樂。從Johnson哥的談吐中,確實可看出他是個逍遙自在的農夫。
    Thumbnail
    avatar
    慢半拍
    2023-03-07
    中共籌措「長征」的路費——綁票紅軍也抓了很多中國人,他們從那些被俘的中國人身上的確榨出了不少所謂「罰金」。
    Thumbnail
    avatar
    曉言
    2022-08-13
    [桃園旅遊]中平路故事館一棟充滿歷史韻味的日式雙併建築,房舍保存完善,從日治時期公務員宿舍到中壢區地方性博物館日式時期遺留至今在台灣各地都有許多房舍,這些房舍大部分都已改建為大樓,能夠留下來房舍不是變成歷史建築物,不然就是博物館使用。桃園市中壢區中平路故事館亦是如此。這棟房舍保存完善,從這棟房舍更是見證台灣社會走過歷史歲月遺跡。 中平路故事館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復興路99號 電話: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6-20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17 爆紅的網路迷因,始祖其實是中共心理戰?談假訊息傳播全新集數EP.17已上線 每週一更新:時事議題、軍事常識、台海關係⋯都在最新一集《王立第二戰研所》! |Apple podcast、Castbox、Spotify、Sound on、KKBOX、Spotify、Google podcast、Firstory⋯⋯皆可收聽|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