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華文部落格大獎感言

2007/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華文部落格大獎主辦單位要求入圍者必需於一週內在自己部落格內張貼「入聯貼紙」…….喔!對不起,是「入圍貼紙」,並附上連回活動首頁之超連結,同時發表一篇入圍宣告文章,否則將被視為棄權。
直到大學畢業以後很多年,都還會被「考卷發下來,一題都不會!」的惡夢驚醒的我,報名參加中時電子報舉辦的「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完全是臨時起意的,只因10/4晚上一時多手,按下了YAHOO奇摩服務首頁為活動宣傳的超連結。
「既然報了名,就表示必需遵守主辦單位的遊戲規則,其結果便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了!」我用這樣的想法來避免患得患失的心情。如今能夠入圍,表示JB的部落格至少還能受到評審的肯定,對一個接觸第一台PC是APPLE Ⅱ的LKK的歐吉桑來說,確實是很大的鼓勵。但心裡也明白,落選的未必不佳,只是或許比較沒有評審緣而已,況且還有無數精采的部落格沒報名呢!
在一年前還搞不清楚部落格為何物的我,為什麼會成立這個部落格?而它又如何演變成今天的樣貌?在報名參賽時,我是這麼介紹的:「最初,是想為寫在聯絡簿裡的親子成長留一個紀錄,後來漸漸發展成與家人、朋友、旅遊、攝影相關的生活日記了。我希望十幾二十年後,孩子們回頭來看,會認為這個部落格對他們的生命具有重大意義,但若沒有,也不要緊。」
自孩子讀國小一年級起,我幾乎每天不間斷地在聯絡簿寫幾句話(有時,這「幾句話」還真多咧!),裡面差不多就是我們生活、成長的紀錄,如今女兒高中,已沒有聯絡簿,兒子也國三了,我是在部落格裡找到另一種形式的聯絡簿了!
【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通知函】
【入圍名單畫面─JB的在第15頁】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